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仔花樣的年華
2006/12/19 15:50:39瀏覽357|回應0|推薦5

 

俗話說,圓仔花不怕醜。我的花樣年華,不是玫瑰花般的冶艷、不是茉莉花般的可人,而是成天東奔西跑的話劇社社長,當社長一點兒都不稀奇,因此講出這名號眼睛中不會讓人產生閃爍感。

社長,常是沒有公演時,必須要張羅各幹部沒做的事的那一位幸運兒,因此,假使美宣不搞定海報由社長處理、總務不管社費由社長處理,公關不拉贊助由社長處理!很幸運的,這些事情還好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有另外一個可能的劇情是,美宣、總務、公關等社團幹部因功課繁忙,導致話劇社成為「插花社」,當然不是說話劇社學起了插花,而是所有的社員或幹部都常常只是集社時的過客,在還未籌備校內公演又沒有一般常態的戲劇訓練課程下,社長可以說是一人的大社團。

因此,我圓仔花樣的年華,不會讓人眼睛中產生閃爍感。

社長的角色任務是必須試圖解決社團經費以及年度期末公演劇碼籌備。沒有經費就沒有社團,因此要寫企畫書向學校要錢,沒有通過審查必須要訓練自己有高EQ不至於淚灑課外活動組,或者,使用尖酸刻薄的話辱罵課員之類的傻事。

沒有經費就沒有期末公演,沒有期末公演就沒有社員,沒有社員就沒有話劇社,這一連串的週期循環就是我花樣年華中非常切實的故事邏輯。

所以妳覺得玩社團或加入劇團很浪漫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

有時為了籌備公演頭髮散亂的奔跑在校園中或衝入課外活動組質問課員的犀利眼神,的確是蠻浪漫的故事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eumbhb&aid=60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