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3d列印代工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打造精美模型,提升品牌形象!現在就來線上諮詢!
2023/05/18 19:54:34瀏覽16|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桃園遊戲角色實體化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新竹機械模型設計。

臺中模型上色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臺北模型設計服務。

臺南哥吉拉怪獸公仔設計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桃園場景塗裝

楊瑩:老城記  曾經,我有三次想去陜西周至的老縣城,每一次皆無緣到達。那是三個周末,一次遇大雨,一次遇塌方修路,一次在山口接到單位電話,有急事返回。季節問題、向導問題、車輛問題等等每個因素,都可成為限制我到達那里的因素。這次偶爾想出去散心,天遂人愿,竟真去成了,并未錯過那里的好風景。  我從西安鐘樓出發,去距離鐘樓最遠的、在西安版圖上最偏遠的一個角落,那是西安惟一的隸屬于長江水系的一個自然村——老縣城。  不知不覺,進入秦嶺深處,我們家的老爺車穿行在鳥語花香茂密的森林里,沿盤山公路進山。漸漸的,手機信號消失,與外界真正失去了聯系。正是梨花盛開的時候,有種粉色似合歡花的線花掛滿路兩旁的綠樹,在無人的路上,一如迎賓鼓動著的手掌。  車過山頂架有電訊發射塔手機偶有信號時,接到西安朋友電話,聽說我開的既非吉普又非面包,而是比那些車的底盤都要低的一輛老爺車,它正載著我們一家跑在去老縣城的路上,朋友驚嘆:“你膽子好大哦!”進山前,我與一個登山救護隊取得了聯系,了解了山里的情況,才多了這樣一份膽量。  以前,只知此山深處有大熊貓和金絲猴,以為我要去的會是人說的那種“鳥都不拉屎”的地方,而我不僅看到了鳥,還是一些不知名的漂亮的大鳥,有點似喜鵲,卻比喜鵲大許多,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而且是花鳥、好鳥,是會叫的鳥,是未退化、未變異、不失鳥性的鳥。可見,這是一個連鳥兒都爭著來的美麗的地方,那么美,美得有點不真實,像畫里一樣,可它剛剛就從我的眼前飛過。除了鳥以外,我還意外地碰到了蛇、山雞、松鼠、彩蜓等等,以及很多美麗的植物。深山里,優美的樹木多不勝數。又直又高又壯的參天大樹隨處可見,人們蓋房時挑大梁的就是這種樹。這種樹,也只有山里有。但是,這樣的樹也有倒在小溪旁朽在山里的,那是洪水沖垮在那里,被風鏤空又鑲進亂石塊,如今是無用了。我的朋友中,有才華卻一生被耽誤者,一如這朽在山里多不勝數的參天大樹。散文  路上,遇到了一群都市中的“驢”(登山愛好者),看著他們,想著自己此次的探秘之旅,感覺自己與他們一樣的現在進行時,只是我的經驗不如他們豐富,心理比他們多一份恐懼,如果忽然下起雨來,單行山道無法會車,車輪子打滑無法前行時,我將不如他們輕便,衣食住行諸方面貯備也都不如他們齊全。  眼前這座山看似美麗,處處卻藏著滑坡、危橋、暗坑與有毒的花朵。正由于艱險,感受便是別人無法替代的了。  看一座山,我愛看它美麗的地方,看一個人,我喜歡看他的優點。忽然聯想到看一個單位,我們該找它樂觀的另一面。山里豐富無比,無法一一描繪詳盡,如一個人內心所承載的多種感受,那些來自社會的、單位的、家庭的、朋友的苦悶、煩惱、壓力等等復雜感受,每每總是一時無法描繪清楚。人生很多時候就像爬山,我們不能只看到樂觀的一面,也不能只看它陰暗、消極的一面,換個角度看,險惡的那一面,多少帶著一種令你倒吸口氣的冷峻美。  