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是而非
2008/05/08 17:13:47瀏覽315|回應0|推薦5
其實昨天打了一堆
可是因為已經昏昏欲睡就不小心沒存到檔><~

老實說年紀也不算小了><~
再下去都要唱起over time了..
可是到現在還是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是該隨便的做個老早知道做不久的工作
還是要專心致力的考個公職
甚或是積極努力去考研再考照
然後出來做個薪水怎麼也比不上唸同樣年數的醫生
或者是做自己有興趣卻薪水超低的很多工作(老實說我真的想做明星保姆或是賣房子、會計師事務所、立委助理也有點興趣~)
...
但是不管考什麼
我都會有著害怕競爭的心態
所以現在開始努力想考人生的第一張證照
也是想給自己一點信心
如果
連這麼最不擅長的東西
我也能考到證照的話
應該其他也可以吧~~

可是友人J近幾個月不停的想找我回王小姐企業旗下的某個公司去做
但薪水硬是比我之前的還少上幾千(之前我就覺得不滿意了...)
被我婉拒多次依然還是不停的想遊說(如果真的看重我能力,為什麼薪水給的廉價?如果說這個職位替代性很高,又為何非要找我??)
甚至跟經理一搭一唱批評我想要的薪水
大概還得在家繼續賦閒十年...(我的同學每個都超過我預期的薪水幾萬了,那他們是已經超越10年的時空了嗎?)
結果我昨天昏睡中又再次來電
說有辦法達到我想要的薪水
就是要我身兼二職...
假設A有2.4+B也只有多個幾千...
我不是嫌薪水不符合我的要求
可是明明現任的B職位就領2.6
還可以再打個7折...
這樣就很沒有誠意
感覺還真是個被人看不起打七折的程度
雖然並不覺得自己有厲害到哪裡去
可是應該沒有程度這麼差勁吧?(只配打七折)
而且他們的語氣老是很賀**那種直銷的說法
強迫推銷
還順便貶低一下你..

好吧~
原諒你們沒唸過什麼是心理學
不知道怎麼顧及與安撫對方的心境
但也該去學學說話的藝術吧~

但再次讓我心寒的還是友人J
他之前已經有多次讓我考慮列入電話黑名單的紀錄了
沒想到...
也許你是好心(雖然總感覺有什麼陰謀~~)
但也不用這麼急迫與催促吧?
也不用你面帶不耐的一副我在為你考慮的姿態
我不需要施恩者的出現
雖然不是君子
但也不食嗟來之食
何況又不是我的菜
而且我的腦袋也很清晰
雖然你們說了很多似是而非的話語
但都無法說服我
雖然還沒找到我的目標
可是你們提出來的確實是我不想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kago&aid=184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