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家
2023/12/18 07:12:26瀏覽11|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松發肉骨茶包湯料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肉骨茶包配方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肉骨茶火鍋試吃心得

對白洋淀的向往,不僅是因為那里有大片的荷花和蘆葦蕩,更重要的是孫犁《白洋淀紀事》中的描述。抗戰時期,八路軍在那里神出鬼沒打日寇,那畫面一直縈繞在腦中。 周末,我和朋友一起來到了白洋淀。乘上渡船,順著白洋淀深5米、寬50米的河道,沖向公園里的景點中心。那里的蘆葦蕩直連到天邊,我從未見過這么壯觀的蘆葦。陽光照耀下的蘆葦蕩里,不時閃出河灣港汊,有的圍著柵欄用來養鴨,有的則是養魚。據說這里棲居著的10萬多人口,全靠白洋淀養活。除了養魚、養鴨、種荷,蘆葦及其葉子可以造紙、編制工藝品、包粽子等。一片蘆葦蕩,就是個聚寶盆。 渡船的速度不慢,抵達碼頭竟用了20分鐘。可見,白洋淀水域并非只有十里之遙。走上一條游覽路,兩邊有多個小池子,里邊種滿睡蓮。這種植物的葉子是個圓片,漂在池子的水面上,花則貼著圓葉開放,有白色的,有紅色的,有黃色的,煞是好看。 在白洋淀抗戰文物紀念館,我真切感受到了白洋淀人民的抗戰精神,這種感受,令人震撼,感人肺腑。如果沒有革命先烈的犧牲精神,哪里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走進白洋淀,走進的不只是一個景區,更是一個能夠讓心靈經受洗禮的地方。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莽莽乾坤,浩瀚無垠;巍巍華夏,疆域萬里。今余以拙略數言吾之小傳。今吾之論以二分之,首者談吾之家鄉,次者言吾之自身。 河南,吾之家鄉也。大禹治水,天下九州。古之“豫州”。九州之中也。象,乃大、安祥意,以予音,取象之特性,非有象,九州之大也。唐宋曩時謂之郡,洛陽古謂河南,沿革繁雜,洛陽同河南。洛陽以河南之冠謂之。明置河南布政司,始省號。河南,華夏文明之濫觴。指南針、造紙、火藥三大技術均源此。夏至宋,謂華夏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之中心,嘗二十余朝立都或遷都此。十三朝古都洛陽、八朝古都開封、七朝古都安陽、夏商古都鄭州及商丘、南陽、許昌、濮陽等古都遍布中原。人才輩出,名流薈翠。黃帝華夏之共主。五帝之冠 ,人文初祖。倉頡、姜子牙、老子、莊子、范蠡之余數不勝數。實乃華夏文明之圣地也! 言歸正傳,再言吾身。余生于乙未年五月,今年方六十有余。敝姓司,其舅曹氏起名振宇。吾自幼長于荊楚,七歲入學堂,敏而好學,是為父母先生之喜好。家境貧苦,食不果腹,期有朝一日可桂宮折冠,雁塔題名。故勤學八載。然天意弄人,文革爆發,只落得一身苦楚無處泄!慘兮!悲兮!再觀萬國形勢,經濟慘淡,萬象衰凋,思吾之前途,更覺渺茫!然偶得機遇,年方十五赴五彩祥云之南,有城如春,四序花香。赭土高原腹地,子承父業,歷經蹉跎,勞其筋骨。然吾謹記古圣云,視此為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如屈大夫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國監三載,三載襤褸,研修史學,受國學大師之教悔,耳濡目染。吾深知男兒立于天地間,需有番作為,全然廢寢。雖無仲尼墨翟之賢,無管仲伯夷之能,無王勃曹植之才,然吾有堅毅之心,青云之志,醇厚之情,亦有敢于創新之意識,然天下能人志士何其多矣!故而隱居于民間,伏案而修習先秦諸子、儒道等百家學說,以中為體,西學為用,以待機遇。緣機巧和,入傳道授業之門。從教三十七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只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臺,四季辛勞,桃李八方,久享清譽,千秋功業,萬世師表。