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變身情人(電影)
2021/02/06 04:24:41瀏覽94|回應0|推薦0

如果一個人真的能一天一張臉、一天一個性別、一天天變著不同年齡的活在這世上…除了神奇之外,還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嗎?啊~我想到了:很方便犯罪!(苦笑)
該劇大主是個我都不知道算是男的還是女的、是老的還是少的、是大隻的成年人還是小隻的未成年?!總之,在大主屆滿十八歲以後,他/她的變身體質就凸顯出來了!在我看來挺可悲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重新適應新的肉身!時而體健,時而衰老,時而高大,時而弱小,更有甚者,他/她會變身成外國人,開口出言的話語也是隨著變化國籍而有所不同!語言可以很好的克服,但不同程度的身體,讓他的小窩慢慢變的萬物都得具備,以防突然一覺醒來變的不知所措!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大主的小窩異常的大,既是工作室又是私人居家地!大主不能像常人那樣做一般性、對外露臉的工作,因為他/她沒有固定的長相,想要固定就得一輩子不睡覺……可是,人怎麼能一輩子不睡覺呢?
我光是這麼想像一下就覺得:活的這麼費力,不如死了吧!
想想啊,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不認識自己的人還好,反正都是陌生人,但若是朋友……那該怎麼說明呢?更遑論是自己喜愛、想相守在一起的愛人!理解的仍難免壓力──永遠沒法兒相熟,相見永遠是〝第一次見面,你好〞,該怎樣去適應呢?理性知道是怎麼回事,該以同理心去體諒;可是,情感面又該怎麼去轉換自己面對陌生人的生份感呢?唉……
愛能戰勝一切嗎?那是笑話啦。
對於能變來變去的人──變臉、變性別、變年齡…等等──而言,〝變〞成了一生的災難,是他/她們自身的災難,也是身邊親近之人的大災難!因為大主的變身技能讓愛他/她的人很害怕,害怕那天大主没入人群裏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因為長相、性別、年齡都不詳啊!我真心可憐起大主跟女主呀……世上真要有這樣的變身人存在,那該活的多麼辛苦呀~(再嘆)。
我欽佩女主的最終決定:我想跟你在一起!
是的,跟你永遠在一起!因為,比起世人異樣的眼光、苛刻的批評(說我亂交?),都比不過與你分開的難過、痛苦!〝你不怕再生病嗎?〞(因為壓力而來的病)那怕我永遠在人群裏指認不出你,只要你能找到我,我願意永遠跟你在一起!請找到我,永遠牽住我的手,不要讓我找不到你!
END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in&aid=1561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