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不吃草
2009/05/12 15:14:37瀏覽421|回應0|推薦5

馬當然要吃草。但是,好馬不吃回頭草。

當我想熱情投入工作時,總受到嫉妒和排擠;當我失望想離去時,等到的只是憐惜的眼光。從不奢望被看成是千里馬或百里馬,但我自信自己絕對是一匹好馬,好馬也有好的個性和氣質,可伸、可屈、可忍、可殺,但是絕對不可侮、不可辱。

罷了!罷了!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也許是命運的捉弄,也許是業力的牽絆,也許是智慧的痼障,我欲往東,人要我往西;我欲行南,人要我行北。好馬決定不跟不隨,狂縱自己往天上飛,風雨自來去。

可笑!可笑! 

豪情壯志怎奈得東風笑,明月清風亦是無情物。

此文不是鳴不平,嘆不公,我是憤聲表明心志 -- 好馬不吃回頭草。

另一種可能,好馬回頭了,好馬想問:還有草可以吃嗎?

俯首,草原已被踐踏得寸草不生。

 

 

 

大智慧過生活:

天薄我以福,吾厚吾德以遷之;天勞我以形,吾逸吾心以補之;天厄我以遇,吾享吾道以通之;天且奈我何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oxa&aid=29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