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以不生病 (轉貼) 許添盛 醫師
2008/02/27 10:42:05瀏覽5011|回應0|推薦14

你可以不生病   許添盛 醫師 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家醫科

 

 1.  西醫傳承的「對抗醫學」,基本上將身體視為一個脆弱的有機體。唯有施以針藥對抗細菌病毒有些許功效

,如臟器受到破壞就要一一將之切除。 醫師稱之為「物質觀之醫學」。 

 2.  中醫說致病之因是「外感內傷」。

3.  許醫生獨創「身心靈整體醫學」。根本之道在於深入了悟自己的內心,探索走上絕路的原因,進而解開死結。

 4.  只要病人準備好了,「起死回生」就發生了。

 5.  一直找尋健康的方法,不會帶給你真正的健康。

6.  把健康交給自己。

 7.  人無法相信自己,才會相信外在的神。

 8.  其實病痛只是來引領我們開發生命的創造力。

 9.  物質醫學不是究竟之路,處理人的問題還是需從「心」開始。

 10.  需要先覺悟了,看道自己的問題所在,有心去改變自己生命的頻率,這時物質醫學才有可能發揮它的實質效用。 

 11.  精神官能症患者就某種程度而言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的病是心病,被治療時心靈會被照顧到,而其他的病患被治療時只有肉體被醫治。 

12.  你創造了你所得到的任何疾病。

 

------------------------------------------------------------------------------------------

第一部 身心靈整體健康觀

 一、  人為什麼會生病?

1.  生病是一種行動,一個具體的生理及病理現象。 

2.  每一個疾病都有一個目的及意圖。

 3.  只想要提升免疫力也是很好笑的一件事,只想到用抗生素殺死細菌及病毒也是很可笑的事。因為這都不是生病的真正原因,而是一個人想達成生病這個行為所使用的手段罷了。 

4.  如果沒有找到真正生病的原因,身體還是會去找其他的方法來達到生病的目的。身體會動員自己的免疫系統來攻擊自己的器官,來達成生病的目的。 

 5.  當找到真正的理由時,人們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我才生病,原來是我自己要生病的。」,才開始問:「我一定要生病才能達到這個目的嗎?」 

 

二、  不負責的醫學

1.  我們有一個太負責任的醫學,教導你不必為自己的生病負太多的責任,是細菌、病毒、免疫系統、自由基、高脂肪飲食等等的錯,而不是你的錯。

 2.  真正讓你生病的人是你自己,而有能力讓你好起來的人也只你自己。

 

三、什麼是內在心靈?

 1. 人們在理性和情感衝突下,或遭受巨大的痛苦及壓力無法脫困時,啟動了「內在心靈」,才導致疾病的形成。 

2. 對自己身體的不信任,如現代醫學發展所導致的,是一件最可笑又最不利的事。

 3. 身體本質上是不會生病的。

 4. 當意識心感到極大的痛苦,使盡渾身解數而無法離苦得樂時,身體意識會感應到,而將痛苦的心具體化成為身體功能的失常或器官的病變,成為疾病。

 5. 當意識心無路可走、無力脫困時,本應提供肉體平順運作的內在心靈能量開始累積,開始走入歧途,成為癌細胞生長及擴散的動力。

 

四、疾病的目的及意圖

 1. 生病可以免除許多原本應盡的責任,可以成為不去面對問題的合理藉口。

 2. 人們在保了險及實施全民健保後反而多病了。

 3. 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連先天疾病也不例外。

4. 除非那個疾病符合個別或集體心靈的一些理由,否則沒有一個疾病會發生。

 5. 要幫助病人找到「以心役物」的那個偉大的心靈力量,做到心物能量的整體平衡。

 

五、何謂「自我察覺」?

 1. 第一,先去探討你的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這一生對你影響最深的人是誰?影響你最深的事件又是什麼?

