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中有人掛起過光 ——憶商禽並致敬人文磚
2022/10/01 13:41:19瀏覽348|回應0|推薦5

從歲月瞻望的歲月回首,夢或者黎明都想飛。即使顛躓或是隱翳,在不見樹的森林,即使雲深,且黑。

一眠長一寸的,你的鄉愁,在你紋身不成的頸項,顛倒過騷動的碎夢。我戴著你,那雙不忍逼視雨的眼睛,肅肅,穿過人間景深。

學步於你,以頭顱行走,在地上流浪,履踐,那比神祇更接地氣的履踐,想為這夜的入口,銜來一束光。

於是在天上,就交織許多思想的腳,涉水的羽翼、翩躚的蹼,把晝夜摺疊的重山翻越,重燃,你透支又冷藏的那把火——

那是黑暗中,有人,從冷重的夜露掛起過,和黎明相照的光。

*******

原載創世紀詩雜誌季刊 212期 2022年9月秋季號

圖/陳涵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ostich0712&aid=17723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