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前詩想
2022/07/01 14:01:24瀏覽617|回應0|推薦13


雲層很低很低了


如果搆得著

爬上梯田,我想摘

灰潮中最哀矜的那一朵

以指腹揉成細弦

彈,我們錯雜又雷同的身世

唱擊壤歌

或者天黑黑,像煎好一碗

雨前的茶


醒來

才發現,畢竟

時間的細雨

比夢,更挨近清明

老曲盤上轉過的

淅淅颯颯,早就

把我淋濕


披載於創世紀詩刊211期 2022年6月 夏季號

*謹以此詩文紀念我的大姑父林復先生。他於今春(2022/3/4)以102高齡辭世於台北。

林復先生,生於民國九年,祖籍福建福安,畢業於福建農學院。民國34年抗戰勝利,即與林瑞女士(我的大姑媽)來到台灣,落腳在林口茶葉傳習所任所長,後來進入當時台灣省政府農林廳農業推廣科任科長,並兼任日月潭茶葉改良場廠長,凡數年間往返於日月潭及南投中興新村兩地,協助各地茶農推廣茶葉育種培植採收烘培技術,每年參加茶葉評選及各地茶文化推動的品茶活動,50歲離開農林廳後,出任台灣區製茶同業公會總幹事直至退休。他也熱愛繪畫,曾習花鳥水墨,後熱衷油畫,皆是公餘或退休後各地攬勝旅遊寫生之作。他大半生為台灣茶葉界育茶、評茶、品茶,一生志業得成,功德圓滿。

圖/陳涵加/手中的一片茶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ostich0712&aid=1754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