“桃李天下,悉之公門矣”。 嗟乎! 吾感天地之廣大,歲月之蹉跎。逝者如斯, 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挾飛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長終。吾不喜結交,吾夙興夜寐,唯愛伏案疾書也,嘗思平安過此一生足矣。 (農歷)辛丑年初春二月十四日申時 (公歷)2021/3/26星期五于昆明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就像電影早于電視一樣,我也是在電影之后才看上電視的。 那是40多年前的事了。我已經記不清楚確切的年份,反正是上世紀70年代中后期,在某年秋天的某個晚上,突然有消息傳來:我們小學旁邊的高中在“演”電視。這還了得!那電視肯定跟電影差不多,要不怎能叫“演”呢? 便旋風般地卷了過去,可還是晚了。 只見兩排教室間的空地上,是黑壓壓一片呈扇面狀的人群,扇骨朵的位置,兩張并著的課桌上又摞了一張課桌,課桌上面并排放了兩個方凳,方凳上面擺了個方方正正的黑匣子——雖沒有一個方凳寬,卻比方凳厚多了。那黑匣子東西小聲音大,正面熒熒地泛著光,遠遠地看見里面有一群黑白的小人兒呼啦一下跑過來,唱一陣子,又呼啦一下跑過去,跳一陣子。上面演得熱鬧,下面也沒消停,人群中不斷有叫罵聲傳來,呵斥在大腿邊鉆擠的孩子們,接著又聽見人仰馬翻的聲音,有人站著的凳子被擠翻了。我一個比桌子高不了多少的孩子,在這樣的陣勢中尋尋覓覓,跑到那黑匣子的背面想看“反”電視,卻發現它和電影根本不一樣,它的后面黑乎乎的,一個人也沒有。 那天晚上,我就像一匹饑餓疲弱的野狼眼睜睜地看著一群獅子在分享美味卻近不了身,圍著那黑乎乎又忽閃閃的一片,一圈又一圈地轉,始終沒有找到殺進去下嘴的機會。我幾乎什么也沒看到,只能聽見有人一會兒大聲老氣地說話,一會尖聲細嗓地唱,最后總算記住了好聽的一句歌:五彩云霞空中飄,天上飛來金絲鳥。那歌兒被一個細聲的女子唱得彎過來又繞過去,就像鳥兒在樹林子上下翻飛,然后就鉆到了遠處的我的耳朵里。我心里就想:那個金絲鳥,一定比斑鳩還利索,比麻雀更漂亮!可惜我什么也看不見。 我第一次看電視的經歷就這樣充滿遺憾甚至屈辱,確切地說,我只是在聽電視,或者在看那些看電視的人。 很久以后我知道了,那天電視里播放的是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一部周恩來總理親任總導演、3500名藝術家集體創作的中國電影史上空前絕后的偉大經典! 幾年之后,我又看電視了,這次才是真正近距離地看。那應該是1980年的一個冬日,我去鄉下的姥姥家。那天晚上,有小伙伴拉我去大隊部看稀罕。 正是電視!只見黑屋里條幾上的那個電視機厚墩墩的,屏幕一拃多寬,比書本大不了多少,頭上還抻出來一根天線,在布滿雪花的小小屏幕上,正“演”著《大西洋底來的人》。豆人寸馬,忽明忽暗,聲音縹緲,一個叫邁克的男人戴著大墨鏡,水里陸上行動自如,在雪花的烘托下一副很酷的樣子。我們幾個將頭幾乎抵住了那屏幕,惹來了后面的大聲斥罵。 罷!不看也罷。于是,我與大西洋底上來的那個人打了個照面,不歡而散,此后再未見過。 我當時沒弄明白,姥姥家那個窮得叮當響的村子,從哪里弄來了一臺電視機?現在想來,還是因為改革開放。因為那時村子里有一個村辦糖果廠,物美價廉產品暢銷賺了錢,窮村子已經不窮了。 不久,我又跑了幾里路,去另一個地方“瞻仰”了一回彩色電視。那彩電并沒有給我留下好印象,屏幕倒寬大了不少,只是那色彩太艷,紅得發紫,綠得滴油,到處都像開染房,人人都像關云長一樣面如重棗,就連那二八少女也缺少了粉白的含蓄。心里便對電視頗有微詞。 1983年,我讀高中。那一年,香港電視連續劇《霍元甲》風靡內地。那段時日,白衣白衫的霍元甲武功蓋世,打遍天下無敵手,名聲如雷貫耳,每天傍晚都營造著萬人空巷的氛圍,孩子們見面便以掌化刀,嘴里噼噼啪啪、哼哼嗨嗨,不比劃幾招就說不過去。誰家要是有臺電視機,那身價就高了,走路腳后跟帶土,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俺家也窮,沒有電視可看,便去鄰居家蹭電視看,低聲下氣,躡手躡腳,站在黑暗的角落里小心翼翼,更不敢亂說亂動。