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丟臉到日本!台灣機車在紅燈時停滿斑馬線比機車瀑布更恐怖,出現在日本綜藝"與世界好吃驚" - blackjack的blog 有著作權 侵害必究 - udn部落格
blackjack的blog 有著作權 侵害必究
作家:blackjack
文章分類
    Top
    台灣交通丟臉到日本!台灣機車在紅燈時停滿斑馬線比機車瀑布更恐怖,出現在日本綜藝"與世界好吃驚"
    2024/02/15 14:32:26
    瀏覽:326
    迴響:2
    推薦:8
    引用0
    • 分享到LINE

    我最近在緯來看到有吉弘行主持的日本綜藝「與世界同時好吃驚」,其中採訪一位台灣點心麵員工,又特別介紹了台灣機車文化,包括台北橋機車瀑布,還無意中拍到機車於紅燈時停滿斑馬線的醜態,這就是「闖紅燈」!我查了一下交通規則與報導,這個早在2013年就被公共電視當成新聞宣導過了,為什麼現在台灣人還普遍會這樣大量「闖紅燈」呢?



    我在緯來看到有吉弘行主持的日本綜藝「與世界同時好吃驚」(有吉の世界同時中継)的日期是2023年12月30日,裡面的場景有隔板、台灣人又都戴口罩,可見是在疫情後,這當然就是這幾年的台灣,很可能是在2023年初於日本播放,合先敘明。



    我們來看這個台灣人集體闖紅燈的場景:發生在這位員工上班途中,主持人介紹台灣人平均年薪約250萬日圓,所以機車成為台灣人最普遍的交通工具,當台北橋的機車瀑布畫面出來的時候,一起看影片的日本藝人紛紛驚呼,對我這個曾從台北橋多次騎車下橋的一員來說,真的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比較誇張的是,看到這個有吉弘行主持的日本綜藝「與世界同時好吃驚」的一幕,介紹員工黃先生上班,黃先生騎車到兩段式左轉的待轉區後,一堆人也要待轉,結果在一位行人通過斑馬線的同時,就有一台機車「尾隨」其後騎上斑馬線,當日本藝人感嘆「機車好多啊」的同時,一大堆機車停在斑馬線「集體闖紅燈」,真是丟臉到日本了。



    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十幾輛機車停在斑馬線「集體闖紅燈」,這個行為的原因是因為機車必須兩段式左轉,但兩段式左轉的格子非常小,一旦在交通尖峰時刻,短時間來了幾十台機車後,就只好無視行人權益了,這就是台灣最機車的正義。



    這讓我聯想到律師李怡貞大讚國中生《帝王條款》畫作,因為機車人把斑馬線當成兩段式左轉「暫停停車格」,如果行人不識相一點,大家要怎麼「停車」呢,難怪律師李怡貞要鼓勵國中生「衝撞體制」,台灣行人真可憐,連律師都不替你們說話。



    我引用公視2013年的新聞,證明這十幾年來,台灣人還是繼續機車,報導引述如下:

    「行車一定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高雄一位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機車停在斑馬線上,因此被開了、闖紅燈罰單,但她認為,自己沒有闖過路口,提告抗罰,不過法院判決,只要是車身、超過停止線,就是闖紅燈,判機車騎士敗訴 cg(明暗) 照片中萬小姐騎機車等紅燈 但她停的地方,已經在斑馬線上 立刻就被路口照相機拍下 員警以闖紅燈,對她開罰1800元!」

    最後我補充一點,我建議日本綜藝介紹來台灣遊玩的同時,一定要播放台灣交通與斑馬線文化,請日本人知道即使在台灣斑馬線行走也有極大可能有生命危險,千萬不要小看台灣交通恐怖到了極點啊!


    Blackjack 2024/1/1

    回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2) :
    2樓. frank060606
    2024/02/16 02:23
    其實我大炮性格,學生時代就鼓吹注意交通問題,那時台灣人口才一千萬,交通已經受不了
    1,台灣必須禁止機車進口內銷十年,要學日本,機車是賣到國外的
    2,那時西門町有車禍的大型看板,統計每天車禍傷亡數字
    還有布告欄公布受傷死亡照片

    我看過戴安娜王妃車禍照片,司機腦袋衝破前窗,只剩骷髏,臉皮掛在窗戶上,這種恐怖鏡頭應廣加公布

    不然,大家都自己以為不會出事

    其實不必公布機車傷亡畫面,台灣一年車禍死三千多人,車禍不計其數,只是大家都麻木不仁罷了

    這叫: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blackjack2024/02/16 12:46回覆
    1樓. 人間無味
    2024/02/15 18:19

    我看過一個最離譜的機車待轉車格

    和馬路平行的格子,只夠停一輛機車

    為什麼

    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讓交通單位畫更大的格子

    只是不知道停在格子外的機車會不會被開罰單?

    這種兩段式左轉的措施有好有壞,可能可以減少車禍,但又因為臺灣機車數量多到爆,讓這種停車格根本無法容納待轉機車,造成強迫大家違規的狀況

    最扯的情況就是上述那種都停到斑馬線的情況了

    blackjack2024/02/15 22: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