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亮
2009/09/01 16:27:45瀏覽592|回應1|推薦18

天亮

她穿了件薄藍衫晃阿晃阿地就要消失在路的盡頭,
紅燈籠也在晃阿晃阿後突然熄了。有一股冷風,呼
吹了生日蠟燭......


Goodbye my lover,
棉花糖捲去你的頭,我對我說:
Goodbye my lover.
集十枚貼紙就能貼成你的肖像畫所以
我不擔心,不擔心你漂泊的肉塊被
幅馬琳點的光火烤幾分熟?我擔心說
好你的右臂要交給我作抱枕的
My dear,
請記得在你正離我而去時把你的無名指帶走
My dear.
還有得留下那雙風鈴般的眼珠我要吊在窗邊
噢,還有
還有你那條我一直想玩跳繩的小腸,請放在梳妝台左邊的抽屜裡
要不?一起玩吧,我們
一起跳到死吧
my lover;

天要亮了
她的頭紗在空中飄阿飄阿的,傾倒的某一瞬間像是白色雕像
趴摔在地上風ㄧ掃就隨著微光消散了。沒有名字會被記得或是
來往的救護車、警車被標在報紙上一角

   她
  高  失
  高  足
  高  跌
  高  落
  高  落
  高  落
  高  身
_高_ 尚______

夜還很長,她捨不得睡,也許再睡就再也不想起來了。車潮來往著沖蝕她的心情;紅燈綠燈黃燈紅燈,這樣的節奏讓她的血脈緩緩地鼓動著,卻停在每一次紅燈靜止,像是停止了呼吸;被勒緊的波流像是篩管忽然恢復綠燈大量地噴洩出來,再進入黃燈就像那些所有令她心悸的事情ㄧ樣,流動著一閃一閃地波光是黑潮,是那樣確實地感受活著。血液在每一下收縮硬闖心臟,在每一下振動快速被推擠向大大小小的分支流,ㄧ而再再而三的顫抖,彷彿就要掀起她的小腦袋。三點四十八分,雲仍厚厚地疊羅漢,她感覺遠方的海水向她襲來,滲入她每個毛細孔,血液裡的血球似乎都要脫水而破裂了,被浸濕的骨頭也彷彿一直在下墜,她明明是如此完整地站在這!風不停拉扯她的頭髮,夾帶著咆嘯聲快震空她的思想。要碎了,她覺得她像是要碎了ㄧ樣。

太陽路有隻六爪的豬抓傷自己的腳
躡足走著鋼琴鍵,傀儡木偶人翻了白眼
郵差放錯死亡證明書給黃郵筒
我像一個神經病搓著手指指望能變成黑色系的背景
蜷伏著身子哈雷路亞,有一束光

需要一種安靜,一種絕對的安靜!那些不請自來的思緒ㄧ幕幕上演她,彷彿只有她是如此真實與赤裸裸地攤在手術床上,沒有上麻醉,所有的念頭就在她身上不停地開刀。醫生的臉腫成播放器,不管她怎麼尖叫,就ㄧ直說著:重來重來重來。重複地凌遲著......

「那就重來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ocero&aid=3278119

 回應文章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角的周圍可能要設路障...
2009/09/02 21:11
看得我五臟六腑像被鬼洗,這手語根本是戳進身體裡比,和扒層皮的天亮...
浟瀲(monocero) 於 2009-09-17 21:39 回覆:
希望不太硬,可以剝開才好;不知道裡面會不會像香蕉。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