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45達邁2024存股推薦dcard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2024/04/22 15:19:36瀏覽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股票-元大美債20年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廣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l概念股精選-鈺創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欣興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統一超

我愛你,這就是道理 文/阿紫 前些天請了假,先是回家和各路親戚會合,晚上九點多的臥鋪,一起去參加婚禮剛上車就熄燈了,媽媽和大舅媽在4車廂下鋪,大舅、姨媽和我住7車的中鋪,中鋪的設計很不合理,兩側合用一個梯子,空間太小上去只能貓著腰十分不方便。約莫過了兩個小時,大舅媽跟個精神病似的跑過來喊我和姨媽的名字,確定了我們的位置,讓我跟她換位置,她說下鋪車軌撞擊聲太大睡不著,可能中鋪會好點。我睡眼朦朧的收拾東西,穿上鞋,下床,換鋪,折騰到4車廂,玩了會手機睡下了,又過了兩個多小時,大舅媽又來拽我的被子喊我名字要換回來,說那邊有人打呼嚕她根本睡不著。當時已經凌晨兩點多,我多少有點怨氣,只因為是長輩不好說什么,又收拾東西折騰回去,上下鋪分別是重量級的女人和男人,打著重量級的呼嚕,這一夜幾乎沒怎么睡。早晨那會兒睡的還挺香,一車廂的人沒醒,她從我的枕頭底下把她的包拽走,然后把我們都叫醒去洗漱。下了車她和大舅走在前面,姨媽開始吐槽大舅媽太能折騰人,自私,一幫人被她攪和的沒睡好覺。期間還折騰大舅兩次,從我的中鋪換到他的中鋪,感覺不行,又換了回來,換回來還不行,又跟我換了回來。睡不著她就叫醒大舅,問他睡不著怎么辦,大舅還很耐心的回答她,問她吃安眠藥了么?她第二次折騰我的時候,大舅讓她忍一忍將就講究,她不干,換了回來,結果仍是睡不著,一夜未眠。她平時在家就睡不著,換了環境睡不著是正常的,睡不著證明不困,我媽媽也睡不著,但是我媽就安靜的躺在床上連手機都不玩怕影響別人睡覺。 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剛進來就見大舅媽頭耷拉在椅子上,嘴里跟大舅叨咕著不行了,堅持不住,想要回去。點菜的時候大舅特地囑咐點兩個不辣的菜,大舅媽過敏不能吃辣。人還沒來齊,服務員開始上菜,大舅不顧別人開始試吃辣不辣,不辣的放在她跟前,跟她說吃這個行,吃那個行。沒吃多大會兒,大舅就張羅著要先走,說大舅媽身體不舒服。 大舅是外公姐姐家的兒子,一米八多,長得很像演員郝平,鐵路工作。大舅媽不漂亮,一米五左右的個子,年輕的時候在新華書店賣書,退休后開了一個賓館,精神衰弱長期失眠。大舅年輕的時候大舅媽就很事兒,他從來都是護著她,她作,小心眼兒,不講理他都不急不躁不生氣,依著她,照顧她。 你和至親至愛的人是講不了道理的,講的是愛,愛的越深,越是要包容。你想和一個人確定關系無非要問自己兩個問題,你愛對方么?你想離開對方么?你愛,不想分開,就要做好一輩子的打算,想要自己好過些就需要把對方想的可愛點,像疼一個孩子一樣認真的去對待她。一個愛你的人又不是你的敵人,對方能提出什么過分的要求呢?讓你早點回家,讓你認真聽她講話然后給出反饋,讓你多花一些時間和精力陪陪她,讓你說些甜蜜的溫言軟語來哄哄她逗逗她,讓你對他好一點,想讓你浪漫一些配合她。當你小時候,話都說不明白,你的媽媽會耐心的哄著你笑,陪你說那些可笑的孩子話,她們不會覺得你煩,不會嫌棄你笨,不會今天對你好明天消失不理你,你淘氣她再生你的氣,依然會按時給你做飯,讓你吃飽,你為了一瓶可樂一個冰棍跟父母耍賴,鬧情緒,撒嬌,甚至淘氣惹事,他們當時會拒絕你,會嚴厲,會訓你,甚至還會揍你,讓你知錯,讓你改,但是當你哭過后,認錯后,他們還會抱著你,親吻你,你打開冰箱門就會看到可樂,看到冰棍。那種愛是始終如一的不離不棄,很有安全感。 愛當然不是控制和改變,是一種成長和蛻變,是要以最舒服的相處方式來磨合,我很少回復評論,曾有一段時間只要我看到某人的評論我立刻就回,這不是刻意的改變,而是你想為對方做什么,為你們的愛情做些什么。 平安喜樂,勿忘心安 我愛你,山桃花 文/警營雅士 山桃,多么醉人的、美麗的山桃呀! 站在蕭瑟的寒風中,我不該提及山桃的名字,因為那美麗的山桃花,是我在每一年的春天來臨之季最期盼的景兒。也是因為站在蕭瑟的寒風中,我卻更期盼著山桃花的盛開…… 家鄉貧窮,也遠離了城市的喧囂,遁入世外,成了真正的桃園。每年的冬季呀,在我的印象中特別的長。一進入了冬至,我就會學著老人們一樣,數著寒九過完冬天!那最難熬的是三九、四九,凍死豬狗!三、四九的日子,我多半是睡在了被子里面,不想見人,也不管事兒!陜北的冬天干冷無比,加之在這干冷中又會有一些不懂事的孩子因不諳事兒,掉進冰窟窿里丟了性命,這些個讓世人心痛的事兒,讓人不自在,也讓人寒到了心底。數著數著,熬呀熬!好不容易熬到了七九六十三,窮人把衣單的日子,雖說冬寒不減,但我卻會每天早晚各看一次窗外的山桃樹是否有了點動靜。