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便和羽毛的故事(1)
2011/09/14 13:40:49瀏覽382|回應0|推薦1

「小心,有大便!」

有好幾次,我朋友P都以為,我就要不小心踩到路上的狗屎,而大聲發出緊急的提醒。剛開始的時候,我都禮貌性地回答:「謝謝!」再順便低頭一看,的確就差了那一點點。這裡說的一點,是少於一公分的一點。真的很近,是吧?

「你看,有羽毛!」

後來,我和P的情誼,從各自在感情上能互相訴苦的好友,一點一點擦出火花來。幾個月以後,就變成更能開誠佈公的愛情。我,開始指著路上出現的羽毛,告訴他:「天使,一直在你身邊。你,是被好好照顧的!」他,總是笑我,說溫哥華是個海港都市,到處都是到海鷗,在地上見到羽毛,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  *  *

每年到了七月前後,P就變得極為情緒化,不是焦躁不安,就是悲憤不已。要是不特別觀照自己的情緒,總覺得老天爺和他作對,讓他碰到不公平的事情、遇見不講道理的人們、捲進無法閃躲的惡運。

今年,也許時機對了,也或者是我在旁邊囉嗦他,接受負面情緒的種種好處。他,清楚意識到自己情緒化,在莫名其妙鬧了次彆扭後終於鬆口,是因為爸爸的生日、大哥的忌日,都在七月的關係。他爸爸和大哥在很多年前,選擇結束的自己人生,提前回到靈界老家。事實上,在他的家族裡,還有被判為精神病患的二哥,也選擇以自殺的方式,結束在人間的這段旅程。

短短幾年,一連失去三位親人的痛苦,已經足以讓一個正常人成天愁雲慘霧、哀傷不止。更何況,往生的親人,都是自殺身亡。客觀來說,P是天性爽朗的牡羊座,常在人群裡扮演搞笑的開心果。我們相逢之前的好些年,他在心態上與世隔絕、孤獨自處,人前佯裝無事、人後消極悲觀。這,並不難想見。當陸續聽說,這幾位親人離開前後,他爺爺、奶奶、外婆、母親也相繼因病過逝,我這才弄清楚,他總共失去七位親人。我不禁深深感嘆,他能在一連串重大打擊後存活下來,真是了不起的英雄事蹟。

我自己,年幼時失去父親,一直到三十六年之後,才真正提起勇氣,面對失去摯親的深沈傷痛。這三十六年的壓抑——或說裝堅強,無非覺得失去的傷口太痛、太絕對,而不願、不敢、也不知如何面對。想像一下,這樣的恐懼無措、淒苦無奈,再乘上七倍⋯⋯那,是什麼樣的光景?什麼樣的心情?又是什麼樣的黑暗歲月?老實說,即使已直接、間接面對,超過千百個案的負面情緒,我,還是想像不出來:那,會是個什麼樣的光景?什麼樣的心情?又是什麼樣的黑暗歲月?


*  *  *


還記得,在三月超級月亮那天,是月球近二十年以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有人說,大地之母當天,受到月球能量強大的牽引及拉扯,發生不少能量上的奇特現象。我有不少對能量敏感的朋友,不是感覺頭暈、頭皮發麻,就是突然拉肚子、感冒。不管這些,是否為穿鑿附會之說,對P來說,超級月亮當天,的確是不尋常的一個週末。

這個階段,我們只是很談得來的朋友。到了週末,就偶而相約到公園散步,或,在本地知名餐廳共享美食。

那個星期六,我們約了吃早午餐,本來計畫直接在餐廳附近碰頭。一大早,我接到他的電話,問能不能改變計畫,先繞去買粉水晶。對水晶不是很有研究的我,因為協助客戶靈、心、身療癒的職業關係,還略有一點相關的常識,像是:白水晶能夠淨化能量,紫水晶擅長打開直覺,粉水晶充滿愛的能量。

基於協助P釋放失去親人的重大傷痛,我們在之前,就曾經試過幾次深層情緒的釋放。然而,因為他還沒完全準備好而停滯不前。就是因為直接從情緒切入效果不彰,才期望藉由水晶,先單純在能量上引導他得到某種釋放,平衡他的氣場,再伺機回來面對及處理更深的情緒傷口。當時,我建議他買個振動頻率很高的粉水晶,用來補充愛自己的能量。正因為如此,他才臨時改變主意,要我帶他先去買粉水晶。

「你可以伸出手,去感應一下那些水晶的能量。」一走進水晶店,我就告訴他。

之所以會如此建議,是因為早就發現他手掌的能量很好、很強。他的手掌又大又暖,放在我手背十到十五公分之外,就可以感覺到他掌心的熱度——是熱度,而不是溫度。我半開玩笑跟他說過,只要把他手掌放在身體某個部位,就足以治療疼痛,有如紅外線照射燈一樣。當他將手掌上下移動,我甚至還能感覺手背上的毛髮,輕輕跟著舞動起來。

「我不知道要怎麼挑水晶耶!」面對琳瑯滿目的水晶,他像小孩一樣,不自覺興奮了起來。

「很簡單,那就是讓水晶來挑你!」

「啊?」他瞪圓了核桃般的大眼珠。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563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