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支持取締違規,但你可以不要雙標嗎?
2024/01/03 17:50:20瀏覽22|回應0|推薦0

 最近有則新聞,是說我高中母校臺中一中的學弟,對於一中夜市中佔用馬路中央的攤販看不下去,所以出動去強力勸導,引起了紛爭。

 這件事情在網路上引起了網民熱烈的討論。類似這種事情的是非,永遠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人認為違規就該取締,支持學生伸張正義,當然也有人認為大家出社會討口飯吃不容易,應該寬容一些,覺得學生多管閒事。網路上當然這兩方都戰成一團,各有各的邏輯和三觀,都有道理,也很難說服彼此。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支持與反對者大致上有個明顯的差異:覺得該寬容些的,在年齡上多半比較偏年長;而認為應該嚴格取締的,大多數是學生。其實這也不難理解,我們這些出社會受過生活毒打的人,心裡都能理解,再大的規矩也大不過人的生存權利,但還沒出社會的年輕學生,往往就未必能理解這種心情。

 不過由於我是個心地不太良善的人,就會忍不住去把那些在臉書上支持嚴格學生去圍堵攤販的帳號資料點開。其實不管贊成或反對,我都沒意見;我唯一有意見的,就是現在口口聲聲喊著違規就是違規,不可以有任何理由的那些人,當年你們有沒有支持過太陽花暴民佔領國會?你有沒有支持過反送中暴民四處塗鴉還恐嚇地方政府不得清理?如果有,你能不能告訴我們,憑什麼你支持的違規就可以原諒?你不支持的違規就不行?難道攻佔國會的重要性還大過人民的生存?

 其實什麼理念都無所謂,但雙標就是垃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18021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