一走神,忘記了“歷險”中之危險。大概走了150公里后,我們終于到達西安所屬最遠的一個鎮——厚畛子。夕暉映照,住宿靜,燈火妖。  夜宿當地被說是“條件最好”的賓館——厚畛子太白山莊里條件“最好”的“豪華間”,令人后悔的是,它并不如“農家樂”那么好,來電幾分鐘后又黑掉,洗澡水怎么都來不了,喝的水怎么都燒不開,電褥子怎么都熱不了,只有一個臺的電視里播著《四世同堂》,影子歪歪扭扭……  我心想老縣城比此地更偏僻,我心里又添份恐懼,不由得在心里敲起了退堂鼓。  人生的路,未走前皆是未知的,若不去,永無甚感覺,總是走過之后才會知其深淺。想到這里,我還是執意要去。是的,這次我必須去,每一個夢想,只有堅持才能真的實現。如此這般地繼續著我的尋城之路。  第二天,被清脆的鳥聲喚醒時,感覺被子仍濕乎乎的,只是被我暖熱了一些。山路原無雨,空翠濕人衣。陽光透窗進來,打開房門,在門口立了一立,看見綠山間的藍天白云。這一刻,心如室外的天空般潔凈。  八點半,吃過早飯,前往。小心翼翼地向老縣城靠近。從一個酷似象鼻的山洞下面鉆進去,進入從厚畛子到老縣城的這段狹窄的古道,山道蜿蜒。那是一條更加狹窄的沿山單行土路。  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空氣越來越稀薄,也越來越清新。山路盤迂,林深箐密,蛇蟒暗伏,野獸出沒,如遭連陰雨或山區洪水,這條路就會被沖垮,這里就會與外界斷絕一切聯系。  路上,看到的一條與別處不同的廣告,“大嫂告訴二嫂太山牌棗皮機便宜好用……”帶著這條廣告的淳樸感,我漸漸走近老縣城。  翻過一個山梁,上午十點鐘的樣子,我們到達了老縣城,也就是老縣城村,城址夾在崇山峻嶺中。現在的老縣城村是道光五年在秦嶺腹地建設的一座清代縣城。有人說,這里曾被土匪占據過。民國初年,連有兩任縣太爺被土匪殺害,后任者不敢在此停留,背著大印四處流竄,當“流亡政府”流亡到一個叫袁家莊的地方,將縣城遷至于彼,自此真正的縣城荒廢,人走了,樹長起了,草長起了,熊貓來了,金絲猴也來了……至今古城仍完整地站立于林莽之中,城內有縣衙、監獄、文廟、城隍廟、義學等遺址,殘留9戶人家。1994年,周至縣在這里建立了動物保護站。  說是個老縣城,其實是山谷里一塊平地上的一個老山村。高山環繞著的小村里陽光明媚,四周的秋景色與春景交合一起,山色秀美,山花爛漫。  “山里的農村”與“平原上的農村”感覺似乎有所不同。不多的幾戶人家,他們在這里靠山吃山地過著一種安逸而祥和的生活。進村的時候,村里人該做什么還做什么地繼續著他們手里的活兒,山雞、松鼠如入無人之境,隨意散步。  一個舊戲臺的背景墻上,涂有題為《旭日東升》的壁畫,近處還看得到一些殘存的“文革”年代痕跡的標語;一個放雜物的老房子里,堆滿了舊農具,里面墻上靠著一個寫有“周至縣厚畛公社北高村民委員會”字樣的老牌子。愈是舊的東西,愈有味道,隨著市場經濟的快速到來,許多舊東西就會漸漸消失。  處處是籬笆墻的影子,可以看出當地人們對生活的熱愛與承受艱難困苦的堅韌,折射出一種生命淳樸、本真的高貴,這種感受是在過去了的歲月里一個又一個平凡的日子里,在同自然的親近中。我喜歡那籬笆與大自然結合的感覺,那么美。見多了城里用水泥做的那種籬笆墻,見了這里的就更覺出城里的“水泥感”來。就想起穿衣吃飯的事,有人穿衣裳是穿給別人看,有人只穿給自己,不管他人如何評價,只為自己精神。這里所有知名不知名的花木,都不為長給誰看,這里所有樸實的山民,都只憑自己感覺活著。有人在自家里香香地吃飽就行,有人“請飯”或“吃請”,那飯也就有了不香甜、不好消化的“水泥感”。  幾面山壁,閃著迷人的油畫般的深秋色,與嫩綠中的爛漫山花的繽紛色彩交相輝映,一片天籟,初學攝影的女兒舉著相機隨手瞎拍,每一處卻是風景,每一張皆是美圖,她不小心把我和她爹也框進了畫面,僅取了我們上半身背影,換面上幾乎看不到我們,只占了很小很小的位置,乍一看,似森林里兩棵露出一點頭的樹影,淹沒在美麗的風景里,不知其有意無意。