這樣的數著天數,看了好幾天,且一點動靜也沒有。有時也會想,是不是山桃樹因為寒冷而凍死了,或者說是因腦畔山的山峁子上土地貧瘠,沒營養,沒水份,也沒有了生機。于是,我又會去別的地方看看別的山桃樹是否有點動靜,確認后回來在給窗前的山桃澆澆水,施施肥。其實所謂的施肥也就是把周邊的土往樹根下在挪挪,因為那地勢,是不可能容得下太多的土壤的! 不管我的刻薄,山桃還是在我不經意間,突然露出了一絲綠意,然后,或許,在一夜風雨之后的某個早晨,就能看到一個個小瑩蕾,帶著一絲的羞紅色,展現在你的窗前。須臾,悠悠然,在你抬眼之間,又多了一抹羞紅。你在抬望眼,也許,遠處卻已是花團錦簇,帶著綿綿細雨,夾雜著縷縷輕香,隨風飄蕩蕩的,來到你的耳邊、唇前,拔動你的發絲,扣入你的心弦,勾起你的愛怨嗔嗟,向往著桃林叢中的輕歌燕語。在你心醉之時,還不忘留給你一種“火”的想象,向往著青春的歲月,美麗的人生要如同這山桃一樣開得漫不經心,開得火辣辣,開得激情洋溢,開得讓每一個經過山桃林的人都忘不了。經歷了嚴冬寒礫的山桃,其時根基的單薄會讓你覺得一提就能連根提起,但在她開花之時,那場面,真的是“火”,火得會讓你覺得到“燙”,就算是嚴冬之時想起,也是一樣的燙呼呼,熱洋洋的…… 在許多的日子里,我會想起山桃,一種根似浮萍花似火的桃兒。在許多的日子里,我真的以為,山桃就是我青春年少時的追求,甚至會錯覺的認為我就是山桃,就是那種能讓人看一眼就不會忘記的“山桃”!只是,在醒來時,我知道,我的青春遠遠的差著山桃好幾公里的距離,我崇尚山桃的精神:“條件給予的,我接受,但青春的綻放就一定要火辣辣、光燦燦的,綻放得耀眼!” 追尋著山桃的靈魂,我羞愧,我自責,我只能等到落英繽紛的時候,遠遠的望著那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兒,漫漫淡出我的青春,我的夢。我閉眼,不在看,不在想,但她的“火”樣的激情早已裝入了我的腦海,流入了我的血液…… 每當困難、挫折、欺辱的時候,我就會想想家鄉的山桃,多么美麗的、醉人的山桃呀!在我五十歲的這個冬季里,依然還能保留著青春年少時的激情與夢! 我愛你,山桃花! 上帝作證,我愛你 文/晏小婷 我是個想到什么就說什么的人。 所以總是會得罪很多人,也總是會有很多人在第一次與我接觸后就不喜歡我。我就是這樣一個直性子的人,我不強求誰一定要喜歡我,畢竟我不是人民幣,人見人愛。我也不愿意去討好誰,嬉皮笑臉的去做違心的事對我來說非常痛苦。 同樣,我也是個想到什么就一定要想方設法去做的人,以至于我經常在一件毫無意義的事件中浪費時間,也常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后悔,畢竟我還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我確實是一個很多愁善感的人,情緒轉換迅速,會突然的心情糟糕,非常敏感,容易流淚。但與此同時,我也如諸多人所看到的我,一個很陽光很樂觀的姑娘,既堅強又勇敢,既驕傲又霸道,既清高又自戀,既獨立又自我。O(╯□╰)o 我知道,在我的身邊有很多人并不喜歡我,我也知道不喜歡我的人有很多。他們會覺得我是個很任性的女孩子,性格倔強得要命,太過于的有主見,缺少女孩子的乖巧和可愛,也缺少女孩子的溫婉。 我知道有誰誰誰是不喜歡我的,有誰誰誰是恨不得抽我幾耳光的。但,我就是這樣子的一個女孩子,我討厭活在別人的世界里,佯裝一副人見人愛的模樣。 我不覺得我是個好姑娘,但我一定不是個壞姑娘。至少,我做人做事清清白白,我活得坦坦蕩蕩,我無愧于自己,我也無愧于別人,我尊老愛幼,我努力生活,我積極向上,我勇敢堅強,我內心強大,我表里一樣,我常做善事。我最大的不足就是我沒有辦法去假裝自己是個討人喜歡的姑娘,我很小氣,我性格不太好。 我也知道有誰誰誰是喜歡我的,有多少人是覺得我人很好的。因為我真的是個很敏感的姑娘,我記憶力好,誰對我好過,誰真的把我放在心上,我都感覺得到。我不擅長拐彎抹角,我也不擅長裝模作樣,那些真心對我好的人,我感激,也感恩。 我不覺得喜歡我或是覺得我為人不錯的人就一定是絕對了解我的,我也不覺得那些不喜歡我甚至是討厭我的人就一定是絲毫不了解我。無論是喜歡或是討厭,那都是這些人在認識我之后看到的某一面所產生的想法,這只是這些人對我的行為或思想能否認同或接受的一種觀念罷了。蕓蕓眾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觀點和想法,我們誰也沒有辦法去勉強任何一個人。 我很愛一個人,從純真孩童到青蔥歲月到年少妄為到如今,我從來都是堅定的愛著她。我一直覺得她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最愛我的人,也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最了解我的人,沒有第二個人比她更了解我。她知道我什么時候會心情不好,她知道我在什么時候很苦悶,她知道我心情好的時候會激動忘己,她知道我的想法和我的追求,她知道過去我那童話般的不切實際的思想,她知道我曾經經歷的痛苦與困頓,她也知道我如今我的喜好和觀念。 她知道我所有的點點滴滴,很久以前的,以前的,現在的。盡管我們沒有生活在一起。 所以我對她無法存在欺騙,所以我對她無話不說。 任性胡鬧的我,聽話懂事的我。驕傲倔強的我,失意悲傷的我。固執己見的我,猶豫迷茫的我。