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簡單的瓶子都打不開,看這篇就知道網球肘的治療方法其實不難! 術後恢復如常!
2024/09/17 04:32:41瀏覽5|回應0|推薦0
連簡單的瓶子都打不開,看這篇就知道網球肘的治療方法其實不難!

因為家裡有一個空的房間,我決定買了可調式啞鈴和臥推椅,開始自己在家做簡單的運動,這樣的健身生活我已經堅持了一年,每週大概練三天,每次約1.5小時。

有一次在做臥推時,我發現右手小臂會痛,當時的臥推重量並不重,大約只有20公斤,之後我發現做一些開瓶子、擰毛巾等動作時,小臂都會疼痛,於是我去附近的復健科看診,醫生診斷我得了網球肘,醫生給了我兩個建議:一是注射葡萄糖水於患部以刺激發炎修復,二是進行震波治療,我當時選擇了第一個治療方式,而且還接受了四次注射治療,雖然網球肘的症狀有一點改善,但並沒有完全治癒,疼痛程度大約減少到最初的20%。

最後,在姑姑的推薦下,我來到了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掛了王韋智醫師的門診,王醫師表示,這麼長時間都沒有痊癒,建議我考慮微創手術,微創手術只需在肘關節周圍做2到3個微創切口,然後在關節鏡下刨除變性肌腱組織。對於重症狀者,還可能進行修復。

進行手術的那天,我感到非常緊張,手術室的環境讓我有些不安,但護理人員的專業和親切讓我稍微放鬆了一些,手術結束後右手小臂的劇烈疼痛已經減輕了很多,王韋智醫師告訴我手術很成功,並詳細說明了接下來的康復計劃。

術後真的感覺放下很多壓力,終於看到了希望,在復原的過程中,雖然還是有一些不適,但比起手術前,已經好了很多,我每天都按照醫囑進行復健,期待著早日完全康復,重新回到健身的日常生活中。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zz74mm95z&aid=18106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