元棲云真人王志謹《盤山語錄》里有云:“且如云之出山,無心往來,飄飄自在,境上物上掛他不住,道人之心亦當如此。又如大山,巍巍峨峨,穩穩當當,不搖不動,一切物來觸他不得,道人之心亦當如此。又如虛空廣大,無有邊際,無所不容。有天之清,有地之靜,有日月之明,有萬物之變化……”  拜謁陌生古樹,遒勁蒼老,根下又新枝,一如年事已高兒孫繞膝的祖母。人事滄桑,繽紛的人事一如山林,綠了又黃,黃了又綠,有水的滋潤,頑強地林木保持著一段鮮活,很明顯,這里是少錢的地方,聽得到比小區無人的午后還寂寞的聲音,天地間不改的,是手足親情,那是一種享受。而那些多錢的地方,往往又是少人味的,那種來自心靈的寂寞卻遠遠超過這里。  透過籬笆墻,看到了住戶們一個個生動的生活畫卷。  老縣城村里早晚冷,老住戶的門前,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穿著棉襖和棉褲,老人面前的田里莊稼,穿這一層“塑料布”。此時的西安已穿裙子短體恤了,這里早晚還需棉衣,著秋冬裝,中午換春裝。  有一個舊瓶,在窗臺插著花兒俏。有幾個小兒,在門前游戲。有一股炊煙香,從我面前飄過。下雨的時候,這里會生爐子,今沒雨也生起了爐子,我問為什么,老鄉說,今天要燜土雞呢。奇怪,我一直未聞到雞和香料的味道,只聞到了山參和山草的味道。  有一種草,在風中散發著清香,有一種花,在陽光下散發著芬芳,不知道它們的名字,卻很喜歡它們,就像在喜歡自己一樣。有幾只牛兒,在山坡上自由而安靜地吃草,無人看管,想那些籬笆墻主要是用來攔它們的吧。我們仨想走到近處,去給牛兒們拍照,只聽那頭大公牛叫了一聲,聲音并不大,四處的牛兒卻都往這邊移動,原來的幾只牛成為了一群牛,并且目光全轉向我。這時才明白,原來我已誤入了它們的領地,剛發出叫聲者乃是領頭牛。  有一位大叔,正給一節一節的木頭上打眼兒,他準備在上面種上香菇。  有兩個村婦,腰間系一竹筐,手拿鋤頭刨一些坑,直起腰來從竹筐里抓一把豆,一個一個撒進坑內。因為有伴,固執地笑在風中。春天種豆,秋天得豆,舞蹈般動作,詩經般意境。心境、畫境、意境交匯成趣。  有兩個女人,在同個院中低頭洗著衣服,看上去很像“大嫂”和“二嫂”,相互卻并不說話,她們一人拿一個盆,相隔著距離。一位大嫂在哼秦腔,我隨她哼了一句,感覺很舒服。大嫂好奇地看我笑問:“你也會唱?”  “跟著您學呢。”我說著大聲唱了出來,和她一樣,用的是真嗓子,且索性把嗓子完全放開來,有一種無顧忌的感覺,吼的感覺,她聽后笑了。她的笑,像山里的陽光,干凈而溫暖。生命本身是一場漂泊的漫旅,遇見了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有時候會為一句話感動,有時候會為一首歌流淚,因為真誠,因為動情,因為那是可以讓漂泊的心駐足的地方。我也笑了,第一次感受到在山里唱秦腔的痛快,似乎唱出了積壓心底很久的苦悶。哦,那些不堪,我要把它們,都丟在這山谷的風里。  午飯時,山地野香椿、野香菇、野木耳、雞頭菜、雞爪菜、樹花菜、老爺菜、柏樹菜等等“春風吹又生”的野生植物全上了院落中的小小木飯桌,山里人說這些東西無污染,“盡管放心地吃呵”,從村婦的話音里我聞到一種青青、甜甜的野草味,這樣的味道一直彌漫在我的周圍。這里所有的浪漫情調都隱在傳統的日子里。  這個地道的世外桃源,又寂寞(www.lz13.cn),又美好。想起汪曾祺先生的一句話,“寂寞是一種境界,一種很美的境界。”  從這里一些舊物看得出這里沒有被物欲所浸染的一種樸實,古樸的環境令我們這些在城市浮躁環境下生活的人得到一種心情釋放和解脫。城里人平時所向往的那種恬淡詩意的田園生活不就是他們平時過的這種日子么。想來也是奇怪,為什么有人要在城里掙很多錢后,才想到去山里蓋房子求一種過法,干嘛當初不直接就心安理得地過這樣一種簡單的生活呢。