2. 第二,是你的婚姻帶給你的衝突和感受。

 3. 第三,是面對及接納自己真實的感受。

 4. 當你內在有情緒或真實的感受浮現出來時,你如何去處理?當發現無法表達真實的感受或表達也無用時,無力感便逐漸成形,疾病便開始醞釀了。

 5. 你必須明白「接納你自己」的責任在你自己,而非他人。

 6. 你必須明白自己有力量創造出疾病,也明白自己為了什麼創造出疾病?是為了逃避、想休息、為了自我贖罪、還是根本就是想死。

 7. 絕症乃來自內心的絕望,是內在心靈以疾病的方式告訴意識心:嘿!老兄,該是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8. 當能量在心靈層面找不到出口時,它會持續助長疾病。找到出口,不一樣的人生就出現了。

9. 得絕症的人的共通性,是內心都一直有很深的怨恨,可是理性面上又覺得很不應該,巨大心靈能量的衝突,終於導致疾病的爆發。

 

第二部 身心靈健康療法15

一、正視愛的需求

 1. 人們常不好意思向親人或他人要求愛與關心,只有內在心靈瞭解,就善體人意的為人們創造出疾病。

 2. 要懂得要領盡量讓自己得到充分的愛與關心,也要樂意給別人我的愛與關心,我們不須要透過疾病才能得到愛和溫暖。

 二、還原因果業障的真相

 1. 相信人天生就是有福的,健康的(自性佛啟發時)。還原因果業障的真相

 2. 人們不必要以疾病做為自我贖罪、自我懲罰的方式,而是要用愛和接納去面對它。

三、找回內在小孩

 1. 有時會想,生病好像也不全然不好嘛!過去盼望不到的,爭取不到的都因為生病而達成了,只是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2. 是因為不想活了,才活不下去。不是因為得了癌症而活不下去。

3. 父母的不合,不要急著搶過來將他們得作業寫得一塌糊塗,該是放下的時候了!要把他們的功課還給他們。

4. 我們應該面對的是自己的人生。

四、信任生命

 1. 要停止相信「因為家族遺傳,所以我早晚一定會得到癌症」的負面想法。

 2. 要信任我的身體對我的愛與支持,信任它永遠在為我的最佳利益考慮。

 3. 我的B型肝炎是我的身體對我善意的提醒。我的肝在告訴我,我承擔太多的壓力了。

4. 相信「不適當的飲食會致癌」,不適當的飲食比任何的飲食更會致癌。

五、自我寬恕

1. 很多病人自己判了自己死罪,而由內在心靈透過身體得絕症來執行。用疾病來懲罰自己。

 2. 要學會自我寬恕,停止自我懲罰。要原諒自己,振作起來,想想未來如何面對,而不是一再逃避進過去的悔恨。

六、相信愛的奇蹟

1. 有很多病人完全被金錢及其所代表的價值觀所蒙蔽,沒有家庭生活,沒有休閒嗜好,怕被看不起,只知拼命工作。到工作失敗時,也賠上生命。

 2. 開始珍惜生命,讓愛進入生命,讓愛進入身體。因為愛,生命會出現奇蹟。

七、學習無條件的愛

 1. 不要去詛咒上天的殘忍,停止責怪或抱怨「別人害你生病」,內心才會得到平靜與喜樂。

 八、相信內在的自發性

 1. 要學習引導內在阻塞的情感能量。太多人一生習慣性的壓抑「真情的流露」。

 2. 心靈的活力是不會隨著年紀而衰退的。

 3. 學習放下自己冷漠堅強的盔甲,露出隱藏多年的脆弱,學習要求家人的陪伴,真心接納家人的關心,感恩家人的付出,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

九、勇於說「不」

1. 很多病人所以創造出疾病,只是因為從來都不會拒絕別人。生了病之後才終於有一個好理由說「不」。

 2. 內在心靈創造出這個病還真有它的理由及目的。

 3. 疾病的蜜月期很快就會過去,如果沒能領悟,還是會不斷復發。

 十、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1. 有些病人之所以創造出疾病,是因為心中累積了太多的怨恨及不滿。但是又認為自己沒有立場,也不應該怪別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所以才會得到絕症。

