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焉用牛刀 - 辨音 - udn部落格
辨音
作家:辨音
文章分類
    Top
    殺雞焉用牛刀
    2022/02/12 20:23:49
    瀏覽:1023
    迴響:4
    推薦:26
    引用0
    • 分享到LINE
         蛋荒問題吵不停,為解決這民生議題搞得大家雞飛狗跳,我其實還蠻幸運的,最近還是都買的到。昨天去辦事途中經過登輝大道時,瞥見馬路旁停著一輛貨車,上面載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籃販售各式小雞小鴨小鳥,當下我心萌生一股衝動,有點想上前詢問,然後買幾隻蛋雞回家養。

         現代人飲食充足,幾乎餐餐都有剩菜剩飯以及果皮菜葉等廚餘,對於飼料這方面的供應是不成問題的,想來這是一石兩鳥的妙計,既能消化廚餘又能生產提供主人日常所需,真是因應蛋荒的解方。可是,要養在哪裡呢?

         浴室嗎?曾看過一韓劇,劇情中有個橋段是仲介帶領女角看屋看到浴室時,畫面呈現動物就在其中。喔!這~~雞還是羊..養在浴室..觀賞時感覺真是一件妙事呀!可是當自己在籌畫時腦袋竟然置入同樣的作法,再思也不好吧!雞的排泄物會使得屋子裡產生臭味,整個浴室瀰漫著味道對於環境衛生欠考量。不然,將後院雜草拔除,給雞蓋個屋子當雞舍,可是這麼大費周章地釘個小屋,屋小牠沒活動空間又恐怕會成為野狗與爬蟲類覬覦的獵物,雞那麼弱小是無法抵抗他們的襲擊。如果放養呢?既然有心要養就要負起責任,鄙人實在無法忍受天一黑就要趕緊去尋失蹤的雞隻,況且牠們會自動回家嗎?搞不好,養不到兩天就看到不敵被偷襲的雞屍!

        思來想去,我這靈感~為了一蛋煩惱起了妄想變身養雞戶?考慮再三,還是就此罷了!術業有專攻,這事還是讓專業的來,我們花點小錢去購買就好了,相信這問題英明的政府很快就會幫人民想辦法的。

    回應
    全站分類:在地生活 大台北
    自訂分類:不分類
    迴響(4) :
    4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2022/02/15 01:00
    您不是朝夕都禮佛嗎?下這個標題我為側目,讀弘一傳記,他臨帖來到刀部之字,終下不了筆。

    用這個名辭末學也躑躇很久,大師自有他的想法看法,末學不才,自是不能相提並論。俗話說不三不四、亂七八糟,實際上也不是罵人的話,而是有哲理,就如文殊師利菩薩拿劍,並非要砍人,而是殺煩惱賊,末學相信這個道理您都清楚的。文字本身絕對沒有問題,末學認為沒有隨便亂用,您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相信您懂得,謝謝提問賜教!

    辨音2022/02/15 08:29回覆
    3樓. 亮樂
    2022/02/14 15:49

    http://blog.udn.com/mobile/c5939h/171664418

    殺雞焉用牛刀 - 辨音 - udn部落格

    回應文:

    所謂:巧婦難為無米/蛋🥚🥚/之炊,若缺糧少蛋的,確實,難為了家庭「煮」婦。據悉,國人的日耗蛋量是相當可觀、且驚人的。可能被西方「營養」學教育觀念的影響所及,奶蛋(尤其是對長期茹素者來說)的每日必備營養所得,所需,幾乎是不可少的。一般,很多可口的料理,西點麵包類的製作也都少不了蛋的角色元素。「蛋」願:蛋荒/慌/窘境問題盡速地、及早被解開了。因為「蛋」也是民生物資大事、重點/角色/元素。加油

    ~~15:44’_20220214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法師晚安!

         在人生這本故事上,台灣這個景點沒有空白,科技舉世聞名蛋荒也填了空隙誰理你蛋農說飼料漲,蛋又被凍漲..烏雲飄過一缺蛋才發現我們不能只顧著科技產業,台灣是島國,還是要保護農業資源,讓在地人生活有保障,不要陷於混亂的狀態得意

    辨音2022/02/14 21:58回覆
    2樓. Path Walker
    2022/02/13 19:04
    偶感

    下回  如果牛奶缺貨  格主會考慮養牛嗎?
    或者  牽一頭乳牛回來眷養?

    缺蛋  是政府的責任  民生物資的生產沒調濟好~ 老百姓的民生沒顧好~

    喔!您真貼心!看似簡單的一餐,卻引起靈魂的騷動!!得意瀏覽這隻精美的陶碗裝上白米飯,一碟花生米,一碗肉上鋪上滿滿的綠蔥,好似聞到飽滿的香氣,真是美味可口!!飯後還有一壺茶解膩棒極了!!感謝您呢,如此用心!!

    哈哈!!前輩別醬子說,我這神遊一回,您別笑辨音蠢!!害羞蛋荒事出有因,查無實據,就....靜待當家者擺平!得意

    辨音2022/02/14 13:53回覆
    1樓. S.F.果樂法施F.S.
    2022/02/13 13:59
    嗯、、、🧐🧐想太多...

    兒時,古時,為一家生計,活口裹腹,啥(果樹、花、菜、)都種,啥(2肢的、4肢的)都養.....日出日落,年復一年,從早到晚就是忙活兒。不問收獲、只問怎麼栽(種,養~~因)。😺🙏😆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呵呵!對啊!養雞?懷疑胡鬧齁!誰理你  

    喔喔!聽起來很壯觀,看來牲口名單很長喔,貴府就靠您啦!得意  

    最近通貨膨脹嚴重,尤其有機生食店的雞蛋索價不斐實在傷荷包呀!

    小時候我們住阿嬤家,媽媽養了幾隻雞,我和姐姐最愛窩在雞籠旁看昏黃燈泡下的雛雞啄米的樣子,我們如果要回外婆家,媽媽就會給牠們準備很多戰備糧,每到年節大人會藉著拜拜名義打牙祭,雖然看著殘忍,內心很掙扎,不過最終我們還是照吃不誤,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害羞

    辨音2022/02/13 18:09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