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歌分享][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2008/11/17 22:13:06瀏覽517|回應0|推薦1

大家好!!

又到了「Share Time」啦!

今天要分享的也是我們英一乙的國文課!!!!

我不懂!

為何我會.....

總是希望能把菉菉帶給我們的國文......

與大家分享!!

哈~

這就叫做「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嗎?

好!!

話不多說!!

上的內容是新詩的部分。

有很多經典好歌的詞就是由新詩填成的,

例如:菉菉介紹的這首[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詞是詩人陳黎先生所填

中文原唱是由黃鶯鶯所唱

翻唱則是由劉若英再翻唱的

歌詞如下: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他說我像花一般的美,
在每個月光的晚上,他來到我窗前歌唱。
歌聲輕輕的揚起,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睜開眼他已經離去。

那男孩離開了家鄉,到一個雪深的地方,
在每年春天雪融以前,他寄給我一張紙片。
春風輕輕的吹起,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想告訴他:我想念你。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他也許已經兒女成群,
在每個冬天的晚上,在爐邊教他們歌唱。
爐火慢慢地燒著,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莫非我還依然年輕?

看完了中文歌詞.........是否心中也有了些感觸?

呵呵~

抱歉~

因為香菇我算是半個電腦 x x (馬賽克處理...)

所以沒法像其他高手還用了音樂給大家欣賞....

(我會去請教的!!!)

所以!

有興趣的朋友啊!!

可以自己去找個來聽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gu1993&aid=239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