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廚只能騙老外 !
2010/09/08 03:04:53瀏覽272|回應0|推薦11








 記得剛到德國,我們五位來自NDMC,被分到這家瑪莉亞天主教醫院,位於郊區,護士宿舍五樓,我房間對面就是公用廚房,當年還會炒些名菜,大夥一起在廚
房忙,然後就直接在我這二十平方公尺房間內,有說有笑也有流淚的,共饗晚餐,接著共度良宵,總之,我們孤獨在外,相當需要互相依賴與扶持.這是段非常直得
回味的空間.小沈常嘟著嘴,為甚麼老派我洗菜? 但是切菜,她會受傷,炒菜也不靈光,還是乖乖洗菜吧!




年之後,其他四人,紛紛離去,我也已經適應德國餐,加上一個
人也沒勁,弄瓢洗碗嫌麻煩,慢慢的遠離中國餐的精翠,反而去學德國餐,有個大體觀念,常跟德籍同事請教,又看書,電視節目也受惠不少.偏偏又嫁給老外,正
好學有所用,偶而自己獎賞自己,作個中國菜,沒比較也沒覺得已經在退步中.!









自西元2000年起,常去加州,弟妹經常帶我去各餐廳,,許多東西,在歐洲買不到,自然也吃不到,我真喜歡,為了吃,就想留加州,後來妹妹丟給我一句話,"想吃該回台灣吃 !".



這兩年在台灣享受許多山珍海味,才知到這三十六年錯過許多機會,更不敢作菜給家人用,他們認為很不道地,只有洗菜的份,真是此一時也比一時也!,感慨萬千,所以作菜只能騙騙老外的口感啦!


最後請你吃塊水果蛋糕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ping&aid=439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