看來,人類是帶著很多困惑的,時常是迷茫的。  我還未在老縣城里待夠,孩子急,鬧著下山。  回來的路上,心情變輕松許多,谷底水波蕩漾,黑河大壩巍然。然而,似乎所有優美的風景,都堆往那被稱為“高山峽谷的盡頭”——老縣城村。我盼望了那么久的一個夢,竟如此輕易地實現了。起初,由于不了解,心理有諸多恐懼,安全返回時,雖感此行不易,但路上乃至整個過程,遠無想象之曲折、之恐懼、之復雜,想來,人生許多時候,許多事,皆是如此的吧。  我想,如果這次還不能到達那里的話,不知我會牽腸掛肚到何時。雖說以后去老縣城的道路將會改善得更加好走,我也還可再去那里,但畢竟不會有現在這份心情與感受了,人生的風景總會不自覺地融進我們每個階段每個不同的心境里。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七月,去渤海灣看荷 楊瑩:從夢中歸來分頁:123

亙古悠悠,蜿蜒流長,天工地開,汝水之陽。 延八百里伏牛余脈,承巍巍乎熊耳外方。早可觀汝州晨曦,晚可望九皋夕陽,南可聽堯山松濤,北可及伊水蒼蒼。 夏商屬郡,中原豫州。春秋歸戎蠻子國,即遭晉韓楚,三分消亡。秦時又再兩分,西入新城(伊川),東合于梁(汝州)。漢時隸屬陸渾,區劃伊水之疆。唐以縣置,郡在汝州,始名伊陽。建制古悠,更迭復往。 紀元二十,歲于五九,大家期許,幾番幾歷,終成汝陽! 黃河淮河,虎嶺相啟,一九分域,方圓百里,七山二嶺一分川;山北山南,休戚共融,二八相守,五十萬民,七耕兩讀一分商。 先輩擇地以城,守汝水,處環抱,屏背拱照瑞鳳呈祥。 情侶峰下子民樂,炎黃二帝,幻化之中佑八方。 桃源古觀,鳳山朝陽。云夢仙境,峴山疊翠,瑞云列屏嶂。汝水拖藍,龍崖夜雨,紫羅石潭晨光早,杜鵑花開春更長。 追溯遠古,白堊之紀,恐龍為王。物種雖逝,承啟列綱,中華之博,皆知龍鄉。 天設地造,五谷為長,谷物萬頃,秫谷獨芳。恰逢神賜甘泉,杜康奇就佳釀。始祖秫谷之酒,香彌樽觴。劉伶一盞三年醉,曹公解憂唯杜康。 鬼谷王禪,日星象緯,了然盡掌。鐘情此土,授六韜三略之法,奇就云夢道場。弟子皆成,捭闔縱橫,奇謀難防。戰國群雄爭霸,天下風云激蕩! “商山四皓”,甪里周術,釋高祖之疑,避宮闈之變,止漢室禍起于蕭墻!輔惠帝仁政廣施,留美名垂紳策杖! 大虎嶺峪,廣成之苑,漢為狩獵之地,厲兵之場!紫羅山隘,廣成之關,八關遙相呼應,拱衛洛陽。武皇率眾郊游,沐浴古苑神湯。魏氏三祖,明帝曹睿,情愫曹劉之莊,高平之陵,守越千古時光。 南莊木偶戲千載,三弦鉸子書韻長。晨鐘暮鼓雖已遠,儒釋道佛仍清揚。 時光如瞬,白駒過隙,此方先賢曾有國之棟梁!惜僻鄉書稀,僅為口傳,少留史章! 汝鄉汝土,隨國運起伏,飽歷滄桑,戰火烽煙,頻擾伊陽!闖王義軍,城池首破,生靈涂炭!日寇侵華,萬民遭殃!吾民奮力抗戰,英雄梟雄同仇敵愾,守土守疆!解放戰爭,再啟篇章,此方軍民報國獻身,英勇頑強!烈士長眠松濤間,笑看吾土紅旗揚! 此埠民風淳!敦厚且溫良,杜康美酒、蔡店鹵肉奉親友,八股麻花香。 此埠物豐足!良田出良產,物華有礦藏,民有繁衍物可養。本草豐有,杜仲盡望,牛羊滿山坡,六畜皆興旺。 此埠人勤耕!夙興夜寐民愿策,政通人和暢。登山又現新愚公,此風彌久長。 天隆一地,流水淌淌,前坪納千流萬淙,興利必久長。高峽平湖出,輕舟可蕩漾。 始于足下,八方通途。百年樹人,書聲瑯瑯。病無不醫,老有所養。繼優秀傳統,立自信自強。 今名達賢士輩出,琴勤亦治,傾墨難詳! 汝淵薪火刀耕,幾歷坎坷,幾度輝煌!歷久彌新已逾千年,時下又逢盛世華章!歷史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吾輩同責,吾輩擔當,為中華之復興!為此方而永昌!