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寫作----神呀!請多给我一點時間吧!
2008/01/25 16:37:54瀏覽825|回應1|推薦16

<前言>女兒定居美國,電腦字體均為簡體字,希望看得懂!!!

神呀!請多给我一點時間吧!

September 29,2005
 
「為什麼人們總是在為時已晚時,才發覺生命的時鐘是由神來轉動的;現在的我,看見一道光芒,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光。請為我守住這道光,別在人們忽略它的時候讓它熄滅了。那怕是用我的生命交換也好。神呀,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男主角在片中有感而发,多麼深沉而感动的一段话。在看这部片之前,同事就提醒过我是個大悲剧,没想到自己真的不争气,20集的连续剧,從第2集就开始哭得天花乱醉。
[神呀!请多给我一点时间吧!]
母亲病发已半年多了,情况一天不如一天,家人口风也很紧,或许是不想讓我担心,可是人说母女连心,我这心里头总有些不踏实。做了32次的脑部放疗,16次全身化疗,长在母亲血液里的癌细胞还是一樣顽强;没消失也没长大。医生给母亲换了一种新药,又打了8次的化疗,多折磨人哪!!
[妈妈的左边手脚开始出现不灵活的情况,很多事情已经想不清楚了。]爸爸昨天在MSN上对我说。
[神呀!请多给我一点时间吧!]只要多一点点,讓母亲享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快乐的走完她的人生。母亲这一辈子没有过过什么好日子。從大陸到台湾以后,跟所有的外省人一樣,家境不是很富有,妈妈上完高中以后就停止念書,赚钱供弟弟妹妹念完大学。后来,嫁给父亲,父亲也是職業軍人,长年在离家很遠的山區部隊里,要不就是金门,馬祖,根本不在我们的身边。母亲上班赚钱撑起全家所有的经济。现在,哥哥跟我都已成家立業,母亲可以想想福了,可是却生病了,哪儿也去不了,就连来美国就医都是种奢望。妈妈这一辈子,为了孩子,为了家人,努力辛苦,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气了,却没办法。
这阵子,不知是自己真的比想象中的坚强,或是不敢面对现实。亲朋好友询问母亲情况的时候,自己的表现还算坚强乐观;但是一个人独处时,内心的挣扎绝非几句话就能诉说。有时告诉自己,人嘛!总会经过生离死别的,要看開;但一想到妈妈短暂的生命里并没有任何闪亮的火花,还是忍不住鼻酸。
[神呀!请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吧!让我更坚强,让我能够带给妈妈无比的信心与毅力,让她走出病魔的摧残,讓妈妈在短暂的最后生命里,绽放出属于她的美丽光芒,感受这美好人生的幸福与喜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c&aid=1567363

 回應文章

茉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來看過
2008/03/08 17:54
這是第二次
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