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過每一天
2010/07/21 10:48:55瀏覽476|回應0|推薦2

92年初發現上課一整天,腳就有水腫的現象

92.7月看中醫(中國醫藥學院的講師)吃樂幾個月的藥沒有改善

93.出現眩暈的症狀,頭不動就一切OK,一動就天旋地轉,求助醫生,無改善不理會他,自然痊癒。94年起就沒有再出現

接著是出現耳鳴,嗡嗡嗡只要在耳朵上輕拍幾下,就停止,醫生也查不出原因,只交代不要用棉花棒清耳朵......也自然痊癒

不知什麼時間起?腳底走樓梯(右腳)常有針扎的感覺但走平面的路又沒有此現象,直到最近沒有那種感覺了

94年9月健康檢查顯示有幾項指數不正常但回診醫生告知沒關係因為都是在正常值上下

96年一切正常

98年自費全身健康檢查與94年大致相同

但我從96年12起因水腫原因求助秀傳免疫風濕張醫師醫師給我ㄧ個觀念沒有查到真正原因不能隨便吃利尿劑,因為員林某大醫院家醫科沒有幫我檢查就開利尿劑給我但觀念告訴我不能亂吃,張醫師幫我做了各項檢查,剛開始懷疑是紅斑性狼蒼再一次的檢查證實不是。臉頰耳後一直突出,臉變成大餅臉,做了檢查並沒有阻塞、但有乾眼症,小腿肌肉硬、讓推拿師傅誤認為我是田徑高手,肩膀一直厚實起來,肌肉硬無彈性,老公常說:我有一個強而有力得臂膀支撐著我們一家.....

↓為了水腫吃了不少的健康食品也買了不少的健康器材如排毒機、熱敷毯、磁力棒、踏步機.....常有人看到我你是怎麼了怎麼胖那麼多?可能是更年期代謝不好吧!

甚至有人要我多愛自己一點!我都告訴他們我想沒我幾個人像我這樣愛自己,對健康的錢我是不會省,

我只是不愛把錢花再打扮自己,但健康、佈施......等有意義我則是非常願意。因為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留給孩子的是德而非財

前年自費做了自律神經檢測,嚴重的自律神經失調,為什麼去做這項檢查,因為睡眠品質越來越差,晚上只要起床上個廁所就很難再入眠,晚上不喝水,但是還是無法一覺天明。假日想在多躺一下都沒辦法因為背痛,家人朋友都笑我(沒做事不行)其實這都不是我願意,我常跟我老公說:『都不知道人家痛再哪裡?』

97年北上與大三的兒子逛三峽老街,才走一個小時的路手腫帳,再度尋求中醫,台中、彰化、員林三位中醫師,每位醫師至少都吃了三個月的藥無改善才放棄......有幾個人像我這樣有耐心

更糟的是96年起常有血壓忽然飆高的現象,因此我就每天量血壓磅體重因為醫師要我控制體重,但是越控制體重越重從92年45公斤到目前60公斤。運動、吃冬粉餐對我來講都是無效

慢跑讓我發現,別人是肌肉痛我是骨頭痛,甚至有一次下床忽然腿軟趴下去,膝蓋無力不能跪很痛,買了固關錠鈣片補充、也不知如何自然好了、今年初某天早上腰椎忽然好痛不能彎、但是工作還是要做只好忍痛度過四天也無藥而癒,去年園所畢業典禮那天早上5:30還是出去騎腳踏車運動,不知何故趴了下來,膝蓋受傷因為活動關係趕緊去買了另一套過膝的洋裝,帶小朋友去油菜花田,不知何故摔了兩跤,到底怎麼了?

為了身體,吃了多年的健康素,也養成運動的習慣,有時還覺得時間太少,運動一小時、熱敷45分鐘,有時還要排毒30分鐘,用磁力棒撥筋主要是要讓肌肉不要那麼緊崩......但是不管我做了多少的努力一樣的水腫一樣的體重上升,一樣的肌肉硬無彈性.....但是一樣繼續工作一樣一天過一天只是生活品質越來越差不能久坐不能久站,無法多睡一下,肩膀麻、額頭麻雖然只是幾秒鐘,種種症狀跟醫師講還是無解,因為每三個月的追蹤驗血驗尿指數告訴我“正常”。因此醫生去年底不再要我回診因為我是特殊體質。連同內分泌科的主任也要我上網找水腫他也一樣說我是特殊體質,建議我嘗試中醫。心臟科檢查無大礙,帶24小時的偵測結果也是沒問題,開了兩週的降血壓的藥需要時再吃。什麼時候才需要他呢?血壓飆到180我也不會不舒服,只是偶而會喘。真不知該怎麼辦?農曆年前我掛了肝膽胃腸科陳醫師,因為之前超音波檢查有說我的肝臟表面稍微粗粗的,雖然當時醫師說沒問題,但我還是在回診,陳醫師幫我排了腹部核磁共振,就這樣我的貴人出現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386359&aid=424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