鄰居家的黑白電視機上蒙著一張漸變的彩色塑料紙,上紅下綠中間黃,乍一看還以為是臺彩電呢。也金貴得不得了,白天用一面鉤針織出的白色線套蒙著,只在傍晚才隆重地“揭幕”。 有一天晚上,小弟被人拒之門外,耷拉著頭回來了,嘴一撇一撇地想哭:“人家說電視不演了,叫回家睡覺。” 我媽一跺腳,第二天買來了一臺14吋的黑白電視機。我已經把那臺電視機的牌子都忘了,總想它應該叫“雪花”牌更合適。只記得每天晚上,小弟準時地坐在電視機的前面看。沒有了《霍元甲》有《陳真》,沒了《陳真》有《血疑》,沒有電視劇有廣告,沒有廣告還有雪花。直把那電視機看得摸著燙手聞著有糊味兒,看到光板亮晶晶,才戀戀不舍地上床睡覺。更多的時候,他站在電視機旁邊,用手捻著屏幕旁側的兩個黑色旋鈕,或者扶著那根兒明晃晃的天線,勾著頭看。后來,他在充分實踐中有了發明創造:將一團擦玻璃的濕抹布掛在了天線上,成功降噪。 兩年之后,我考上大學,讀了新聞系。有一學期上電視課,我們把系里那臺笨重得幾個人才能抬得動的咖啡色木殼子的“松下”彩電“供”到了教室。老師也把那玩意兒當寶貝,講許久才肯打開電視讓看一會,旁邊還有一個“長城”牌電風扇搖頭晃腦地為它服務,害怕它一不留神“中暑”病倒。 有一年暑期開學,學生會召集學生代表征求意見建議,就有時髦小女生站起來義憤填膺地表達不滿,說女生樓下每天傍晚應該繼續把電視機支起來,放動畫片《米老鼠和唐老鴨》。“讓我們看電視!”我至今還記得她們的吶喊。那真叫渴望啊。 大學畢業的第二年夏天,正趕上第十四屆世界杯足球賽,幾個年輕人每天夜半兩三點起床,抓耳撓腮,像飛蛾一樣尋著宿舍樓窗口的光亮,踅摸著到人家里看電視直播。若單身還好,有時人家有老婆孩子,也只好知難而退,另尋旁枝。 1992年冬,我攢了幾個月工資,托同學在省五交化買了一臺當時最熱門的21吋平面直角“福日”彩電。正是那個年代作為電器的鎮宅之物。從此我晚上不再讀書學習,很是看了一陣子電視,屋小屏幕“大”,差點把眼搞近視了。 1998年,那個“福日”電視機元件受潮,屢修屢壞,我便下決心淘汰了它,花了幾千塊錢又去商場買了一臺29吋“長虹”彩電。像半張桌面一樣大的電視屏幕,超重低音混合立體聲,鮮艷且逼真的色彩呈現,讓我的蝸居一下子蓬蓽生輝。閉路電視信號,可選擇的臺有幾十個,花鳥蟲魚近在眼前,帥哥美女呼之欲出。閑暇時,連上VCD機,還能看國外大片。真好! 后來,中國的改革開放舉世矚目,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國的黑色家電遍地開花,如雨后春筍般層出不窮。我也分上了三居室套房,便又花幾千塊買了一臺具有回溯功能的“海爾”牌彩電,三間屋子、兩臺彩電,可以各取所需,互不干擾。幾年后,平板液晶電視問世,屏幕越來越大,重量越來越輕,價錢也越來越便宜,國產的電視機質量完全可以叫板進口彩電了。買一臺壁掛式超薄超大液晶彩電,根本不需要下狠心、做預算、省吃儉用才能辦到,更像農民去菜園里摘個葫蘆一樣稀松平常。 漸漸地,人們對電視的愛不那么熾熱了。不再掏錢買有線電視信號,有wifi就可以搞定;電視機太固定太死板,用手機就可以看節目——我家墻上的電視屏幕開始蒙塵。 前段時間,俄羅斯開演“世界杯”,足球大熱。我擦拭了電視屏幕,打開了電視開關,連上了電腦網線,每日在深夜的家里,在半夢半醒之間,盡情欣賞綠茵場上那些熱血男兒的速度與激情! 上周末,我在朋友家的別墅放映廳,看了一部最新的電影大片。那環境堪稱專業:大屏幕投影,立體聲環繞,自動化操作。美景與人物,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身臨其境,可以“坐地日行八萬里”,感同身受,可以“巡天遙看一千河”。 回想當年,恍若隔世啊!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
南投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 時事評論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28f4yar96710&aid=18016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