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通能量,奇蹟就來(下)
2011/09/21 12:30:05瀏覽658|回應0|推薦1

飽餐一頓後,克利斯汀臉上露出失蹤一會兒的笑容。我猜想,我的肚皮應該也一樣,隱形拉出上揚的弧度!付了帳,給了小費,我們轉坐到Gastown的一間咖啡館。溫哥華市區這個部分,是出了名的觀光勝地,除了聞名遐邇的蒸汽老鐘之外,古典建築及靠近海邊的地點,更增添一股迷人的風情。

很快點了咖啡與甜點,我們靠窗坐了下來,望著地上灑著溫暖陽光,我對宇宙表示感激,也不禁在心裡想:『這,真是個自在愜意的午后。』克利斯汀拿出手提電腦,希望我能夠幫她解決部落格的技術問題。其實,這才是我們本來相約午餐的主要目的。沒想到,瑜珈下課到回家拿電腦的旅程中,她接到了宇宙出給她的人生小考。現在,更包括部落格上碰到的技術問題。是的!這些技術問題,小弟也無從招架。在我「大力協助」之下,前晚她在家裡遇到的問題,再度歷史重演。在幾個小時的努力之後,我們終於宣告投降,寫電郵給部落格經營團隊,請求得到技術支援。

「為什麼這些人生的挑戰,難度都這麼高?」喝了口變涼的拿鐵,克利斯汀有感而發。

我大笑幾聲,放下沾著摩卡起司蛋糕的叉子:「這個問題,我今天在瑜珈課最後靜心的時候,有仔細想過,所以我有個答案可以給你。」

克利斯汀放下咖啡杯,等著我的下文。

「我們和大地萬物一樣,每分每秒都接受來自宇宙的能量。就像樹木花草,接收四季的變換。秋天到了,葉子就枯黃凋零;春天來了,就繽紛開花。不同的是,我們人腦有個習性,不喜歡秋天的蕭瑟,更不愛冬天的嚴寒。對於我們不喜歡的能量,我們總是嚴陣以待,不是壓抑,就是抗拒。於是,我們將自己堵住,造成能量的不流通。本來,這些所謂不好的能量,會自然經過,只要讓它們過去,就不會在能量場裡囤積。只因為不喜歡感受它們,所以想盡辦法不讓它們進來,但又擋不住,只好將它們壓在心裡,或,身體某個部分裡。最後,日積月累,強度增加,一有風吹草動,就掀起狂風暴雨、海嘯地震。所以,我們才會覺得人生很累、考驗太難。其實,只要像接受春夏的能量一樣,敞開心接受秋冬的能量,那麼,不管四季如何消長,萬物仍舊生生不息。好的能量能享受,也終將過去,壞的能量也品味,一樣會過去。重點是,要是也接受所謂壞的能量,我們的能量就是流通的,這樣一來,宇宙要送的禮物、天使要開的智慧,才不會被擋在心門以外,怎麼也進不來! 」

不知道克利斯汀是否真聽懂我的意思,只見她眼瞳睜大,認真地聆聽。在我結束這番高談闊論那一秒,她還是靜靜望著我。也許,還在消化我的話語吧!一群觀光客在窗外拍照的閃光燈,閃進我們眼裡,我們這才明白,入秋的溫哥華,已經華燈初上。她,收好手提電腦;我們,互道晚安。回到家裡,我像打了一場世界大戰一樣,混身毛細孔都喊睏,早早就走進夢鄉。

隔天早上,我們在瑜珈教室碰頭。即使天氣有些陰涼,幾經痛快的伸展後,我們都香汗淋漓。心裡那個渴望咖啡因的聲音,再度將我們湊和在一起。我們到附近雅緻旅店旁的咖啡館坐下,我改變主意點了本日濃湯,她則點了義大利麵當做午餐。我們割愛咖啡的原因,都是因為想要過更健康的Yogi生活。自從開始注意養生以來,我才明白,以前認為咖啡或茶可以提神的概念是偏差的。咖啡因,只會消耗身體的能量。此刻,我們二人細碎地談論著,每次瑜珈後就忍不住想來杯香濃拿鐵,感覺起來,像是獎勵自己勞動後的辛勞一樣。

「我昨天寫了email給製作公司,告訴她們,我的立場。」克利斯汀主動提起昨天的大事。說著,她大概描述了電郵的內容,讓我知道最新狀況。

「她們回了嗎?」

「我還在等消息。我想,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吧?也許,她們正在努力找頂替的新房客。」

「別急,會沒事的。」溫情安撫之後,我也丟出理智分析:「從客觀的情勢看來,這真的是他們的問題,你不用攬在自己身上。我如果是他們,也不敢讓事情鬧大,不是想盡辦法找新房客,就是和女演員溝通。」

突然之間,手機響起。我們各自看向手機,有人找她。瞥了一眼之後,她說可能是製作公司打來的電話,就順手接了起來。空氣,突然凝結起來。我,再度感受到她能量上的轉變。一陣客套問候之後,她單手掩住雙眼,深深吸了口氣,像是等著對方宣告什麼重大消息。我猜想,應該是那位女演員想退租的後續發展。大約一分鐘之後,她嘴裡重覆吐出一個字:「Wonderful, wonderful, wonderful!!!」

克利斯汀掛了電話,雙眼閉上,深深吸進一口氣,然後長長地吐出來。

「Yes?」我等著她證實我的推論。

「對方說,她們的執行製作和女演員談過話。聽起來,女演員只是想試試她能搞到什麼地步,測驗一下製作公司的底限在哪兒。不過,經過懇談之後,女演員退讓,只要求一輛代步車。」

「所以說,問題解決了!」

「是,她決定住下來了。」克利斯汀又深重地吐了口大氣。

「這,真是個好消息。不過——」我換上嬉笑臉:「我一點也不吃驚。這,是必然的結果。你讓自己從受害者心態中跳出來,勇敢接受考驗,不再做爛好人、吃悶虧。同時,努力讓自己的能量流通,所以接收到宇宙的美好能量,創造出這樣的結果來。」

「我要謝謝你!謝謝你的提醒。」克利斯汀露出夢幻般的神情:「我不但在睡覺前,送光製作公司,還送給那位女演員!今天早上做瑜珈的時候,我更放手將一切臣服給宇宙,我跟我的天使說,我願意將結果臣服給祂們,請祂們給我愛和光的指引。」

從咖啡館的玻璃窗看去,天空,已經由灰轉藍。
陽光,又一次普照大地。
在秋涼的空氣裡,每一顆光的粒子,都閃動著溫暖晶亮。
就像——克利斯汀的心情一樣。

雖然,事情的演變,我一點也不吃驚。但,我覺得最妙的是,宇宙送來禮物的方式。本來,克利斯汀根據她和電影圈交手的經驗,所能想得到的可能性,不是她自己或對方得找到新房客來頂替,就是那二位可憐的工作人員,得硬著頭皮說服女演員住下來。萬萬沒想到,居然是執行製作出面協調。這,讓熟悉電影圈寵壞演員文化的克利斯汀,也跌破演鏡。所以啊!只要我們將能量開放,保持流通,宇宙要給我們的寵愛,可是遠遠超乎人智所能想像的呢!



.................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565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