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生日的感動 文/鮑友明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但收到了親人和朋友的祝福,還收到了來自基金公司的短信祝福,令我感動不已。 早上7時37分,當我剛剛醒來,第一條祝福短信如約而至:“尊敬的鮑友明,在這個專屬于您的燦爛的日子里,華安基金管理公司全體員工敬祝您生日快樂。”8時08分、8時30分,直到上午10時許,我的手機短信鈴聲響個不停,相繼有八九家基金公司給我發來了祝福短信。最令我感動的短信當數這個:“尊敬的鮑友明,易方達基金祝您生日快樂!感謝您的一路相伴,我們愿與您繼續攜手,在長跑中共同勝出。” 我是2007年股市漲到五、六千點時,聽人介紹購買了幾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剛進去不久,股市就開始下滑,我不愿割肉,一直硬撐到現在。如今,錢損失了不少,對基金公司的追逐熱情也已蕩然無存。然而,多年來,每到生日,我都能收到各基金公司的生日祝福短信。其中,既有被我拋掉的基金,也有我一直保留的基金,短信雖廖廖數語,但那份濃情和關愛卻使我倍加感動和幸福。 其實,在如今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仍然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令人向往和期待。比如:病中的關愛、孤獨時的問候、挫折時的支持、生日的祝福等等。雖然,我在投資時沒有踩準節拍,導致資金損失嚴重,但卻意外地收獲了更為寶貴的精神財富,那就是每年生日的祝福短信。每當收到這些生日祝福短信,我都要反復仔細地閱讀,有些獨特的祝福我還會背誦下來,作為對自己的鼓勵和期待。 我不知道,基金公司是否會將這個好傳統傳承下去,也不知道我生命的倒計時何時停止,但我真的好想年年都能有這份真情和關愛,年年都能收到來自祖國四面八方那些陌生的老熟人的生日祝福短信,直到生命的終點。 小熊的生日會 文/趙紫綺 從前,遙遠的森林里住著一只小熊。胖胖的臉,小小的耳朵,可愛極了。不過,那只小熊總愛欺負別人,大家都不愿意跟它玩。 小熊的生日快到了,它想過一個難忘的生日,便寫了很多邀請函,它把邀請函一張張送到大家的信箱里,便滿懷期待地回家了。 今天是小熊的生日,它起了個大早,把屋子打掃得干干凈凈,并且準備了一大桌好吃的,有新鮮的蘋果,剛剛烤好的糕點,還有香甜的桃子和又大又美味的西瓜……看得讓人直流口水,幾里外都能聞到食物的香味。 一小時后,兩小時后…… 一直等到太陽落山,朋友們一個也沒有來,小熊難過得快哭了。 小熊漸漸地想起了以前的事,小黑豬被它打得鼻青臉腫,小花雞的毛都快被它拔光了,到現在還沒長好…… 它自己反思了好久,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就挨家挨戶地給大家道歉,大家都原諒了它。 從此以后,小熊改正了缺點,友好地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它和大家幸福地生活在森林里。 媽媽的生日禮物 文/王偉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太多,總想送給她一件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借以表達做兒女的一片感恩之情。首先,我想親手給媽媽做一頓美味佳肴改善生活,因為她忙里忙外一刻不得閑,節衣縮食導致有點營養不良。其次,我還想送給媽媽一只八音盒,因為媽媽喜歡音樂,每次遇到煩心事,她就要哼上幾嗓子調節情緒。最后,我甚至想送給媽媽一枚金戒指,因為別人的媽媽都穿金戴銀的,而她跟爸爸結婚十幾年來,身上沒有一件值錢的裝飾品。 