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時
2014/02/11 10:31:58瀏覽591|回應1|推薦16

初冬細雨細絲落在額上、眉間,燈紅酒綠閃爍,排隊過街人龍中,微冷。僅有少數此時、只在少數此時,才在吵雜車陣中聽見自我。默默心裡想著,49歲的最後一天......

  不曉得,心底卻時常想著,人們每年皆過一次生日,年復一年、四季輪轉,看似每年如出一轍的節慶,到底心境還是有些不同吧。十歲有十歲的日子、二十歲有二十歲的夢想、三十歲歲有了三十歲歲的願望和期許、四十歲歲會有四十歲歲的人生經歷、五十歲又會有屆時的感慨。雖說即便經歷過大小苦難與樂幸、見過人們來去別離、足跡向外探索,人生經歷還顯短淺,但生命又能有幾個數十年呢?

  四十九歲是邁向半百的最後一個生日,然而對我來說,日記本會記下這最後一天的心情、回顧,與對未來的盼景等。你是否曾經發現嗎,每年總是到了生日當天、跨年夜倒數、一個學年的結束、春假的節慶拜訪等少許日子,才想起飛快地又過了一年,而恍惚間驀然回首,已然四十九個年頭,已然....已然來到此地......

只是這四十九歲的最後一天,似乎將在一晚沉靜深夜睡過後,便默然轉逝,正如同,每一個纏繞心頭的煩惱與憂愁。雙手捧著厚重藍黑文法書,身旁一盞街燈昏黃,雨點打在白頁上染灰,深藍色墨水暈了開來。

  但你知道麼,很多事,睡一覺醒來再想也不遲。依然很好的,生活持續以它的步調穩重踏實地前進著,世界仍舊以自個兒的速率和諧運轉著。陽光明媚、清風拂徐、花葉輕舞、秋雨細點--「年輕嗎?聽過幾首歌、有過幾場夢、愛過幾個人,就老了。」--可我知曉太陽明日還從東邊升起,日光依舊會在我行路百里的鼻尖上舞戲、月色依然在返家的路途上照耀。就這麼說吧──活著真好。


  今晚,就先和自己道句:

  今天49歲的最後一天快樂
  50歲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1220x&aid=11076469

 回應文章

yungk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4/02/12 16:05

祝福您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