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新地球
2018/12/04 14:49:19瀏覽608|回應0|推薦9

      一、

    科學家說,宇宙浩浩蕩蕩,除了我們的太陽系外,至少還有千萬億個恆星系,兩萬億個和銀河一樣的星系,誰敢說除了地球適合生命生存外,其他的恆星系,沒有第二個地球存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2015 7 24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於2009 年發射、致力於搜尋類地行星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telescope),找到了人類過去數千年所夢想的「第二個地球」。

這個新地球被命名為「克卜勒-452b」(Kepler-452b),座落於距離地球 1,400 光年外的天鵝座(Cygnus)。

「克卜勒-452b」環繞的恆星,比太陽早誕生 15 億年,行星大小較地球大百分之六十,公轉週期為 385 天。

NASA 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克卜勒-452b」的質量為何?很有可能為地球的 5 倍大,等同於一個「超級地球」。假如「克卜勒-452b」真的是岩石組成的類地行星、大小又為地球的 5 倍大,那兒的火山活動必定非常頻繁。

    二、

    茫茫宇宙人類居住的銀河系中,竟然有一顆與地球相似的「超級地球」!

    人類終於能夠逃離早已烏煙瘴氣、破敗毀壞的地球了。星際移民,終於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嘿!別高興得太早喔,還有一堆問題等待著解決呢。

    首先請小朋友想想,以光速飛到那兒,需時1400年,而人類的壽命,只有短短的100年,怎麼辦?人類得先要發明延壽技術才行。

    其次,我們還沒有發明可以用光速飛行的任何飛行器。

    最重要的是,誰能保證,和地球相似的行星上,沒有住著和人類一樣的智慧生命呢?

 

    三、

    在《三顆月亮照地球》的科幻童話裡,我們讀到兩顆星球上智慧生命彼此間的交談----

「嘻嘻,想歇會兒嗎?」

「呃,呃,」孫不空知道隱瞞無用,爽快的回答:「我是孫不空……我們發覺,你們星球好山好水,適合我們移民,所以過來看一下……我們嫦娥號太空船,就當你們的另一顆月亮,一顆新衛星,不錯吧?……」 孫不空厚著臉皮吐出話。

沒想到熊大大艦長狂笑三聲:「哈哈哈,我星的好山好水是未污染的保留區,擔心被蹧蹋了,謝絕參訪!你們猿猴科學家是銀河系有名的破壞王,不能進保留區,只能帶你們去污染區逛逛喔。」

 

四、

請大家想一想,如果「克卜勒-452b」真的是第二顆地球,當然也住著智慧生命,「克卜勒-452b」就是他們的家,外星人會歡迎地球人移民到他們的星球嗎?會容許地球人竊占他們的家園嗎?

反過來說,如果有外星人想竊佔我們的地球,你會同意嗎?

來讀讀這首科學童詩,讀完後,請發表你們的看法。

 

<地球2.0外星人說>   

 

萬里迢迢穿越1400年/用光的速度飛行/有著超級科技的地球人/笨啊

克卜勒452b行星/地球2.0/怎會沒有人/我們可是原住民呢

強盜該關在牢裡/一心想著太空移民的地球人/顧好你們自己的地球吧

那兒,才是你們的家園/愚蠢又猖狂/也配稱為智慧生命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2085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