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睛保健ppt 哺乳專用維他命哪邊買
2017/12/24 05:38:28瀏覽29|回應0|推薦0

252名新疆皮山縣學生遠行合肥追夢

□亞心網記者張雪紅



12月6日,是伊斯日皮力·阿卜杜喀迪爾到合肥福映光電有限公司實習的第20天,他剛剛擔任瞭生產車間新疆籍員工第三生產線線長。

保健食品有哪些 助孕維他命推薦保健食品健康食品

17歲的伊斯日皮力有個心願,他要留在合肥工作,用他的雙手改變傢庭,幫助父母給哥哥交大學的學費,把弟弟送進大學。



學員們有瞭新視野和新目標



伊斯日皮力是和田地區皮山縣職業技術學校電焊專業三年級學生,他傢在皮山縣固瑪鎮。去合肥實習前,他有點擔心自己不能適應合肥的生活,沒想到20天過得飛快,也很愉快。



回想起11月12日,他和251名同學以及學校的領導、實習指導老師從皮山火車站出發,現在想起來就像是在昨天。父親的話總在伊斯日皮力耳邊響起:要用心學習,好好鍛煉自己。



合肥福映光電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平板顯示器件、液晶顯示產品與零部件及材料,公司有近3000名員工。11月15日,該公司舉行瞭隆重的儀式,歡迎252名皮山學生。



在合肥福映光電有限公司實習的皮山學生,246人在生產一線實習,6名烹飪專業的學生在清真餐廳實習。在生產一線實習,隻要全勤每個月保底工資是3000元,在餐廳實習每個月工資是3500元到4000元,還沒畢業就掙工資瞭,皮山學生們心潮澎湃。



才20天,伊斯日皮力已經變得白白凈凈瞭,因為他每天上班前都要洗澡。



生產車間都是無塵車間,員工每天洗澡是一項基本要求,進入車間還要換防塵工作服。



伊斯日皮力的實習崗位是生產一線的操作工,負責組裝導光板、偏光片、反射片。到合肥後經過3天培訓,他和同學就到生產線上邊學邊幹瞭。因為國語說得比較好,思考能力強,伊斯日皮力很快在同學們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三線的線長,在生產線上他負責管理48名員工。



6人一間的宿舍帶衛生間,宿舍裡有空調、熱水器,伊斯日皮力對住宿條件十分滿意。夥食也很不錯,羊肉抓飯、米飯菜、臊子面……廚師總是換著花樣做。



這次,皮山縣職業技術學校黨支部書記韓大治一直陪在學生身邊。



學生的變化讓韓大治特別振奮,他說:“來實習的都是三年級學生,傢基本都在農村,他們適應能力很強。讓我們感動的是,企業從吃住到學習、工作都安排得特別暖心。專門為我們的學生粉刷一棟宿舍樓,建瞭清真食堂,我們為學生配備瞭5名實習指導教師,還帶瞭新疆廚師過來。現在學生們不僅變得幹凈漂亮瞭,還學會瞭生產一線要用的專業名詞,他們不僅掙上工資可以幫助傢庭脫貧,而且思維開闊瞭,有瞭新視野和新目標。”



皮山縣職業技術學校有3900多名學生,明年畢業的學生有1500名,此次是首次組織學生到內地企業實習,實習不僅能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還打開瞭一條在內地就業的通道,促進瞭民族團結。



車間裡盛開民族團結花



19歲的阿依努爾·麥麥提玉蘇普是伊斯日皮力的同學,傢在皮山縣科克鐵熱克鄉歐地央村。



到瞭合肥後,她經常給父母打電話,講她在合肥的實習生活。父母從來沒有走出過新疆,對她在合肥的生活感到特別新鮮。



“我傢鄰居的女兒在西安市一傢職業院校學習,我特別想去看看,這次到合肥我就經過瞭西安市。我一定要好好實習,爭取通過公司的考核成為正式員工,以後專門到西安去旅遊。”阿依努爾充滿信心地說。



讓阿依努爾特別高興的是,她和班長張燕成瞭朋友,她說:“張燕和我同歲,傢在淮南市,她人特別好,總是細心地教我,我問什麼她都耐心地回答,我在這邊有瞭新朋友,父母也更放心瞭。”



在張燕的幫助下,阿依努爾成瞭第二生產線新疆籍員工線長,她所在的崗位是加工班組。



阿依努爾說:“以前我從來不敢想能到內地來,現在我要好好工作,邊工作邊學習,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不僅阿依努爾在車間收獲瞭友誼,16歲的茹何耶·阿卜力米提也收獲滿滿。她是第一生產線新疆籍員工的線長,在班組她心靈手巧是出瞭名的。她傢在皮山縣喬達鄉果拉村,別看她年紀小,能力卻很強,工作中她是同學的翻譯、師傅,生活中大傢又把她當妹妹,深受班長顏玉的喜愛。



茹何耶說:“我能快速進步,要感謝我的師傅顏玉,她19歲,就像我的姐姐一樣,隻要是她教的我都學會瞭,以後工作中我還要更細致,不斷加快速度,因為我不能讓師傅失望。”



皮山學生遠行追夢不僅描繪瞭一幅美麗的援疆風景圖,也繪出一道民族團結風景線。



除瞭學習專業技能,皮山學生對學習國語更是熱情高漲。韓大治和同事在食堂安放瞭兩塊白板,讓實習指導老師在飯後時間開設瞭每日學三句國語小課堂。到瞭合肥,皮山學生們意識到學習國語的重要性,他們渴望在工作中順利地與同事交流,希望眼睛保養品推薦在下班後和內地同事暢所欲言,學習起來就勁頭十足。眼睛保健ppt



“加強皖新交流共同繁榮發展、黃山昆侖山根連根民族團結一傢親”,食堂墻上的標語映照著皮山學生的臉。



韓大治介紹:“第一個月,學生們還處在適應環境階段,下個月,我們計劃和當地員工開展文藝聯歡,組織學生在休息時分批外出參觀,開展各類民族團結活動。”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s848k9i7&aid=10965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