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情!
2010/10/12 00:45:50瀏覽289|回應0|推薦11
 

1974 我們剛到德國,小張‧小侯‧小沈‧關‧和我‧五個 NV 分在一起,在郊外一家天主教醫院裡,那真是相依為命。

除了上班八小時,各在不同病房中奮鬥之外,我們結伴坐公車,去上課,去菜市場買菜,去逛街,去旅遊‧‧就怕掛單。在宿舍裡,有淚流滿面的日子,有哀傷嘆氣的時刻,除了互相安慰外,我們會用中文罵死德國人。這就是我們的日子。

一年後,小張為母奔喪回台,加上現在老公的猛追,她決定結婚,不回德國。慢慢地我們失去聯絡,之後她在美居住多年,直到子女成長,老公仍舊喜愛台灣,她也就在台長住。前年度,她在美國找到我,聯繫頻繁,卻未曾相見,下周我必須實現諾言,南下登門拜訪!

小侯,永遠活潑伶俐,也嫁給德國人,兒女要比做娘的乖。

小沈,第一個學德文,講德文,交德國朋友,最後一切如願!

關,三年後南下去讀哥德學院,拿到文憑反台翻譯。

我呢?仍在小城呆著,已經退休,過著快樂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ping&aid=449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