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央企討腐檄文
2016/07/04 21:42:16瀏覽276|回應0|推薦1

央企討腐檄文 

      蓋因向上彈劾領導親信,傷及單位顏面,領導怒之,遂設局構陷公文扣帽與我。申訴談判糾結至今,領導幕後操盤手,百般庇護腐敗源,串通上峰穩局面,誘使決策誤判斷,傾力打壓舉報人。更甚有膘肥體壯之豺狼爪牙,與辦公場地擊傷頭部以邀功。同為檢舉犯事,親信拿錢不上班,舉報卻待崗欠薪,難以服眾。有因有果起波瀾,豈能斷章取義。余以常識擺桌面談,單位啞語左顧他言,假借規章程式搪塞,麻痹大意以大欺小,以圖我等伏地受罰,張揚皇恩浩蕩。人為刀爼我為魚肉,是非曲折只有公論。

      今以下克上,我無對不起單位之事,算盤珠響,心中各自有數。部門重佞小,毀長城,或饕餮,或夾私,以盡所需。單位如此待我,棄如草芥,鄙如荊棘,恐如洪水,于單位何益?我不足惜,不過為單位流血流汗,如此下場,傷我神,損我氣。薪水數月不發,囊中僅剩一元,生計難為,白髮皆豎,天地俱驚,人神共憤。

      彈盡糧絕,山窮水盡至此絕境,人皆暴跳,挺而走險喊砍呼殺。余仍空腹強忍心頭怒火,以理據爭。人虧理不虧,乃證據利於我,蔸圈子轉回原科室另行發落。 所涉當事者,恐衙司追查。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或閃或匿,以觀局面風向,忐忑靜候出山之日。

      余不帥,寒士身,党國法紀,略知一二。華夏之地廉風緝查,落馬眾多,唯此央企詭異,匪夷所思,怪哉。眾人好事流傳版本甚多,有好奇者,探風者,有說客者,看熱鬧者。長者豎指誇我大俠,美人嫵媚贊我才子,徒增飯後茶餘笑料也。

      夫單位之強硬,庇親信,輕我也。既傲慢敷衍,也不許上告,謂之肉要爛鍋裏。破僵局,難也,拖也。所謂章程制度,掩人耳目也。行私法,保群小,腐者不懲,言者必誅。敢問此乃哪家王法?央企淪為私家自留田地也。

      今隱單位之穢,取和平之姿,以迎峰迴路轉一絲曙光。事落何處,非我所料。倘若惡化,領導甘做他人傀儡驅使,以權打壓,霸王條款硬上弓,責不在我。寧願兩手空空一搏,以撞南山明志。仍心有不甘耳,欲索數年所得,怒而扯旗造反,以弱抗強,魚死網破矣!一人之力換數人烏紗落地,足矣!值矣!

      俗雲: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鐘不敲不響,話不說不明。打破飯碗,滿地碎瓷,蓋真相廠人皆知,紙焉能包火。陳勝吳廣,大澤鄉起,人不畏死,何懼有之。銜恨負怨,怒火中天,武夫拚命,書生紀事。風不靜,浪不平。生的偉大,鬥的光榮!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6470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