 2. 疾病是來自想怨卻又沒有理由怨,想恨卻覺得不該恨的負面情緒。

3. 第一步,是要宣洩心中的負面情感。第二步,是要察覺到恨的背後巨大的愛。

4. 要學會超越恐懼,選擇愛。

 十一、瞭解生死無常

1. 有的病人的生病,是因為再也熬不下去了,硬撐實在太辛苦了。孤單到了極點,彈盡援絕時,心靈創造出疾病來救他。

2. 人們需要獨立,也需要依賴。依賴不是懦弱或可恥的行為,在互相依賴的關係中,享受全然的愛、全然的放鬆及全然的幸福。

 3. 學習更有彈性的與人相處,學習真正的接納自我。

 4. 信任生命、信任生命的自發性,以一個彈性的心態、自在的自我迎接無常的、充滿挑戰及冒險的人生。

 十二、兒孫自有兒孫福

 1. 有些病人生病,是因為認定自己是一個失敗的父母。因為對兒女的管教指責的無力感與恐懼,而創造出疾病。

 2. 要對小孩發出愛和信任的訊息,而非恐懼與擔心的訊息。

 十三、離苦得樂

1. 有的病人是因為絕望而生病。內外交煎,沒有一條路走得通,內心非常痛苦。問題沒有辦法解決、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沒有希望。想自殺,又沒有勇氣去做。心裡在想,如果生病了就可以不用面對所有那些事了。也可以用「死遁」來逃脫。

 2. 生病了,就由「痛苦人」進入「生病人」。原來的問題暫時不用去面對了,也多了一大堆關心及照料的人了。

3. 藉由生病的警惕,要大大的改變自己的心態。放下!想開,剩下的煩惱交給明天吧!

 十四、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1. 有些病人的生病,是因為所過的生命完全沒有品質,只是在為別人而活。暗無天日、每天勞累、脾氣暴躁,痛苦不堪。

2. 反而生了病後更快樂。可以理所當然去做一些自己一直想做的事。

 3. 只要改變心態,讓生命更有品質,多一些歡笑與自在,疾病就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會自然而然的消除任何癌細胞。

 十五、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1. 有些人之所以創造出疾病,是因為太累了、太辛苦了,想要休息。

 2. 會感覺「因病得福」,感覺到生病的悠閒真是一種幸福。真心感謝自己得到這個疾病。不但在工作上得以休息,連原來扮演的角色也可以放下。

3. 沒有什麼擔子是放不下的。沒有你,世界還是在運轉。

4. 不但要休息,還要休閒。生命不只是責任和義務,還有快樂和自我滿足。

 5. 不須要透過生病來得到休息。

  

------------------------------------------------------------------------------------------

你可以不生病  演講大綱  許添盛 醫師 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家醫科

絕妙的組織—身體

 只有健康的人才會生病(疾病需要關愛,藉疾病調整人生)

 只有健康的人才會有情緒(情緒需要發洩,但藉情緒改變方向)

 懂得什麼叫做「生病」與「情緒」的人才是真健康花語VS病語

1傳統醫學

藥物圍堵法

手術消失法

中藥調整法

大宇宙與小宇宙的對照

皇帝VS思想

民意VS潛意識 

人民VS細胞與器官健康 

自我貼標籤(暗示)

 

一、因為內在暗示而生病的人

身體的絕妙組織 

1.  兒童的部份疾病    肚子痛(因為生病而得到想要的)

2.  醫療與公共衛生的暗示   黑心食品、黃麴毒素、黑心食品

3.  保險業的暗示   生病讓你有錢

4.  商業的誤導     胖讓你沒有情人(青箭、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5.  社會的集體學習    老人沒用、老人都走不動,我們變老也會這樣

所有的疾病都來自衝突的內在(想要這個,又想要那個)

 

心靈療病法

集中注意力於患處,想像全身細胞的愛

小孩的神奇藥丸

想像自己健康的一面

小病時,確定自己是健康的,生病只是過程

找到自己人生的好玩之處,建立個人目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ellie6&aid=164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