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信 鬼故事-太平間守望者-隱隱約約的血跡
2013/10/18 16:07:20瀏覽27|回應0|推薦0

◆轉載.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盡快刪除◆
◆原出:鬼故事之家-太平間守望者◆

三、隱隱約約的血跡
  
徵信說到這里,仿佛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老孫頭猛地停了嘴。
[哎,都是陳年老帳了,有什么說頭。]

他嘆了一口氣,任我怎么問個不休,也不再講下去了。
但愈是如此,我就愈是好奇,一連幾天,老想著這故事。
最后,還是痛下決心,決定再掏點錢,請老孫頭喝點酒,只要他喝醉了,不怕他不講,
果然不出所料,酒過三巡,老孫頭終于又打開了話閘子,接著上次的講了下去。

那以后,外科醫生就經常很晚才回家。
一天,又是差不多凌晨1點,外科醫生打開門進來,發現他妻子沒有睡,守在那里。
[你真的……沒事?]

她的臉色似乎有些蒼白,無意之中,她看見他衣服上,隱隱約約地有一些血跡,臉上也有。
[你身上怎么會有血?]

她感到一種說不清的不安。
[哦?
 大概是換下手術服時擦上的吧?]

他的臉上微微地變暗,仿佛夜空里飄過厚重的云朵,在月光下的曠野上投下巨大的陰影。
他搪塞著,反問她:
[你怎么還沒睡?不是告訴你不用等我了嗎?]

他說:
[這段時間手術很多,我以后可能都不回家吃飯了。]
[我擔心……你。]

她說,她的心突然不安地狂跳起來……
  
終于到了周末,他們一家三口都呆在了徵信家里。
[太好了,爸爸終于可以在家吃頓飯了!]

他的兒子高興地嚷嚷開了。
[我為你鹵了你最愛吃的豬耳朵!]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周末,外科醫生的妻子也似乎愁眉盡展,她興致勃勃地在廚房準備。
過了一會兒,便端著熱氣騰騰的鹵肉出來,先用筷子夾了一塊,塞到丈夫的嘴里。
[味道怎么樣?還不錯吧?]

她溫柔地看著他。
然而,他卻皺起了眉頭,說:
[嗯……我不想掃你的興,可是,你的水平的確……大不如從前了。
 你不覺得這些肉鹵得太熟過頭了嗎?]
  
[是嗎?]

她顯然不相信,自己嘗了一口。
[正好呀,鹵熟了才進味,你以前最愛這么吃了……]
[唉,看來,當外科醫生實在太忙,我陪你的時間的確是太少了,弄得你不僅……
 還把我喜歡的口味也搞錯了,我明明不喜歡鹵肉,你怎么忘了?]

他的聲音突然變的冰冷……
  
[我不僅什么?你把話說清楚!]

他的妻子聲音顫栗起來,好象是很生氣,又好象是……

那一瞬間,他倆的目光陡然碰撞,又迅速驚慌失措地避開。
外科醫生心里突然隱隱約約涌起一陣痛楚,如同一滴濃黑的墨汁,
掉在雪白的宣紙上,慢慢地擴散……

或許是為了化解這痛楚,他自顧自地走進廚房,拿了一塊新鮮豬肉,
在鍋上只隨意地貼了兩下,就放在嘴里吃了起來,生豬肉的血,
順著他的嘴角流到脖子上,異常怪異,令她的妻子和兒子在一旁不知所措……

[瞧,這樣做才好吃呢。]

外科醫生故作輕松地笑了笑,想要舒緩這尷尬的氣氛,
但他卻又不可抑制地再度回憶起幾個月前的那個夜晚……
  
那個夜晚,他的手術異常成功,早早便順利完成,
他高興得沒打電話便往家趕,想給妻子一個驚喜。

但是,當他以握慣了手術刀的靈巧的手輕輕打開家門,走近虛掩的臥室時,
突然,他聽到了一種熟悉的劇烈的喘息,一種不言而喻的陰謀象四月的微風,
正拂過他的房間,也拂了他幾乎要失血的空白的頭顱,微風乍暖還寒,令他無所適從……

遲疑了八九秒鐘,他決定離開,他再次以一個外科醫生的輕盈敏捷,輕輕地關好門,
消逝在漆黑的樓梯里,如同他根本就未曾回來……
  
生活總是這樣,我們以為他們這個幸福的家庭平靜日子的消逝,
開端于外科醫生手術失敗的那個他很晚才回來的怪異的夜里,但其實,
早在那之前的另一個看似尋常的夜晚,那個他手術特別成功的提前回家的夜晚,
那個他不那么累的夜晚,一切的寧靜,其實已經飄逝而去,永不再來……徵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0800666611&aid=907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