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回憶......叛逆青少(6)
2008/10/01 21:20:00瀏覽224|回應0|推薦4

沒吃晚餐裝牙痛就去睡,被修理後一肚子懊惱無處消,翻來復去總是幻覺內村的巴掌飛來飛去,好不甘心! 對,有仇不報非君子,大個子我奈他不何,洩漏我行蹤的小鬼一定要查明。方針即定,我開始動腦筋策劃報復行動,可是勞累了一整天腦筋散漫無法集中,卻於矇矓中不知不覺睡去。

    星期一上課我故作輕鬆,有意無意看小林時感覺他在躲我,人說:「做賊心虛」確實有那麼一點點,洩露我藏身地的很有可能就是他。為怕打草驚蛇我暫時沒採取行動,「欲速則不達」拜五有堂自修課,這是最好的機會,好戲將上場我會耐心的等。

    化了三夜的時間,我設計了一支精緻的竹槍,槍管用長箭竹直管,並以剖半妥適的竹管襯托強固,採強力大型生膠筋做動力,木造槍把左右緊挾槍管,橡皮筋前端固定於托管內側,後端嵌在代替撞頭的鐵片,拉緊橡皮筋抵住扳機,有30公分長的槍管滑槽內裝活塞,擊發時鐵片撞擊活塞子彈就強力射出。為凸選美觀,完成後我用砂紙打磨各處稜角,於槍把雕刻菱角斜線燻黑紋路,並把槍管外表烘得烏金發亮。「碰碰!」我舉槍做瞄準狀,真的有夠漂亮!

按不住內心的喜悅,天亮就到後院試槍,我用蓮蕉子當子彈,情況雖好仍覺蓮蕉子的質量很輕威力不足,我想到之前在自行車修理店檢來的軸承鐵珠,它大小跟蓮蕉子差不多而更具重量,我知道它放在那理。

    小學生的書桌坐兩人,我們班共有四列六排,小林的座位在第一列第三排右側靠窗,我在第二列最後一排右側,後頭沒人監視正好做手腳,直線距離不出五公尺,中間巷道無障礙物,目標像牛牯大我不會打不中。第四堂自修課,一支竹槍瞄準目標的頸項快速射出,「噤」一聲幾乎沒人聽到,鐵彈丸已斜穿玻璃而去。

    戰時日本政府為防範炸彈爆裂震碎玻璃,皆命學校在窗玻璃上黏貼紙條紙花,以減少玻璃震裂時造成傷害。我沒試射過鐵彈丸不知它的威力那麼強勁,當彈丸透穿毛玻璃時並未使玻璃崩裂,僅留下小小一個圓孔。沒打中我吃了一驚,心想這下可麻煩了。                                    

    小林注視洞穿的玻璃再回頭察看情形,我藏好竹槍故意埋頭寫字,心裡盤算如何應對這尷尬的場面。「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唯一辦法是下下策: 玻璃沒碎裂先裝糊塗看動靜,等下課無人時,再把洞口貼好,看看能否逃過此劫。我剪了兩只紙櫻花,準備自己貼裏面的洞口,央求隔壁同學徐君,替我去貼走廊外面的玻璃彈孔,並發誓負完全責任不會牽累他。                    

    下課鈴響,我們慢條斯理的等全班同學走光時,以最速的動作貼好破洞正準備離去。

「等等!」內村已在後門擋住我們。

「又是你!

……..

「你又怎麼啦?

「沒呀!

「沒?」我們被叫往窗邊:「這是什麼?」他捻起剛剛貼下的紙櫻花,貼在君的額頭上,君立即緊張起來。

「這事跟君無關! 我會負完全責任,可不可以先放他走?

「喔,無關? 你倒蠻勇敢的,好吧! 有你夠了」內村把君額上的櫻花撕下:「這次饒你,走吧!

「且慢!」眼見君返身要走又被制止:「你忘了一件事情」

「謝謝學長指導!君一鞠躬走了。

    走廊開始有人圍攏過來看熱鬧,而事情沒弄清楚前,內村一樣不希望過份張揚,我們不約而同的閃入教室。

「把門關起來」內村說。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je&aid=22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