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并沒有能力實現這些愿望,怎么辦呢?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事先我特地查看了戶口簿和萬年歷,發現媽媽的生日正好在周末。這天上午,我趁著爸爸、媽媽外出幫人蓋房子的機會,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個跟媽媽的手指頭一般大小的銅箍,經過一番細細的打磨、修飾,改造成了一枚簡直可以以假亂真的“金戒指”。下午,我又帶著妹妹和弟弟截斷村頭的一條小溪,抓到了滿滿一茶缸的泥鰍,回家試著做了一鍋泥鰍煮粉干。只可惜手藝不到家,竟把泥鰍燒焦了,粉干也煮糊了。 傍晚時分,爸爸、媽媽灰頭土臉地回到家里,看見飯桌上的泥鰍煮粉干不由得一愣。爸爸眼睛一瞪,輕輕地磕了我一下:“狐貍妮子,你這樣鵝手鴨腳的飯都不會做,將來誰娶你啊?” 媽媽如釋重負般地一聲長嘆:“我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會自食其力了。” 我拉著媽媽的手,故作神秘地說:“媽,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嗎?我要送給你一件貴重禮物。”說著,掏出“金戒指”小心翼翼地給她戴上,然后招呼妹妹和弟弟圍著她又唱又跳:“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爸爸又是眼睛一瞪,輕輕地磕了我一下:“狐貍妮子,你想搞這個名堂羞辱我無能啊?” “別鬧了,別鬧了,咱們鄉下人不興這個洋玩意兒。”媽媽連忙擺手叫停,她把妹妹、弟弟和我牽到一塊,不勝傷感地說:“孩子,你們只有發奮讀書,將來做個有本事、干大事的人,才是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媽媽的一席話,直說得我鼻子酸酸的,喉嚨澀澀的,只是一個勁地朝她點頭…… 寫在媽媽的生日里 文/王啟華 媽媽,明天就是您的生日了,再過一年您就是年逾75歲的老人了!想到這幾十年來,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們姊妹幾個拉扯大的不易,歷經了人世間那么多的風風雨雨,吃盡了苦頭、飽受了煎熬,我心里總是有著一種道不盡的陣陣酸愁…… 記得小時候,缺衣少食,我們走在人前抬不起頭,連說話都不敢高聲,生怕被有錢人家笑話,您總是忍受著鉛般沉重的壓力,把滴滴苦澀的汗水灑滿了故土的山山嶺嶺,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終于熬過了那個夢幻年代荒涼的歲月。漸漸長大后,我們慢慢咀嚼著生活的酸甜苦辣,各自都在為了謀生而打拼,為了養家糊口而奔波,不管是樂意或違心而為,可心靈的擱淺總是在那遙遠的故鄉……還未顧及,媽媽喲,您卻在一夜間愴然地變老了!每每看到妹妹偎在您肩上,為您悄悄拽下那根根白發的時候,我的心臟就在怦怦跳動,那發絲兒豈不是我心臟周邊的根根血管嗎?我知道歲月無情,折磨了您青春的額頭,憔悴了您細嫩的雙頰——這哪是我年輕的母親呀?記得您曾行走如風,赴前忙后,渾身總是充盈著陽光和朝氣,村里遠近誰能與您一比高低?一年到頭,盡管農民沒有半點閑暇,全忙在大寨田里,可一到晚上,您硬是在冰冷的屋子里挑燈夜戰,擰著滾圓的線輪,弱暗的油燈火苗在破敗的風窗中哧哧閃著,當我們半夜夢醒朦朧眨眼時,您毅然還在搖滾著那古老的紡車。當最后一滴煤油熬盡,您的胳膊腿全都腫了,為了啥啊?要過年了,織幾個布好讓父親在集市上賣掉,給我們換上一身細料子藍滌卡衣裳…… 世事如煙。媽媽,在您年復一年奔奔波波的日子里,我們都在圍著您打轉轉,當我們過生日的時候,您說這是媽受罪的時候。