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國想要搭阿聯酋航空嗎?我勸你要想清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美好
2018/02/07 20:10:59瀏覽1|回應0|推薦0
檢視相片

 

【旅遊部落客專欄/鳥夫人】

沒想到這趟北歐旅行回國寫的第一篇文竟然會是這篇!!!我不跟大家分享忍著我會氣死~~~

有看我們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們幾乎沒有發過什麼抱怨的文章,因為總是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正向的事嘛!!!

但是這件事不只是我們個人的抱怨,更是要提醒常常搭飛機或是自助旅行的朋友這樣的狀況,

話說從頭,這趟旅程計畫的很美好…為了回程轉機過境”杜拜”順道一日遊,

檢視相片

所以我們選擇了票價不便宜的”阿聯酋”航空,對於神秘的中東色彩充滿了想像,再加上阿聯酋的廣告,

感覺就是一個豪華又很棒的航空,所以票價貴一點也正常嘛!!行程安排是這樣的…

  • 去程:台灣→杜拜轉機→瑞典斯德哥爾摩
  • 回程:瑞典斯德哥爾摩→杜拜轉機(一日遊)→台灣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回程的時候從瑞典的KIRUNA飛國內線回斯德哥爾摩,再接國際線前往杜拜,

我們還預留了五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這天搭乘1/21的瑞典國內線(挪威航空)竟然因為飛機輪子的問題大誤點,

原定下午14:45的飛機誤點了七個小時,實際起飛是晚上九點多,

也就是我們根本趕不上國際線的阿聯酋21:10的回程班機!!!

檢視相片百家樂

所以一知道會誤點的時候,就請瑞典的友人聯繫了阿聯酋的客服,想要變更回程的班機,

這時候就知道杜拜行無緣了~再等飛機的時候取消了一堆已付費行程!!!只好認賠,算我們衰!!!

但還好回程的阿聯酋班機變更完成,改成了隔天1/22下午13:35的班機,也收到了E-mail通知~~~

手機APP的航班也變成新的,鬆了一口氣,不然真的要回不了家了!!!

檢視相片

到斯德哥爾摩機場的時候是1/21晚上23點多,要等明天下午的飛機,只好睡機場囉!!這是我第二次夜宿機場,

這個表情就是想到杜拜的行程飛了!!!覺得很心痛我已訂不能退的行程,但想說至少可以回家~幸好!!

檢視相片

就這樣等了10幾個小時後,終於到了櫃檯可以CHECK IN的時間,當然第一個就衝去CHECK IN啊!!!

讓我們臉綠的故事就從這裡真正展開…櫃台竟然找不到我們的訂位資訊,而且櫃台不是阿聯酋的人,

是在地機場的代辦櫃台,整個傻眼到飛天!!!他請我們去旁邊的櫃台詢問,旁邊的櫃台一樣是代辦阿聯酋,

檢視相片
繼續閱讀報導

櫃台的阿姨就打電話給阿聯酋,重點是超久都沒有接通,她還跟我說可能他們很繁忙?!?!?!WHAT???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真的是急到不行,終於…電話接通了!!!謝天謝地~~~

他們通話超過一小時,我是不知道有什麼那麼難確認,但總之就是我們必須要補票的差價才能登機,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終於確認了我們必須一個人補台幣14000多才能CHECK IN,想回家又能怎麼辦呢???

就立刻拿出信用卡啊~不然哩!!!最扯的是…CHECK IN櫃台要關了!!!天啊~馬上請這位阿姨跟他們說我們要好了~

要去CHECK IN了!!請等等我們~~~還好他們也願意等我們一下!!!最讓人爆走的就來了….

檢視相片

等到CHECK IN時間一過卻突然說我們的機票是不能補差價的,X(消音)~最好是你那一小時中都沒發現,

百家樂

然後現在才說不能補票,我剛剛是在等心酸的喔!!!因為CHECK IN時間也過了~~~所以不能現場購票,

整個傻眼到爆啊!!!然後就說沒辦法,棄之不理,電話就這樣掛了~~~(當下我不爭氣的紅了眼眶)

檢視相片

鳥先生竟然還說以為我只是累了!!!這豈止是累了~~~我簡直要崩潰想殺人!!!(趴在地上吶喊著…輪輪)

因為已經不能CHECK IN,那位櫃台阿姨也只能請我們自行想辦法再買其他的票回台灣,

連那位瑞典阿姨都說如果是她,她一回國一定會瘋狂的投訴及抱怨阿聯酋!!!(當下應該要錄下來)

簡直離譜,我無法想像這麼大的航空公司竟然是這樣的作為,將已經購票的顧客丟包在國外機場,

重點是我已經有改班機,也收到確認!!!不論是程序有什麼問題都是阿聯酋航空的問題,

怎麼會是我們要承受這種結果呢???而且服務差的不可思議,這樣頭等艙可以淋浴又怎樣~~~(已氣炸)

檢視相片

接下來在斯德哥爾摩機場很虐心的用手機開始訂轉機幾百小時又貴森森的單程機票,

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遠啊!!!!(遠目)

檢視相片

重新花了額外的費用再買了其他航空的兩張單程機票(1/22下午18點多)之外,

突然被告知回不了家的恐懼和噴錢的無助感,讓我真的非常後悔選擇阿聯酋航空,

檢視相片

因為阿聯酋的關係我們又在機場多待了4個多小時,總共這趟瑞典機場之旅快30個小時,實在是太經典,

檢視相片

返抵台灣國門桃園機場的時候,看到「歡迎歸國」這四個字,真的很有感!!!哈哈哈~~~

以前這麼常出國,以前看到都沒啥感覺,這次回家的路真的很遙遠~~~

這趟因為”挪威航空班機誤點”加上”阿聯酋航空班機變更問題”,我們的開銷爆表!!!

跟大家分享這趟的額外損失,虧大了啊!!!!

項目金額退款狀況
挪威航空杜拜簽證X24400.00TWD無法退款
哈里發塔快速通關票X2630.00AED無法退款
沙漠一日遊行程160.00 USD已退款
阿聯酋航空重新購買單程機票X235600.00TWD無法退款
額外損失總計約45000

♥ 感謝GetYourGuide網站願意因為班機延誤而無法前往這個特殊情況退款給我們!!!!

♥ 哈里發塔經過溝通雖然還是無法退票,但溝通到目前,管理層有可能可以讓我們reschedules,

不過真心的說,誰會特地再去一趟杜拜啦!!!只能說門票依舊掰掰~~~

檢視相片

好啦!!!以上故事,我勸對於阿聯酋航空有高級豪華迷思的朋友,他只有淋浴、淋浴、淋浴!!!

你不是坐頭等艙有個屁用阿~~~(好吧!!我承認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氣瘋了~)

檢視相片

你會獲得的只有痴痴的等,以為有改成的機票卻是一場空,然後電話很難接通,

接通後一小時依舊跟沒接通一樣,剩下的你就自求多福吧~~~

 

文章出自:鳥夫人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7%BA%E5%9C%8B%E6%83%B3%E8%A6%81%E6%90%AD%E9%98%BF%E8%81%AF%E9%85%8B%E娛樂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4larryq1&aid=11018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