霸道嚴肅的我,努力認真的我,堅強勇敢的我,懶惰無賴的我,她都會覺得我很可愛。別人不理解或是不了解我的時候,她不會生氣,她會心疼著我的心疼。 上帝作證,我會替她照顧好我自己,我會給她呈現最美好的我。無論現在或是未來,無論我是二十四歲或是四十二歲,無論我在哪里工作或是在哪里生活。我都會不忘初心,坦率做人,開朗樂觀,努力生活,勇敢堅強。不管世界與社會如何改變,本持最純真的心,做最真實的自己。 上帝作證。 我愛你,媽媽。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文/紫玲瓏 媽媽住院了,想吃蒸菜。晚上蒸了些槐花,準備明天給媽媽送去!母親節快到了,想對媽媽說幾句話: 媽媽,我知道,任何語言在母愛的面前都是蒼白的。但是我還是想對你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感謝你多年來的養育之恩。盡管時光如梭,但從小到大記憶中有你的每一個瞬間、每一次感動,第一抹璀璨都足以點綴我幸福的生活!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身邊,你的包容,你的溫暖,你的支持,你的呵護,你的堅強,在你的精心呵護下,我的生活才一如既往的快樂!你的白發被染發劑遮蓋,你的皺紋刻在嘴角我卻視而不見,我一直認為你是健康的,快樂的,美麗的,不會老的。可這次看到你因腿腳不便而住院,我才驚恐的發覺,原來你也會老!我心里感到特別地內疚,感覺自己順理成章得享受著母愛,卻對你做的太少太少! 你是我在這個世界最溫暖的所在,你的家是我永遠最熱愛的地方,你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人。爸爸去世后,你一個人生活,有太多的不易,但是你把自己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條,盡量不麻煩我們。你那么堅強,那么自信,那么熱愛生活,你的熱情和笑容、積極向上的精神感染著周圍所有的人,大家都喜歡你,愛你!身為你的女兒我特別驕傲,你是我最崇拜的人。 你用無私的愛默默的為我們付出,經常打電話噓寒問暖,怕我吃不好,沒事就做好飯菜讓我回家吃;為了讓我中午在家休息一會,你自己睡在沙發上;看到我咳嗽馬上為我買了很多藥……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成就,但就是在這春雨潤無聲中,我越來越體會到你平凡卻偉大的愛!和你在一起,舒心、順遂、安定!感謝你賦予了我生命,更感謝你幾十年如一日對我的關愛!你的愛靡足珍貴! 都說母愛是稀釋在海水中的鹽分,雖然看不見,但每一朵浪花都嘗到了母愛的味道。所以媽媽,你永遠占據在我心最柔軟的地方,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只要你需要,我愿意傾盡所有!我還想對你說,你的健康、快樂、幸福是我們畢生的追求,愿媽媽永遠安康!長命百歲!讓我們在今后的日子里好好報答你的養育之情!我愛你!早日康復! >>>更多美文:好文章

紅色的沃土,不滅的記憶。在紅軍長征途經地之一的甘肅省康樂縣景古地區這塊紅色的沃土上,隨處可見曾經蘇維埃政權的遺址、紅軍途經的遺物,處處可聞紅軍打土豪、分錢地、救百姓的故事。 夏日的一天,我踏上了追尋紅色記憶的路途,回味這片紅色沃土的瞬間。在位于縣城“三館一中心”的縣博物館,只見馬家窯、邊家林等古文化彩陶,以及各種牛雕塑、古農具等一應俱全,展現著康樂大地古老文明的歷史痕跡。穿過牛文化展廳,便來到紅軍長征在康樂展廳,紅軍遺留的水壺、水杯、軍餉箱等,映托著艱苦的歲月和不朽的精神;一張張廋弱的西路紅軍戰士照片,呈現出不屈的信念和英勇的斗志。這些遠離家鄉、風餐露宿,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獻給新中國解放事業的英烈,令人肅然起敬、精神永垂不朽! 講解員介紹,康樂革命(景古紅色政權)紀念館2011年被省委宣傳部確定為“甘肅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14年被省委宣傳部、武警甘肅總隊列為“首批紅色教育基地”。 走出縣博物館,我來到位于縣城西面的龍頭山革命烈士陵園。在蒼翠的松柏叢中,矗立著一塊革命烈士紀念碑。碑文記述了解放康樂的艱辛和壯舉。碑后是一排排整齊的烈士墓,墓碑上雕刻著紅五星,大多數為無名烈士墓。這些連名字都沒有留下的烈士們,卻將忠骨埋在了這片土地上,與美麗的康樂融為了一體。革命烈士陵園旁邊,便是解放康樂的革命先烈馬福善紀念亭,蒼翠的松柏、翠綠的草木,訴說著烈士的故事。 沿著康冶(康樂——冶力關)公路而行,附城鎮、胭脂鎮山頭那一座座殘差不齊的古碉堡,向行人傾訴著解放戰爭的殘酷。草灘鄉、五戶鄉路邊那一排排整齊劃一的新農村,描繪出小康社會的美好。約40多分鐘,便到建于金代的景古城。殘差不齊的古城墻,歷經千年洗禮,仍無法抹去歷代戰爭之痕跡。離景古城約2里,便是遠近聞名的臨夏回族自治州唯一一處“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軍長征遺址線家樓。 景古地區指景古鎮、蓮麓鎮及五戶鄉,是純漢族聚居區。1936年8月9日,紅二、四方面軍四軍十二師長征到達蓮麓,司令部駐在地寺坪小學,村上設立了兵站。