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7.新春團聚 54年班牛彩屏
2016/09/25 02:45:01瀏覽677|回應0|推薦0

新春團聚001

新春團聚           54 牛彩屏

今年的農曆年除夕那天,在「台中空小54年忠班同學」的LINE群組中,

看到我們班的杜炳耀杜總管通知:

蕭珠香從紐西蘭回來失聯多年的李亞民從西雅圖回來

準備辦個同學會,大家聚聚,同時邀請到導師鄒邦先伉儷出席。

日期訂在大年初六,

地點是台中中港路旁的大莊園餐廳,

希望大家在LINE上報名。

接著同學紛紛報名,才兩天工夫,就有二十人參加。

除了高齡八十五的鄒老師和師母,及蕭珠香、李亞民、杜炳耀外,

還有住新竹的郭海珠、

住台北的全以文、靳學敦、熊台美、劉泰健,

以及住台中的李婉萍、李冰、邢主恩、胡功宇、

賈聞天、班長周越,

和從北京回來過年兼照顧老媽的董德昌。

平常週六要上班而較少參加同學會的醫生同學魏國楨和蕭安穗,

也因此次正逢年假而得以參加。

我這個一向動作慢半拍的人,則報名了第二十位。

杜炳耀為大家辦同學會,一向考慮周到,選擇的聚會餐廳,

總是位於長途巴士到台中,下交流道之後的必經之路旁,

還在LINE上說明清楚。

有同學坐火車到台中的,不知如何從火車站前往餐廳,

立刻有人在群組中進一步說明,

甚至po上地圖,真是熱心感人!

同學會那天,我擔心高速公路塞車,

坐了九點多從台北南下的國光號,一路順遂,

十一點多就在文心路口下車了。

路口轉角是家大賣場,

賣場前停車場旁邊即是大莊園餐廳,非常好找。

我看時間尚早,便進賣場逛逛。

逛完前往隔壁的餐廳,找到杜炳耀訂的包廂,

發現我是第二個到的。

第一位也是從台北來的靳學敦,

他說他坐七點的車,九點多就到了,

不知他是否為了要參加同學會太興奮,

還是把假日塞車估得太嚴重,才會這麼早出發。

我倆聊了一會兒之後,同學陸續來到,

鄒老師、師母也由李婉萍開車接來後,

原本站著聊天的同學,紛紛到包廂落座。

有一位多年未參加同學會,在我們此次報名完後,

才情商杜總管讓他補上第二十一位的同學胡文森,

特別說要坐在老師旁邊,這當然是沒問題的事,

因為我們許多同學都參加過五年前為老師做八十大壽的餐會,

今天就讓他多和老師敘敘吧!

桌上有同學帶來的三瓶酒,

其中紅酒、白酒各一瓶是蕭珠香帶來的,

另一瓶麥卡倫威士忌是胡功宇贊助的。

我聽身旁的蕭安穗贊賞說,這瓶酒很好!

我不懂酒,就問他:從哪裡可以感受到這酒的好?

他說,喝下去會覺得喉嚨很舒服,不會感到刺刺的。

我說,那我要試試。

他幫我倒了小半杯,我慢慢飲下,體會出好酒入喉的溫潤。

嗯!真是不錯!

上菜後不久,胡功宇因要為公司接待國外來的客戶,

不得不提早離席,因而向大家致歉。

我們都能諒解他的不得已,

就在有人提議先和他拍個合照下,

去老師和師母旁邊和身後站定,

請服務員幫我們照了張大合照,以資紀念。

就在大家吃得高興時,班長站起來跟大家說了一段話。

大意是說,

每次開同學會,都是杜炳耀在張羅,出力不說,

還常要為經費傷腦筋,希望同學們也能多關心一下。

其實,多年來,總是杜炳耀在聯絡大家,

我們才能有這麼多歡聚的機會,同學都對他感激不已,

只是可能常不知如何表達吧。

之後大家邊吃邊聊,也不斷有人在拍照。

不知是哪位同學細心,發現老師累了,

就在詢問老師後,告訴大家,老師需要回去休息,

由李婉萍開車護送老師和師母回家。

老師和師母離開後,同學更放心地說笑。

002

熊台美、周越、魏國楨、蕭安穗聚在一起,

請人幫他們「國防幫」拍照,

靳學敦也要去湊一腳,被趕也不管,

不知是不是有點醉了,還是故意要鬧老同學。

後來他又說了不少笑話,為大家帶來許多歡笑。

被他開玩笑的同學也都見怪不怪,

因為全是老同學,這些年常在同學會碰面,誰也不會計較。

大家都吃飽後,又分批拍照,

後來把照片傳到LINE上,

讓未能參加和身在海外的同學,羨慕不已!

被班上同學稱為「杜總管」的杜炳耀,

在民國74年前後,於台北市基隆路的騎樓下和我迎面巧遇,

竟然認出我這個二十多年未見過面的小學同學,

而且立刻叫出我的名字,讓我好生佩服!

此後,每逢同學會,他總會邀我,

讓我能和這些兒時玩伴,重拾童年的歡笑,

所以我對他真是既佩服又感激。

感謝shichwan上傳分享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otherschool&aid=7561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