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我是宜昌法院院長
2013/09/04 15:53:52瀏覽170|回應0|推薦0

假如我是宜昌中級法院院長 

  我西裝革履,邁著堅定的八字步,走進屬於自己的辦公室。真寬敞,舒服,我閉上眼睛。

“院長,您來了!”
  我下意識從口袋掏煙,切,怎麼是10塊錢的煙。我現在是宜昌法院院長,不是從前的我。我把煙放進了口袋,還好,來人沒注意。
  嗯,嗯。我掩飾著自己的窘態。
  “我是辦公室的小陳,院長,您請看下今天的網路輿情報告。”
  什麼夏成文、韓慶發、彭應權、默言……之類的人物出現在我的腦海裏。
  “小陳啊,他們是什麼人物,有什麼要求沒有?為什麼沒解決啊?”
  “院長,他們是工農兵學商。其中有的是抗日老共、開國十大元帥部屬、黃埔軍人、清朝功勳的後代。他們稱,發揚先輩革命精神,打擊宜昌腐敗邪惡分子。”小陳低下頭小聲地說。
  “小陳,去把門關了再說。打江山有功國家的革命後代也上訪罕見啊。我剛來第一天上班,希望聽到的都是真話!大膽地說,不要顧慮,好聽的官樣話,我不愛聽。只從2003年宜昌中級法院爆出“黑金弊案”,七名法官走上被告席。我知道宜昌法院的名聲這幾年衰退了,一蹶不振,所以我才來法院工作的。”

“院長,咱們法院名聲臭了。你看夏成文一個案子反反復複判,前後有30多份法律裁決書,別個不上訪才怪,這是一份《關於夏成文涉訟信訪案件的情況報告》;韓慶發,三峽移民因為拆遷沒賠償;彭應權因為一張假髮票栽贓入獄判2年,媒體都報導,湖北宜昌:討薪遭遇陷害坐牢盡失法律威嚴相關部門只手遮天演繹醜惡嘴臉。認真貫徹“久拖不決,不了了之”八字方針;默言,故事就長了,涉及宜昌司法(法院公安勾結包庇流氓礦老闆唐顯焜買官葛洲壩法院院長)、拆遷(號稱中國被堵門抗暴釘子戶,葛洲壩旅遊學校在網上造謠罵人)、教育(葛洲壩旅遊學校、宜昌市第26中學暗箱運作套取國家中央財政全額撥款)。還有好多人,老百姓系統地收集法院動向。諷刺我們中院,遠看是墳塋,近看是中院;邪道歪門路,層層冤案鋪;反腐風水石,枉法法官多。根據官方媒體曝光整理成宜昌法院八大懸案二十二大醜聞,宜昌法院的宣傳工作都被這些人免費義務承包了。”

“他們要求公開公平公正討還清白,對製造冤假錯案的枉法執法人員依法制裁。”
  “院長,拖字訣行不通了,法院再不解決,考慮綜合物價指數,錢生錢,利滾利,賠償額要翻翻啊。留下社會不穩定因素,法官每天都在鳥籠裏上班,以後法官下班要穿防彈衣了。女朋友看了網上反映宜昌法院的帖子,拒絕與我親熱,說宜昌法官走歪門斜道沒一個好東西,要遭報應,要和我分手,害得我亞健康啊。”
  “小陳啊,難得你,第一天上班給我上堂課。剩下的事我來做,咱們人民法院要真真為人民做實事,否則,愧對大門招牌上“人民”二字。”
  星期三,法院院長接待日。
  “小陳啊,大熱天,接待時間長。買些火腿腸、麵包、礦泉水、煙就買10元的,訪民不容易啊!咱們花小錢,心意在,穩人心啊。咱們要走進群眾中去,瞭解情況解決問題。對了幹部和群眾不能有隔離牆,把監控攝頭搞好,今天我和你來接待。”
  “各位同志,取消拿號了,直接面對院長。”
  “不會吧,以前法警都是吆喝,下一個15號,把我們當犯人看。真變了,法院變了,莫非包青天來了。”
  周圍的訪民一陣騷動,聚集在一起議論。
  “老夏同志,你也當過兵是黨員,也還是人民群眾嘛,來來先抽根煙。你的案件我看了,唉,個別法官,一粒老鼠屎,害了一湯鍋。法院法官業務水準低,素質差,有的是要堅決清理。”
  “院長,您能這樣說,這話說到我心裏話了,我堅決擁護。法律沒有錯,錯在執法者。誰來監管?法院要面子,難道老百姓不要面子?權大?還是法大?紙是包不住火的,法官還是靠老百姓納稅養活的。”
  “老夏同志,包括其他同志,你們受委屈了,上訪路辛苦了,有的同志用各種方式方法維權,我都理解。在這裏我向你們道歉。法院遺留下來的問題,很嚴重地侵犯了各位的合法權益,給法院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特別是那位默同志,要求法院公開一審庭審錄影,還原事實。被葛洲壩旅遊學校污蔑為神經病、刁民、反社會。很好嘛,好好的當一名聖景賓戰士,一鬥,結果真相大白。”
  “各位同志,院長接待日從今天開始起,改成訪民懇談會。今天初次和各位見面,我慎重地表個態:絕不冤枉一個好人,絕不放過一個枉法者!對於違法亂紀者及其保護傘,將堅決予以法辦!人民法院為人民!我這個院長,只要來打官司的同志對法院的判決結果基本滿意,就是我最大的成績。各位同志有的搞了20多年,有的父母雙亡,有的妻離子散,逃離故鄉。從青春到白髮,確實不容易,我痛心啊。抗戰打了8年,內戰不過4年。再苦,不能太苦了老百姓,老百姓到了該解決、該平反昭雪、該揚眉吐氣的時候了。在座有的可以說是我的父輩,我列了一份處理意見時間表,希望各位同志能理解支持。”

“看看我的,看看我的,8號來,我的9號來………。”
  一陣掌聲響起……,夾雜著訪民激動的抽泣聲。
  “院長,院長,您真的太偉大了,您真是位好領導。”
    小陳歡呼地跳起來,抓住我的手,搖著搖著......
  哈,一陣哈欠。我摸摸自己的臉,原來一個夢,咱就是一訪民。

哎呀,想多了。咱還要繼續發帖去,紅星照耀我去戰鬥。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an&aid=833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