可是,在當年那樣極其困難的條件下,您卻使我們的生日熱熱鬧鬧,粗茶淡飯都吃得飽飽的,吃得可口,吃得喜歡。記得弟弟那年考學,正是土地包到戶后的第二年,多年過生日我們連手搟面都吃不到,那天您親自為弟弟、為我們做了一頓極為噴香的臊子面,為弟弟的生日慶賀,祝他好好學習,那時我們都特別激動。時至今日仍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一想起這些,我的眸眶里總是熱淚瑩潤…… 說實話,真真正正等我們有了工作之后,卻總是各奔東西的忙碌著,陰差陽錯,潛心地讓母親感受一下做兒女的孝敬,為母親的生日好好慶賀一回,都難一聚啊!每每年關時候,我總是征得母親同意,然后把她接到州城,可每次、每次,母親總是嫌城里生活不慣,說住在樓房里就像坐牢一樣。去年過年,弟弟把她接到了西安,年剛過,她卻急了……因而,我常常想,我們力量微薄,在事業上沒有轟轟烈烈有所作為,孝敬母親又愧于沒有為其奢侈過一次,心靈的歉疚實在太多、太多,這或成了我平日里為何老是郁郁寡歡的一個永遠的心結。當年,我們考學端上了國家碗,真不亞于范進中了舉,方圓幾十里誰不夸母親?是的,我們打心眼里為母親而自豪,為母親而感動。天下的母親哪一個不是在用青春作賭,傾其一生的血和汗,殫精竭慮、無私無畏,以堅強的軀體為兒女們撐起頭頂的一片藍天呢? 想著想著,我手中的筆都在微微顫抖…… 是啊,明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我恨我手中的筆不聽使喚,至今沒能瀟灑地為媽媽的生日寫過一篇很得意的文字。想到這,我的雙眸再一次被淚水潮濕了……呵,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得趕緊辦完手頭的事兒,收拾好行囊,快快回家——為母親的生日干杯! 一碗生日面 文/王軍華 小時候,我非常渴望過生日。 每到生日那天,母親總是早早地起床,給我備下一碗手搟面,一個荷包蛋。母親用筷子在香油罐里蘸一下,然后在我碗里涮涮,幾滴香油便順著筷子流下來,香氣”嗖“得一下飛進鼻子里。我的口水已經流出來,迫不及待地從母親手中搶過碗。我吃得狼吞虎咽,母親看得心滿意足。 吃上荷包蛋,也成為我在小伙伴們面前炫耀的資本。直到有一天,從城里來的表姐到我家小住。當我向她講述自己的生日禮物是荷包蛋時,表姐笑得合不攏嘴。她說:”一個小小的荷包蛋就把你打發了?!我每次過生日,都會收到一個大大的蛋糕,上面插滿了蠟燭……“ 聽了表姐的講述,我渴望自己也能過一個有大蛋糕的生日。我也多次在母親的面前提過此事。母親笑著說:”等你長大了。“起初,我也盼望著自己快點長大,就能早日吃上蛋糕。在我一次又一次的等待失望之后,我在心里有些怨恨母親。因為我的生日禮物依舊是一碗手搟面和荷包蛋。我暗暗發誓:一定要考上縣城的初中,那樣我就可以自己去買蛋糕了。母親根本沒有看破我的小秘密,因為地里的莊稼,院子里的雞鴨,還有調皮的弟弟,已經讓她分身無術。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每天都要在紙上畫些自己心里想的蛋糕。母親看到我在紙上畫著花花綠綠的蛋糕時,也只是微微一笑。因為我畫的蛋糕比玉米面的窩頭大不了多少,或許我畫的根本就不是蛋糕。可對于我來說,只要它符合我心目中蛋糕的標準,就足夠了。哪怕它長得像窩頭,也無所謂了。 我終究沒能考上縣里的初中。三年后,我才如愿以償地考上了縣里的重點高中。我對蛋糕的渴望,或者說想要蛋糕的激情被冰冷的學費澆滅了。我那時唯一的夢想是:一定要考上大學,走出山溝溝。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我如愿地走出了大山,考上了省城的大學。在我生日之際,一個宿舍的學姐為我買來了一個大大的蛋糕。兒時的夢想在蠟燭點亮的那一刻燦若煙花,我的眼淚也在那一刻不早不晚地到來了。