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去經年,更與何人說
2016/09/02 00:36:31瀏覽24|回應0|推薦0
明星推薦 - EDWIN 輪胎印條紋短袖襯衫-男-白色評鑑開箱 - 飛機儀錶板系列-空速表溫度計Kilburn 黃鐵礦環狀耳環 - 精選優惠
購物網口碑 - 朱自清散文精選 名師1+1導讀方案 語文新課標必讀叢書_文學_書籍-雜誌-報紙[cecile] 針織開襟外套- 2016年秋冬新商品 - 本月獨享好康每日 - 冬 酒盅

引言:相思欲斷,魂飛天,何時瞭卻,這末瞭的情緣?

多少次在夜下神傷,年年風月,末曾拂過伊人的容顏;代代殘月,可曾照過婧女的倩影。明月帶水思悠悠,今朝冷月遺古人。秦樓楚館花前夢,望盡欄桿月下情。青春流年,夢幻無窮;唯有埋藏,扶心藏愛。北國靖遠伊人,南國紅豆相思。日日思君不見君,相思成疾;夜夜邂夢君開顏,纖姿依舊。嫣然舊時笑語聲,喜氣洋洋;愴然舊日美人音,情水汪汪。千古離愁恨,隻為此生情。枝葉相接自古情,花草相伴今生緣。春花煙雨撫心夢,何待流水雲歸去。

三生石上,慢酌清酒;與君與月,醉倒菩提。淡墨濕青衫,伊寧多情;濃妝浸白衣,伊人絕艷。伊寧為君夜夜愁,君還伊寧脈脈情。踟躕斷橋,徘徊江南。花前月下曼舞生,小橋流水輕歌吟。詩詞歌賦曲,官商角徵羽。夢化玉蝶,長眠卿身畔;此去經年,更與何人說?

當愛你的心在天空蔓延時,我活在你心裡,像一朵開瞭一半的花朵!我無法扭轉歷史的周期率,悲歡離合,愛恨情長,都已隨記憶遠逝,不再追求過多的幻想。咫尺天涯,難以愈越,記憶恰似定格在這裡。十裡長亭,殘陽晚照,我隻求回眸時,看到你的紅顏一笑。

還沒走遠,我望見,你的倩影依晰可見,搖擺的身姿似將整個時空扭轉,恰若醉後的英才。你的憂傷將楊柳扯的悠長,而此時,我就在你身後,思念泛濫成災。伊寧之憂,何人能曉?

哭泣的文字,形容茫然的內心感受。為苦難的明天,掙紮著茍活於別人的橫眉冷眼中。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沒有完美的歡笑,隻有呻吟的辛酸。看遍瞭人情冷暖,體驗瞭世態炎涼。但我們還得活著,為夢想而奮鬥。或許記憶不完美,總覺得這世界缺少愛與美。我們像種植園中的奴隸,無論怎樣辛勤勞作,都會受到園主無理的訓斥。我們的身邊充滿糾結,但希望在墻角萌芽。漸行漸遠,彼此的距離似很遠,兩個世界的悲傷,逆流成河。曾經始終是曾經,它不會重現,隻有回憶,將它打包好,寄給我一直牽掛的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8o0u4g8&aid=7273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