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捷運都蓋好了,我卻還沒開始寫論文
2008/01/14 00:16:04瀏覽449|回應1|推薦3

我想,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對於我個人而言。

 當初,是每個年過二十五的人最喜歡講得發語詞,當初我如何如何......

 當初,捷運建設開進了幾台怪手,把樟樹、雨豆樹爺爺遷移,腰斬幾棵楊桃樹

捷運這條"紅線",

很多水泥柱腳的"水泥龍"領銜主演,通過大高雄地區,來到橋頭糖廠邊邊

想像再過不久,運來一批一批人潮,來看什麼?

我真不知道可以來看什麼?

來看逐漸鏽蝕的超大鐵皮工廠,或者是來看被剷平的日式宿舍

還是來看被拓寬的道路?

其實這樣也好,有時這樣想,我拿了四年的青春等著高雄捷運的通車。

然後,我們來看看,究竟作為台灣第一座新式糖廠的橋頭糖廠

遇見了這條紅龍的故事吧。

有時候,這樣想會覺得等待會讓寫作更豐富,雖然會讓周遭的人無法相信。

碩士班難道讀成了博士班嗎?

坦白說,我也深深地認為我的寫作逐漸形成了我博士論文的骨架。

因為,也太多事情可以討論了吧,

所以預祝我真的可以寫完它,雖然路途遙遠,只要有命,都要達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eumbhb&aid=15365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報歉高雄失業率太高人口正迅速外移
2008/01/14 00:23
對於高雄人口外移再多加捷運實在多此一舉而且公車歸劃路線平均人數約十人之內評估後並沒有建設捷運的必要.
雲朵朵(museumbhb) 於 2008-01-16 16:49 回覆:

恩,可惜那條紅龍當我打開窗,已經在我眼前。

討論有沒有必要,似乎隨著他即將通車,必須面臨下一個問題,

就是,如何讓它被需要。

或其他問題。

感謝你來回應唷,我想,你看的出來,對於交通建設必須要劃過具有文化價值的橋頭糖廠,光這一點,幾年前,那幾隻紅龍腳還沒長出來,就已經沸沸揚揚了。

最後,我寫這篇主要著眼於我自己的課業問題啦!(好像應該要特別聲明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