同年8月24日,紅二、四方面軍西北先遣軍長征到達景古城,司令部設在線家樓,政治部設在常家樓(政治部主任劉志堅,解放后被授予中將軍銜),后勤人員駐在孫家樓。 紅軍到達后,在蓮麓拉扎山頭挖了長達3華里的戰壕,至今殘跡猶存。景古城的紅軍修整了國民黨政府為堵截紅軍所筑的6座碉堡,碉堡周圍挖掩體、交通壕,以備應戰。同時,廣泛開展抗日宣傳,動員民眾抗日救國,不當亡國奴。當時,正值夏收季節,紅軍一邊幫助群眾收割莊稼,一邊宣傳政策。紅軍言傳身教的實際行動,揭穿了敵人的反動謊言,解除了群眾懼怕紅軍的顧慮。紅軍休整練兵,建立區、鄉蘇維埃政權,組織成立抗日義勇軍獨立營,打富濟貧,籌集糧款,發動群眾參加紅軍,并打退馬步芳偵察連進攻。當時,在景古地區紅軍有5000余人。1936年9月30日,紅軍全部撤離景古地區。在景古地區的52天,不僅使紅軍得到休整,改善供給,擴大隊伍,而且在群眾中播下了革命的火種。 “一轉山的蓮花山、紅軍來的路途遠,走過草地過雪山、千辛萬苦不怕難;紅軍家家都住過、為人勤快禮貌多,提水背柴做農活、不吃不喝忘不過”,聽著這首流傳至今的蓮花山花兒,看著線家樓上閃閃發光的紅五星,撫摸蘇維埃政權標語痕跡,目睹室內紅軍用過的遺物,我的思索又回到了那個水深火熱的年代:一支5000多人的紅軍隊伍,身穿舊軍裝、腳踩破草鞋,他們爬雪山、過草地、挖野菜、吃樹皮、飲冰雪,飽嘗了人世間的苦難和險阻。他們血戰萬源城,巧渡金沙江,飛奪瀘定橋,智取臘子口,在“風雨浸衣骨更硬,革命理想高于天”中來到了康樂的景古地區,為這塊水深火熱、貧苦落后的土地帶來了耀眼的光芒。他們風餐露宿,忍饑挨餓,打土豪、分錢糧,救百姓,開義倉……在艱難中播種希望、在黑暗中帶來光明,將紅色的種子播種到康樂的沃土上,燃起革命的火光…… 據介紹,常家樓、孫家樓因改(擴)建或自然災害損毀,不復存在,唯有線家樓保存下來。在線家樓方圓,尚有被群眾稱作“紅軍墳”“紅軍崖”的遺址。1996年以來,州縣撥款10萬元,按照原貌重建線家樓。1996年4月,州委、州政府、臨夏軍分區授予紅軍長征途經景古地區遺址--線家樓為“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康樂乃至臨洮、渭源、臨潭等地干部群眾,緬懷革命先烈、重溫革命精神的圣地,先后接待參觀人員1萬多人(次)。 紅色的沃土,不朽的精神。不論是景古紅色政權紀念館,還是紅軍長征途經線家樓,一物一器、一草一木,處處展現著紅軍將士不畏艱辛、頑強不屈、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 紅色的沃土,寶貴的財富。不管是經久不衰的紅軍花兒,還是英雄后裔的娓娓道來,一歌一詞、一言一語,永遠傳承著紅軍將士勇于奉獻、艱苦奮斗、開拓奮進的精神財富。 紅色的沃土,沖鋒的號角。生活在這片紅色沃土上的我們,更要懷著感恩革命先烈,傳承紅軍精神的情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精準扶貧的主戰場上揮灑青春和汗水,用社會進步的程度、群眾的幸福指數,建設山水康樂、生態康樂、美麗康樂、幸福康樂,告慰長征途經的紅軍戰士,祭奠沉睡于此的革命英烈。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黑羽快斗,你說你為什么要騙我!”少女拽著少年,憤怒的問。 漆黑的天空被煙花染的五顏六色,震耳欲聾的響聲從四面八方涌來,你再也分辨不清是哪個方向發出的鞭炮聲,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令人窒息的火藥味。 別人家吵吵鬧鬧,過年的氣氛熱鬧極了,和黑羽宅里的情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快斗支支吾吾,半天蹦不出一個字來。 ——不。 ——不能讓她擔心。 快斗心里想著。 “你什么你!!!” 青子憤怒的抓住黑羽快斗的胳膊。快斗傷口裂開了,鮮血染紅了衣袖。 “痛……” 青子還是有些心疼快斗,她松開手,從一旁的柜子里拿出醫藥箱為他包扎。 “你……為什么要騙我?” “我怕你受傷,更怕連累你。”快斗淡淡的說。 “可是你……也不能欺騙我啊······”青子崩潰大哭。 “對不起。”快斗眼中滿是心疼與內疚。 “ ……”眼前的少年仿佛只會道歉。 青子什么都沒說,默默的離開了黑羽宅。 一周后,法庭。 “被告還有什么要說的?”法官拿起手中的木槌,在驚堂木上重重的砸了一下。 “黑羽快斗,你父親真的死了!” “你的父親在那天活活被火燒死就是我們一手策劃的!他已經死無全尸了!” “不,不可能的……” “信不信隨你,反正這是事實。” …… 這些話如同冷風一樣無情的吹過,最終,這場官司在一場沉默中結束了。 過了兩天后,當年的真相已經水落石出。 “黑羽盜一已經確認死亡……” 黑羽快斗心里一震,眼淚隨著臉龐滑落。 “撲克臉,撲克臉······”他不停地告訴自己,眼淚卻根本不受控制。 剩下的話,他沒聽進去。 傍晚,天臺上。 “快斗……對不起……是我前兩天對你的態度不好……”夕陽如血,女孩的裙角微微被風吹起。她望著眼前的少年,少年的背影總有種說不出的悲涼。 快斗站在天臺上,他慢慢的回過了頭,靜靜的看著青子。一陣冰冷刺骨的風呼呼的刮過,襯衫的衣領也被吹得動了起來。 依舊是沉默。 “快斗…… 少年此時已經扭過頭去,不再去看身后那個淚流滿面的女孩。 “可是為什么,為什么?” “為什么要騙我……”憤怒和悲傷在青子心里蔓延。 淚悄悄地從少年臉上掉下。 “我只是希望一個人來理解我!我也不想讓別人擔心,可是……我……只是想要一個真相而已……” 少年大喊,仿佛是要把心中的委屈全吼出來。 “再見。” 說罷,快斗便縱身一躍。 “快斗!!!” 很多年后,清水樾祁成了一名心理咨詢師。自從快斗去世,他實在不忍心看見青子天天郁郁寡歡的樣子,于是他爭取每天抽出時間陪青子聊聊。 “青子,你今天感覺怎么樣?”長大后的清水樾祈留起了長發,經常用白絲帶扎起一個馬尾辮,身穿一件潔白的襯衣,手腕處松松挽起,簡潔略帶華美,笑容好像顯得更溫暖了一些。 “還是很生氣。” “哦?為什么?” “我還是想不通快斗為什么要瞞著我……最后他……還拋棄了我。” “唔……我也有個朋友拋下我走了。” “怎么回事?”青子莫名一陣心酸,聲音有些沙啞。 “我朋友小時候父親死了,于是他只能獨自去尋找真相。嗯……我也經常埋怨他有什么苦只是自己藏著。直到后來有一天他知道了真相,由于真相的殘忍和別人的不理解,跳樓了。”清水樾祈的臉上有著說不出的難過。 一陣沉默。 “其實……我也錯了……不應該忽略他的感受……”許久,還是清水樾祈打破了沉默。 “對不起……” 清水樾祁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等青子哭完。 不知多長時間后,青子擦干眼淚,站了起來。 “謝謝你。” “嗯。”他的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暖。 “我想我已經理解快斗的苦衷了……真是麻煩你了。” “沒關系的~加油,明天等著你!而且我想,他肯定也想我們快快樂樂的,加上他的一份好好活下去。” “嗯,再見。” 面前的少女好像更加堅定了什么,像是保證一樣對清水樾祈說再見。或許,這也是對快斗、對過去的那個自己說的吧。 “再見。” 自那天之后,青子每天都是三點一線∶起床——工作——回家。青子每次在電車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也只是一個無關的看客。她每天都是這樣庸庸碌碌的活著,生活也就這樣漸漸恢復了平靜。 只不過在生活恢復正常的同時,這個世界已經再無色彩。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一眼之緣的小可愛 文/琴兒 前幾日去花鳥市場遛圈,看見好些人圍著兩只籠中鳥教說話。 鳥兒個頭不小,渾身黑不楚楚的,跟小時候村子里一被人們看到就遭攆打的黑烏鴉像親兄弟,只尖尖紅唇使它有了幾分姿色。 學話的鳥,見過鸚鵡,也曾費心巴力教幼兒一樣耐心教過其說話,那家伙卻傲嬌的緊,盯著我好一陣看,眼睛里全是不屑,盯得我敗下陣來。 籠中一只鳥兒跳上蹦下的,一點都不專心,腦瓜子卻靈光,三兩下就說了一句“花鳥鳥——,花鳥鳥——,”語調拖得長長的,話語軟軟的,跟剛才教它那女孩兒的聲音完全一個成色。女孩兒本來走好遠了,又被它的叫聲給喚了回來,站在籠子旁邊喜不自禁。另一只鳥兒扭動尖尖的喙打了一個旋,竟吹起了口哨,哨聲婉轉動聽,神態眉眼里攜帶少許小青年身上的戾氣,把大家伙兒逗得樂呀樂,樂不夠。 圍攏的人漸漸散去,我逮空兒做了倆鳥寶貝的老師,仰頭跟它們打招呼,說,你好,你好!鳥兒反應賊快,不一會兒,就“你好,你好”的回復我,本來想花點功夫教它們學一首唐詩的,終因人來人往不好意思而作罷。 主人告訴我鳥兒叫鷯哥,告訴我鷯哥是學話本領最強的鳥,言語里的自豪藏都藏不住,還跟我聊了些有關鷯哥的趣事。其中一個小故事令我忿忿。 故事里說,某鷯哥主人突發奇想,把訓練好的幾只口齒伶俐的鷯哥放飛在公園里,它們很快贏得了游客的喜愛。有一天卻發生了節外生枝的事情,就在游客逗鷯哥玩時,其中的一只突然說臟話罵人,言語污穢,讓鷯哥的主人顏面掃地。為了防止鷯哥們相互學習臟話,訓鳥人找出罵人的鷯哥對它單獨訓練,讓它聽文明用語磁帶,聽到它說臟話時就暫停喂食以示懲罰。花了好長時間才糾正過來。 自己臟話連篇,且把一只會學語的鳥都想著法子往壞里帶,這樣的人,實在是壞透了唷。 (二) 前段時間我們去白家玩,一只小板凳一樣的、四蹄純白的、團團的小黑狗,在三丫腳畔蹦啊跳的,乖極,惹起我奪愛之心。恰好當時手里握著半個剛在火爐上烤得黃蔥蔥的饅頭,便掰了一疙瘩喂它吃。有奶便是娘,狗娃子也以食為天,果然毅然決然撇下俏三丫投懷送抱于我,任憑她好話說盡媚招使完都騙不走。樂的我和大丫把三丫妹妹好一番揶揄。 小狗狗身前身后撒歡兒,我走哪兒它跟哪兒,不喂它吃,就用牙齒扯我的褲角,眼睛黑啾啾的盯著我看,水汪汪的眼睛里滿是苛求,勾的人心里柔軟不止。大丫三丫看狗娃子纏我,嫉妒不已,又沒饅頭喂它,只好去水邊惹逗白鵝去了。它歡歡的跟著我,作了我忠實的小兵,追蝴蝶呀,啃草草呀,三兩下就粘我到如膠似漆。離開時,上車前,好不容易把它騙在車子外面,車子發動后它又追著車子跑了一會兒。那種心無旁騖的依戀扯得人心疼。 論通人性,狗狗排在第一位。 有一次和朋友爬山,夜幕降臨,歸途人少,一只小狗跟了我們一路,乖巧的像個孩子。 還有一次,我們雨后散步,一只渾身濕透的流浪狗跟在身后一直走一直走,起先我們是領著它走的,不知怎么,它就叫了一聲,那一聲叫喚跟狼嚎十分相似,令人毛骨悚然,心里害怕便趕它走。小狗看慣過嫌棄,就停下來,等我們走遠些,又跟上來,始終與我們保持著恰到好處的距離,模樣神態,盡是單薄。那是一只無家可歸的小狗呵,無論何時想起那一幕,塵世的寂寞與蒼茫都把人涼透。 