我忘記了蛋糕的味道,卻清楚地記住了紅酒的甘醇還有一絲苦味。我醉倒在宿舍,睡了一天一夜。 如今蛋糕已成為我每年生日的主角,可我總覺得生活中少了點什么味道。預訂的生日蛋糕越來越大,模樣也越來越漂亮。只是那蛋糕嚼在嘴里,我已分辨不出哪是奶油,哪是蛋糕。我的味蕾,正在一天天麻木。 工作的忙碌,經年的奔波,使我忘記了許多本該記住的東西。直到那天早上,母親為我端上她親手做的生日面,還有一個白肚皮的荷包蛋,用筷子蘸上幾滴她親自榨的芝麻油。一股特有的香氣,在空氣中彌漫開來。 咬一口荷包蛋,再吃一口勁道的面條,曾經熟悉的味道撲面而來。 生日的意義 文/毛延鋒 友人過生日,忙得不亦樂乎,買蛋糕訂飯局邀好友,收到的禮物五花八門,有當場送來的,有快遞寄來的,還有空間贈來的,可謂幸福滿滿,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對朋友而言,這樣的一場熱鬧生日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快樂的事情了,多半在點著生日蠟燭許愿的時候,還會唱著生日快樂歌,以表達當時的喜悅之情。 友人的快樂,既有一年成長的快樂,又有收到甜蜜祝福的快樂。我過生日的時候也大致如此,與友人不同的是,在唱生日歌的時候,我會禁不住掉下眼淚。許多朋友會認為這是幸福滿溢的淚水,快樂到哭,這生日過得也算極致了。 生日那天,在外的我第一個會收到父母的祝福電話和短信,第一句祝福總是”祝你生日快樂“,年年如此從不間斷。即便是在家,父母必定會操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席間,仍然不忘那句常用的祝福語。”祝你生日快樂“這句最常聽到的話語,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聽得有些”理所當然“了。其實,生日那天,我流下的淚水,不是快樂至極的淚水,而是悔恨自責的淚水。 兒女的生日,母親的苦日,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的那一刻,父母的心早就與我們牽在一起,寶寶的一個笑臉會讓他們所受的煎熬立刻煙消云散,也就是在那時起,父母一門心思撲在了兒女的身上,為我們的成長成人成功櫛風沐雨飽受苦難的折磨。 兒女的快樂就是父母的快樂,這樣的不成文規定亙古流傳。生日那天,面對父母的祝福,作為兒子的我最為汗顏。或忙于學業、或忙于工作,在種種理由中又能顧及父母多少?就是常伴左右的嘮嗑、無時無刻的說笑,這樣動動嘴、動動腿的簡單事情都不能保證,何談孝順。 宴會上,我會流淚但會快樂始終,因為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而且,生日那晚,我會如往常一樣為父母洗洗腳、按按摩,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動祝父母健康快樂。 >>>更多美文:好文章

TOY0045GERG456VEV


苗栗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桃園代客3d列印推薦》 用創新無限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台北3d列印代工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與魅力!立即線上諮詢!
( 創作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28fttxp57615&aid=17920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