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米田(電小二推薦)
2009/10/07 17:20:50瀏覽839|回應1|推薦29



-聯網首頁電小二推薦

亦發表於年輕的五月城市

*

玉米田

我們相見在清晨的玉米田

黃黃的玉米

高高的藍天

微微的涼風

細細的野煙

流水黃金的二十年
 

我們分別在黃昏的玉米田

晶亮的玉米

暗暗的秋雲

霏霏的雨簾

綿綿的情牽

飄萍飛影的難捨戀
 

玉米田常在我心田

不老的心

不解的緣

雖然你形離神去

杳杳遠遠

依然有一方天

貯我珍藏的淚情夢箋

那是我秘密的玉米田 

附記

在美國有名的中西部玉米帶居住二十年,不知吃了多少新鮮香甜又價廉的玉米,也常見玉米田裏成熟的玉米。前幾天才初次去玉米田拍照,領略秋日玉米田的特有風情。
數大,便是美。藍天白雲微風中輕搖的大片玉米田,頗爲壯觀;高高挺直的玉米稈子已呈灰褐,間雜棕紅。葉片彎折,別具姿態,深綠褐黃,有些逐漸枯凋。那些無人採摘任其乾透的玉米,無奈的掛著,也許是要作種子或牲畜飼料;不然就是農夫懶得僱人,隨它去。
悠閒漫步秋天多彩迷人的玉米田間,黍葉翻浪。遼闊的天空,無邊無際。雖無紅霞,而雲光四射,依然耀目。即將日落,尚可駐足回眸,多望幾眼...。
游步道中,想不舒暢也難!什麽也不想,只是走著看著,看著走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3385300

 回應文章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近玉米田
2009/10/07 18:18

看到這照片

就想到小時候隔壁田野上種植玉米的景象

當時也驚覺居然玉米"樹"長得比人高大

玉米風情在秋日

款款徐風迎面來

舒服又愜意呀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09-10-08 08:09 回覆:
喜歡秋郊的晴爽,風吹葉稈,折曲多致,襯著天空,美帥勁秀,好看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