瞳爸總念著小時候放學后打一聲口哨就歡歡的跑來替他馱書包的小狗,說他曾騎著那只大黃狗在莊稼地里和小伙伴們拼殺,實在威風。幾十年過去,心里的掛念還是放不下。 一直告誡自己別養活物,倒不是嫌麻煩,怕只怕日久生情。情愛是最纏人的東西,一旦心中存,就會無休無止。 對這些一眼之緣,就只淺淺喜歡著吧,也動心也動情,但決不讓自己陷入深情之中。淺淺的喜歡,無擾于人,也給自己留有余地。滯留,可。轉身,亦可。 冬日里那可愛的花 文/匡小容 以前的認知局限讓我以為在大冬天里只有臘梅會開花,腦子里似乎總是若隱若現的有臘梅的影子。一首《一剪寒梅》更是把臘梅傲立雪中的形象描繪的淋漓盡致,只是這種風光只屬于北國。在南方的這片熱土,特別是我所在的這座城市,放眼望去,綠,滿眼的綠,綠的可愛,綠的精致,綠的動人,綠的讓人流連忘返;如果只有綠,未免有點單調,不經意間,雙眼微微伸個懶腰,一叢叢的花朵,簡直像魔術般出現在眼前,似乎感覺自己置身夢境,仔細一看,又的確是真的。北國的皚皚白雪和南國的滿園風光,一北一南,點綴著這祖國的萬里河山,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忙碌著尋找其中的快樂。 一天傍晚,晚飯過后,想出去透透氣,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看看街上的美女,放松一下一整天下來看盤的緊張心情。最好的去處當然是后山的玉龍公園。我沒有和大多數人一樣走捷徑,我想繞個圈,我想多走走,同時我也想安靜的享受這難得的悠閑時光。我沿著山腳下的小路走著,恣意的享受著新鮮的空氣,貪婪的把眼前的綠看了一遍又一遍,用手在空中一劃,以為自己能夠劃過那道微微凸起的山脊,我能做的只有放松,我想做的也只有放松。我不緊不慢的走著,漫不經心,很快就到了公園,這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公園,但是對我來說已經足夠,背后是被灌木林層疊的高山,下面是各式各樣的次生林,還有各種知名不知名的花和樹,有這些對我來說就足夠了。我在小道上隨意的走著,突然,我感覺眼前一片白,白里還隱隱約約透著幾許芳香,我曾經太多次路過這里,可是從來沒有發現這片白。它到底是什么呢?當時已經是傍晚了,這里又沒有燈光,而且我還是個近視眼,但是我很想知道,這片白到底是什么。所以我靠近它們,小心翼翼的,心怕弄疼了它們。托在手心一看,原來是白色的花,有些已經怒放,有些正含苞待放,有些才只是花骨朵。它們湊在一起,一簇簇的,一簇簇的,像一個大家族,依靠藤蔓連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每一個花朵都是那么細小,可是結合在一起卻是那么的美,看起來就是一片花的海洋。在逐漸暗淡的夜色下,給路人送去一個驚喜的亮麗。當時的我感覺有點冷,但是我和它們已經約好,第二天大白天的時候我一定會去看望它們,要把它們看個仔細。我看到它們笑了,笑的那么甜,笑的那么燦爛,連回去的路看起來似乎比原先都要亮敞多了。 我回到了住所,無心睡眠,心里想著那一片白色的花,那嫩嫩的藤蔓,那藤蔓上白白的小花朵,有綻放的,有害羞的還沒來得及怒放的,也有剛剛長出的花骨朵。我似乎睡著了,懷里擁抱著那片白色的花,好美啊,好香啊。我想我也成了它們中的一員,細小的,綻放在南國不算溫暖的陽光下。我覺得我和它們在聊天,在聊風,在聊天上的星星,在聊我們每天看到的新鮮事,偶爾也想想我們的未來。 天亮了,我又開始了一天按部就班的工作,看新聞,看盤,思考,可是我發現自己有點心猿意馬,嘿,還好,行情并沒有太大的波動。這意味著我可以輕松的應付,不需要太過緊張,熟悉的音樂在耳邊緩緩的流淌,在網上四處沖浪,一會看會股票一會看會期貨。很快,指針已經指向了下午三點,我匆匆的關了電腦,穿好鞋子就去了后山的公園,其實我的心早就已經飛到那里去了。 路上我碰到一個去后山公園散步的阿婆,順路,我們自然結成了伴。在明亮的陽光下,這時我才發現昨天晚上發現的白色花朵在山腳到處都是,它們的藤蔓纏在了太多的灌木上,這個時候灌木徹底被它們淹沒了,它們有點喧賓奪主了,它們的確是那么美。我問阿婆,您認識這叫什么花嗎?節節高,阿婆用比我的普通話還普通的普通話告訴我,你看,阿婆伸出手指,每個枝節上都有花,你看,是不是,所以我們才叫它節節高。我似乎明白了。可是我不明白,在大夏天的時候從來沒有看見過它們,怎么冬天來臨了,它們倒漫山遍野的野蠻生長。阿婆說,它們啊,只在冬天開花的。哦,原來如此,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大自然之神奇,實在不是我等卑微的人能夠參透的。阿婆摘下一片嫩綠的葉子,輕聲的告訴我,這個葉子和藤蔓還可以用來泡水洗澡呢,很舒服的。真長見識,歲月可能讓我們的容貌逐年變老,回報我們的是對這個世界更多的認知,沒有辦法計算得失,我只需要接受。身邊有這樣一位智者,自然要向她多多請教,看到以前沒有看見過的植物,我就會叫,阿婆,您看,這個是什么?阿婆神情平靜的告訴我她所知道的。當我摘起一片樹葉時,阿婆告訴我,別碰,那個葉子的味道很難聞。我看到路邊有一簇紫蘭色的花叢,有點刺鼻的,淡淡的,憂香,我說,阿婆,這花的味道咋就這樣奇怪。那是因為它的葉子有點刺鼻的味道啊,把淡淡的花香蓋住了。我們邊走邊聊,談起了各自的老家,在這座城市的人似乎總是喜歡談論老家,從來沒有把這里當成真正的家,這座城市似乎只是一個流動的驛站,真是令人悲傷。