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到被鬼抓走
2009/01/06 01:18:36瀏覽4041|回應6|推薦117

窮到被鬼抓走

作者/落水魚

快要受不了縮衣節食的窘境,再也無法面對的捉襟見肘,好像窮到快要被鬼抓走。每天錙銖必較的算計著,過著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什麼灑脫、什麼風度、什麼氣質,我只是個凡人又不是點石成金的仙女。

就算是3600元的消費券也無法解燃眉之急的渴,除非是中樂透、除非是中統一發票頭獎,不過這樣的天方夜譚,被雷打中的機率還大些。

我說,生活為什麼會那樣苦悶,都已經快要活不下去了,你還跟我提什麼生活品質,如果都必須苦哈哈的勒緊腰帶,你還跟我說什麼夢想,我想那些都只是空想、幻想,明明就是莊周夢蝶還信以為真。

去他的經濟不景氣,去他的無薪假,沒有年終獎金的新年根本不想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2539258

 回應文章

steven
至少還有工作
2009/05/24 15:51

從你的字句當中,可以感覺得出來,你應該還是有工作的!!

沒有領到年終的人,我想比比皆是吧!!

以前我也會哭窮...跟我的朋友說..我好窮!!

不過幾乎每個朋友都說..不要哭窮..因為會更窮.............

供你參考!!

我的部落格 : http://social.cshelf.com/members/kuoshengchang/diary/listing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5-25 18:09 回覆:

你的感覺不完全正確

很多時候文字只是一種紓發管道


passessi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4 12:24
 
窮得只剩下錢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4-25 08:51 回覆:

等到窮到被鬼抓走的時候

就會覺得窮得只剩下錢也沒什麼不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被鬼抓走
2009/02/25 15:46

        現在貧窮,以後才會珍惜、感恩富足的生活!

因為不會再有比現在更窮的時候了!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2-26 12:28 回覆:
希望如此 ^_^

kitt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樣不公
2009/01/09 21:24

對~很對,錢不是萬能啦~但沒錢就是萬萬不能呀,一塊錢足以逼死一條英雄好漢

可惜你這篇只能舒緩心情,那些政治人,達官貴人,領18%利息人,是看不到的,就算有看到了也會假裝看不到,....這就是現今台灣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9 22:45 回覆:

就只是抒發啊

也只能這樣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01/08 12:22
只有在衣食無虞的前提下
才有辦法講求浪漫...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9 22:40 回覆:

也有不需要花錢的浪漫

好比去陽明山看夜景

只不過大部分的浪漫都需要金錢來營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感謝光臨
2009/01/08 11:54

預祝春節假期愉快 ^_^

 ☆╭┐┌╮☆°.﹒
╭┘└┘└╮∴°☆°
└┐..┌┘─╮∴°
╭┴──┤領消 ├╮
│o o│費券 │●°
╰┬──╯   │ ∴°﹒
☆ ˍ|ˍ/ˍˍˍˍ/∴☆.
HAPPY COW YEAR 2009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1-09 22:36 回覆:
也祝你新年快樂^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