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遊記)2009雪梨行之二~日本料理篇
2009/12/31 13:45:53瀏覽1304|回應0|推薦1


這次雪梨行  由我訂機票及決定住宿和下午茶地點
而我家C先生的任務就是尋找美食
C先生的同事聽到我們要去雪梨 非常熱心推薦了兩間日本料理店
而且不斷強調一定要去試看看 
這位可愛的同事還特別強調一家價格比較高貴些  另一間就比較平民化
但C先生想都不想就決定去價格較為高級的那間日本料理店
也就是這間鱒屋Masuya



雪梨和Brisbane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一般我們在Brisbane去餐廳吃飯  很少需要訂位
除非是一些較為知名的餐廳或是因為聚餐的關係
不過雪梨人口較多  也因為我們不想敗興而歸
所以事先都已經訂好位子
而這間鱒屋  是在我們出發前一周打電話訂位
很幸運地  我們訂到了位置  但只有六點跟八點的時間可以選
但C先生的同事已經覺得我們非常lucky 
因為據說這間餐廳不太好訂位  特別是時間這麼接近的時刻

我滿懷著期待來到這間日本料理餐廳
但一剛開始就讓我非常失望
因為服務生態度很不禮貌
完全沒有一間高級餐廳的感覺

餐廳內部裝潢



另一點就是餐廳內部布置也相當普通
甚至是座位有點擁擠  甚至有點吵雜

這間日本料理最著名就是它新鮮的海鮮
我到達雪梨的當天天氣相當涼  本來想點火鍋
不過考量到要吃新鮮的海鮮  最後還是放棄點火鍋的念頭
最後我們選擇點了一盤生蠔做前菜
但因為本人不敢生吃生蠔
所以點了道Misoyaki Oyster



它是把味增醬放在生蠔上  放進烤箱烤一下
或許是為了保持生蠔的鮮美
我吃得時侯  還是覺得生蠔太生了點
而且味增醬有點太鹹了些
這道前菜是18.8澳幣


另外 就是下面這個聖誕節季節限定料理



這道料理有六種選擇  只能挑選三種  價格是78澳幣

第一盤是生魚片



一吃生魚片就知道這裡的海鮮真的很新鮮
我特別鍾愛裡面的鮭魚生魚片  表面好像有烘烤過
吃起來有碳烤的味道  蠻特別的
旁邊那一小盤小菜也很不錯  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


第二層是壽司



我一向都很喜歡吃鮭魚卵壽司
有別於一般用海苔包壽司  這次的鮭魚卵壽司是用黃瓜包覆
吃起來更為爽口
當然裡面也有鮭魚壽司  而且也是跟上面生魚片一樣  是有烤過的炭烤味


最下面一層是炸的海鮮



最後這一層有炸蝦 炸生蠔  炸軟殼蟹  以及炸魚片
炸得剛剛好  酥酥脆脆也不老
而且我特別喜歡裡面的軟殼蟹  完全不膩  也很好咬
做了牙齒矯正後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軟殼蟹
炸的生蠔也很好吃呢!!


看到隔壁點了火鍋  看起來很不錯
可惜我肚子已經飽了  無福消受
但因為這一餐兩人都很滿意
所以C先生問了一下明天是否有位子  這樣我們也可以吃火鍋
但服務生說他們不接受前一天的訂位
只好下次來雪梨時  再來吃火鍋囉!!

這間餐廳是連鎖企業
所以也有其它較平價一點的日式料理
有機會到雪梨玩的人  也可以參考一下
MASUYA

~~~~~~~~~~~~~~~~~~~~~~~~~~~~~~~~~~~~~~~~~~~~~~~~~~~~~~~~~~

另外這一間日本拉麵店~一番屋 Ichi-Ban Boshi 
是由我在雪梨工作的同學帶我去嘗鮮
我們那天在QVB逛到2點多  因為要趕著五點去歌劇院看表演
所以同學就提議這間日本拉麵店
這是我第一次在澳洲餐廳吃東西  要拿號碼牌排隊進入用餐
而且還是在下午兩點多 早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更增添了我的好奇心
拉麵的價格大約都在10~14左右  並不算特別便宜



我們三個點了不同的拉麵
它的上菜速度很快  沒多久熱騰騰的拉麵就出現了
食材跟湯頭也都不錯  難怪生意這麼好
後來查了一下  這間日本拉麵店在黃金海岸也有
下次去黃金海岸可以去試試
只是不知道southport的分店是否也要排隊

其他分店位置,可至其網站查詢
一番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ytlin&aid=364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