阿婆是潮汕人,有一個孫子在我的老家湖南當兵,而且在部隊里呆了十來年了,已經升級了。她說她的孫兒不適應湖南冬天的冷,湖南的冬天太冷了。阿婆的口氣里似乎還有點為她的孫子擔心。我附和道,是啊,像這個時候,湖南早就是遍地的寒冷了,別說花了,連一片帶著些許綠意的樹葉都找不到了。我就像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一看到我不認識的花花草草,就跑過去端詳一番,阿婆,阿婆,您看這個花骨朵多么好看,您過來看看啊。阿婆不緊不慢的走過來,你這個孩子,還真是沒有長大啊。我呵呵的傻笑,阿婆微微的笑著。 不一會兒,我就走到了昨晚路過的那叢白色的花了,哦,我已經知道它們的名字了,我應該稱呼它們為“節節高”。它們圍著鐵欄桿肆意的生長著,它們的藤蔓壓彎了一顆顆灌木,展現在我眼前的只是它們那剛剛發出的嫩葉,還有那密密麻麻的白色花骨朵,有的已經怒放,像花枝招展的妙年少女;有的含苞待放,像青澀的花季女孩;有的還只是一個個花包,沒來得及綻放,又迫不及待的想擁抱這初冬的風,想親吻這初冬的雨,想領略這初冬的寒冷,不,我都猜錯了,它們只是想早點和它們的哥哥姐姐見面,一起開心的聊天,一起欣享這美麗曼妙的世界,一起看太陽緩緩從山的一邊緩緩升起,一起品味晚霞那短暫的美麗。你看,那簇花真美,阿婆順手一指,我跟隨她手指的方向望去,藤蔓把一顆高高的灌木的身子壓的彎彎的,垂下的是它那任意舒展的白色花骨朵。看起來真像一幅畫,我說。不,這可比畫要美多了,不是嗎?阿婆質疑道。對對對,您說的真對,我點點頭。阿婆,您看遠去那一叢花看起來好像是平的。我伸手指給阿婆看。哦。孩子,那是因為花骨朵太多了,是花在打架呢,它們誰都想露臉,它們正在爭吵呢?呵呵。其實沒有必要一定要出人頭地,低垂也好,在某個不被人發現的角落也罷,你終究已經來過了,給這夾加著寒冷的初冬展現了自己的美。阿婆的話我似乎有點聽不明白。孩子,你現在最想做什么?阿婆問道。我最想依靠著鐵欄桿,和“節節高”擁抱在一起,要是能夠變成一朵爛漫的“節節高”那就更好。我天真的說道。那還站在這里干什么,走過去啊,小心一點,別壓著了花兒,我背靠著鐵欄桿,身子的左邊,右邊,抬頭望天,全是“節節高”,我感覺自己置身了花的海洋,自己也真的變成了一朵爛漫的“節節高”。 回住所的路上,我又發現了好一種美妙的花兒,暗紅暗紅的顏色,花瓣細的像纖維,摸在手上順滑順滑的,我真怕把它弄疼了。遠遠看去,又是毛茸茸的,語言實在太無力了,沒有辦法描述它的美。忽然明白了,有些東西真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走出公園,我和阿婆走向了相反的道路,我伸手向她告別,她揮手向我致意。兩個身影漸行漸遠,消失在那些可愛的花叢之中……留下的只有淡淡的花香。 可愛的西大街 文/李榮國 去年開春,我喬遷到了西安小南門附近。一有空,就喜歡到西大街去散步觀景。徜徉在這條最富盛唐建筑風格的大街上,沉浸在古色古香的美妙氛圍中,一種莊嚴、古樸、凝重、神圣的意念油然而生。擁有厚重歷史文化的古都西安,回眸西望,在將要完成又一次化蛹成蝶的歷史時刻,竟是如此安詳、從容,在絲綢之路的起點,再次踏上了輝煌的旅途。我為自己后半生能在此定居深感欣慰。 西大街沿街由東向西依次的景點包括西安標志性建筑鐘樓、鼓樓、都城隍廟、安定門(西門)等。全街長2088米,周邊呈鳥羽狀分布著廣濟街、學習巷、橋梓口等11條寬窄不等、長短不一的特色街區。 每當我登上恢宏典雅的鐘樓,放眼望去,古城內東南西北四條大街盡收眼底。而最壯觀、最耐看的街景非西大街莫屬。尤其是頗具代表性的鐘鼓樓廣場,更令人賞心悅目。 精心打造的鐘鼓樓廣場,分地下、地面、地上三層,由綠地廣場、噴泉和下沉式廣場三部分組成。下有世紀金花購物中心,北側有“德發長”餃子館、“同盛祥”牛羊肉泡饃館等久負盛名的地方名牌老店。每逢節假日和夜晚,噴泉如柱、噴玉吐珠、銀光閃亮。眾多市民和游客在此聚會唱歌、下棋、拍照、放風箏。一棵棵青翠的松樹下,精雕的石鼓穿成的長椅上,三三兩兩的親友或情侶談笑風生。許多青少年則在此進行花式滑冰、街舞、自行車技巧等表演。在這里,男女老少各得其所、和諧相處、其樂融融。 位于鼓樓北側的北院門回坊文化風情一條街,長526米,均寬30米,多為明清建筑風格。這里曾是唐代尚書省所在地,淸代因街北巡撫部院署與今西大街以南總督部院分稱“北院”、“南院”。 隨著時代變遷和歷史積淀,如今的北院門名小吃薈萃、商賈云集,是西安乃至西北地區最負盛名的民族特色商業街。目前已匯集了149家特色餐飲店和各類特色美食小吃。每年都會有成百上千萬的國內外游客和市民慕名而來參觀、用餐、購物。人們興致勃勃地品嘗灌湯包子、牛羊肉泡饃、酸湯水餃、胡辣湯、八寶稀飯、麻醬涼皮等特色小吃。從早到晚,車流、人流川流不息,叫賣聲、嘻笑聲熙熙攘攘,熱鬧非常,生意紅火。因這里是回族同胞集中居住的地方,長期與西安的兄弟民族甘苦相依、榮辱與共,相互包容,求同存異,達到了和美祥善的理想境界。這里已成為民族團結進步、共同發展繁榮的示范街區。同時,也是呈現古都西安文明和諧的“標本”和“名片”。 位于西大街中段路北的都城隍廟,是明代的三大都城隍廟之一,也是全國僅存的一座都城隍廟。廟內古建筑布局齊整宏麗,大殿等建筑雕飾精美。自明清以來,就逐漸成為西安城內的小商品流通市場,百姓進城必逛廟進香購物。讓人氣憤的是,1942年,部分建筑慘遭日寇飛機炸毀。2005年,西安市和蓮湖區政府共同傾力實施了廟前廣場提升改造工程,修復了巍峨壯觀的都城隍廟大牌樓和山門。