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萬般皆是命
2011/04/21 12:06:24瀏覽504|回應1|推薦6

林月雲一句話"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激怒了許多網友....


或許是侯佩岑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善良有禮~
而我相信怎樣的母親教育出怎樣的女兒...
所以在得知她是第三者時~
我並沒有很憤慨....反而是試圖的從她的角度思考...

林月雲一直承受龐大的社會道德壓力...尤其是過去那個年代....
還有單親教養下所渡過的艱辛...或許金錢上沒有...但精神上絕對艱難...
對於無法給予女兒一個健全不受批判的家庭...身為母親她一定是自責的...
她選擇了一條不會有人認同的路...
這輩子住定要被冠上的罪名...堅持自己的愛情...
我覺得不是太傻...就是背後有隱情...
促使她做這樣錯誤的決定...
是情勢所逼? 社會環境因素? 覺得沒辦法回頭? 這都不得而知...

過去女人自主意識沒有現在這麼高昂...
當她不小心懷孕了...或許覺得未來被歧視或被批評的路會更難走...
過去保守的社會...也許再也沒有男人願意接受她...
演藝路可能會因此走下坡...這樣的她怎麼有能力撫養女兒?
為了不讓腹中孩子受苦...於是決定將錯就錯...
侯說要離婚卻也沒有...但邱釋出善意對她有好感...甚至願意照顧她女兒...
既然對方有財有勢...也能保障她們的未來...為了現實拋下道德約束...

這是我的感覺...我認為她的不由人...是因為這些因素...
怎麼看都是一個女人為了下一代找安身立命的家...
決定犧牲自己在世人眼裡的形象...

然而這絕對是會傷害另一個女人...






十幾年過去了...
今天我們翻舊帳....攻擊小三...
卻沒有理解到...
一個家庭...是誰敞開手臂讓另一個女人睡進來....


如今...小三依然還是小三...
元配與丈夫的情不在...義還在...

下一代嫁人了....

就像本轟轟烈烈的故事...翻開了下一章節....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我認同一半...

人生有得必有失...
沒有傷害別人就能換取幸福這條路....

付出了多少代價...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白吧....

身為這樣複雜關係的下一代...絕對是無辜的...
有些網友連同侯佩岑一起罵...我無法認同...
因為你們沒有站在她的立場想...

世上也只有侯佩岑最能理解母親的心路歷程...

林月雲曾對佩岑說 :
不爭、不搶,就是幸福,別逼自己鑽牛角尖,往快樂的地方走,
媽媽永遠在妳身後守護著妳。

侯佩岑試圖守護自己的母親...把捧花交付她手中希望她能幸福...
那是當然的...因為沒有人比她更愛她自己了....









世上沒有永遠的對...也不會有絕對的錯....





媒體也就不要再八卦...請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不要用單一的觀點散布訊息...引發社會的負面情緒....
是否應該要多深入探討小三的心態...深入探討婚姻的關係...深入探討愛情....
而不是用主觀的道德意識為別人的人生下標語...做結論....

告訴那些第三者...人生不該建築在別人痛苦上...

告訴那些受害元配...人生放下後更美滿....

告訴女人...愛自己的重要....不必執著於一個男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77721&aid=51202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有道理
2011/04/22 14:52

很贊同你的觀點和想法,只是,阿怎麼沒有給男人的忠告?請不要說「去死啦!」

melody wong(mw77721) 於 2011-04-22 15:56 回覆:

其實我覺得男女關係很複雜~尤其是三角關係~
不能只單單怪男人或怪女人~這可能是雙方的問題~

婚姻中~但感情若淡了~不愛了~
是否能成全彼此找尋靈魂伴侶?
我覺得這是可以溝通的~
若夫妻雙方不溝通~把問題擺著~
很有可能會因第三者介入而彼此傷害的更深~

只能奉勸男人~珍惜眼前擁有的~
雖然妻子不再光彩亮麗~但她是家人~

若要罵去死~也是可以啦~但這不是我的風格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