使其與鐘鼓樓遙相呼應,三足鼎立,成為古都西安的又一地標勝景。 當我按動鍵盤寫作此文時,眼前又浮現出排列在西大街兩邊那一座座雄偉的建筑。自己仿佛穿越了歷史時空,夢回大唐,思接千載。腦海里居然閃現岀李白、杜甫、白居易等諸位詩仙,在安定門城樓吹蕭飲酒、斟酌填詞,爽朗的笑聲劃破長空。剎那間,紫氣東來,我看到大唐的太陽正徐徐升起,竟然是那樣的鮮紅。她把整個鐘鼓樓映照得光彩奪目。此時,俯瞰西大街兩旁濃密的國槐,猶如翠綠寶石鑲嵌的項鏈,把金碧輝煌的建筑物串連在一起,懸掛在鐘樓和安定門之間熠熠生輝。忽然一條巨龍飄然而來,在鐘鼓樓廣場騰空一躍,橫穿都城隍廟山門,接著從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安定門上空飛奔而去,只留下一片神秘的祥云,飄蕩在遼闊的天宇…… 可愛春筍 文/陳孟湘 無論在哪里,筍是四季都有的。竹子是上天的恩賜,人們用長成的竹子做各樣的用途,貴為國寶的熊貓還將竹枝竹葉當作主食。人類當然比憨態可掬的熊貓吃得更精細一些了,我們吃的是竹的“幼兒”——竹筍。四川有豐富的筍,筍有春筍、冬筍、毛筍、嫩筍,還有鮮筍與筍干、筍罐頭等產物,凡筍之菜,莫不美味。 蘇杭、上海一帶也產筍,并且吳越與滬人皆善烹筍。記得幾年前初次到上海出差,客戶請吃飯。席間有一道腌篤鮮,是湯菜,放在煲中熬湯的,只放了咸肉與筍,卻鮮得人舌頭都要吞掉了。一只小小的湯煲中筍放得并不很多,我們幾個外來的老饕盡伸著筷匙,攪來攪去地撈,我想那時一定讓主人笑死了。 吃得最過癮的一次是在浙江的安吉,那里是中國的竹鄉,最多的就是竹筍。一頓飯間一半以上的菜肴都是加筍烹制的。大塊的筍,加上南方特有的腌肉或農家放養的小柴雞一起燉得酥爛,外有冷的涼拌筍、加了筍的湯菜等。安吉是小縣,民風特別淳樸,當地的筍菜沒有特別的花哨與修飾,常常整盆地端上來,與當地大杯吃黃酒的個性搭配起來,還真有三分豪俠氣質。 可是這些都不如我在四川吃的筍。那是年紀很小的時候,隨父親回四川的鄉下探親,當地很偏僻,也很窮,山上有大片大片的筍。我們住在一個遠方的叔伯家,他們家有年齡與我相若的表兄與表妹。有一天大人們統統去了城鎮,只剩下我們這些小孩子在家。那正是春的季節,滿山的竹林間鼓鼓包包,迫不及待擁土而出的都是鮮的嫩的春筍。表兄便帶著我們去后山拔筍。拔筍也講技巧,不能硬拔的。竹子的根扎得很深,在筍時就是這樣,如果要想連根搬動一支筍,那響動滿山都聽得到的。表兄教我先踢斷筍根再拔筍,齊著地這么輕輕一鏟,筍就斷在里面了,只需撿起來放入背后的背簍里就好了。收獲了好幾背簍嫩筍,我們回到山下的家中,大表兄交代我與小表妹將筍洗剝干凈,一面踩了凳子從房梁上夠下來臘肉,割了大大一塊,又在灶里添了柴,拉動風箱架起火來。不一時,大鍋里冒出了白煙,表兄舀了一勺凝固的豬油下去,待油溶化了,投入切成片片的臘肉,再從旁邊掛著的紅紅的辣椒串上拽下幾枚干紅辣椒,然后加入切好的筍片只是翻炒,那香噴噴的油煙一個勁地往外冒,我們幾顆小腦袋齊刷刷地湊在爐邊,一邊嗆咳著,一邊禁不住地吞口水。 竹筍炒臘肉很快炒好了,雖說是一個十幾歲的鄉村小男孩炒的,而且只加了辣子和鹽巴,可是太好吃了。我打賭很少有人吃過這么好吃的菜,在那個年代,那么大一塊的臘肉是難得的,更何況是親戚家自養的豬自制的臘肉。筍是當日掰的,拿來了馬上就炒,并且放了那么大大一勺的豬油。現在要吃上這些東西都是小事兒了,可難得的是筍是那樣的鮮美,臘肉又香得要命,再就幾個半大的孩子,爭著搶著,總怕落了人后,一大盆臘肉炒筍很快就被干掉了。唉,那臘肉干香回甜的滋味啊,越嚼越香。而那筍片,借了臘肉的香勁和豬油的醇厚,吃起來更是鮮爽無比,并且不失筍子那股清新的回味,真正人間美味! 我跟父親回家時,大伯送了許多臘肉、臘腸給我們帶著,還買了許多筍。回家后父親也照表兄曾經操練過的程序燒筍給大家吃。臘肉是一般無二的,筍也是,家人吃過都贊不絕口,我卻很不以為然,這道簡單的菜被父親想當然地加入了各種復雜的調料,哪有表兄那只擱鹽巴和辣子的臘肉炒筍片那么純粹呢?父親的筍片與臘肉也是切得均勻的幾可以用尺去量的,可是哪有我們表兄妹急匆匆亂切出來的隨性呢?并且辣子與鹽巴也不對,人物與風景也不對,水也不對,他們吃的只是平常的,比較好吃的一盤竹筍炒肉罷了。可是,即便我說出來,他們又怎能懂得一個小小孩子與一碟春筍之間可愛的趣味呢? 可愛春筍,當春乃發。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區門口加崗哨, 來客排查記錄詳。 工作細心嚴布控, 毒魔無法再張狂。 >>>更多美文:絕句

DD15VEV15EGE15VE



2442新美齊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大學生證券開戶2024群益金鼎定期定額試算開戶推薦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戶6197佳必琪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2024新光大學生證券開戶
( 興趣嗜好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4g7dya34298&aid=18052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