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識即可判斷「美軍播毒」真假
2020/04/12 01:13:28瀏覽1657|回應13|推薦82

3月中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嚴峻時刻,Twitter拋出「美軍播毒」論,引發美中爭論,他隱匿未露面31天後,出席記者會說,美軍播毒說法是不滿美國政客污名化中國,是在反映他個人義憤。

 

 

「紐約時報」3月24日報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反駁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病毒來自美國」論,崔天凱在HBO接受Axios新聞網站採訪表示,趙立堅稱病毒或來自美軍,是毫無根據的猜測。

 

筆者不是生化科學家,也不是病理學家,可是從一開始我就認為美軍在武漢軍人運動會期間,把病毒傳播給中國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新冠狀肺炎在中國大陸始於12月底和1月初,不到一個月內,病毒便瘋狂蔓延全武漢,感染人數多到武漢市必須封城,才能堵擋病毒傳播;而武漢軍人運動會是在10月18日至10月27日舉行,如果那時美國軍人已把病毒傳給中國人,何以從10月底到12月底的兩個月期間一點動靜都沒有?

 

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疫情,幾乎都是在短短的一、二個月內,確診人數由個位數暴增至上千上萬,病毒不長眼睛,美國人把病毒傳播給中國人,對他們有什麼好處?現如今,美國人感染病毒人數是世界之冠,假如他們散播病毒屬實,當初計畫把病毒傳播給中國人時,他們會笨到沒有料到,將來自己也會身受其害?我也不相信他們聰明到像傳聞那樣,研發出病毒只針對中國人,不會傳播給其他人種?

 

還有一說,指去年美國流感1500萬病人中,就有新冠状肺炎,只是病患沒有確診而已,奇了怪了,一般流感始於冬初,也就是10月或11月,為何美國新冠状肺炎只在美國境內流行,沒有立即在10月或11月傳播蔓延至世界各地?

 

美國川普總統在今年1月幾次記者會,一直稱新冠状肺炎為"Coronavirus",還公開誇讚習主席抗役有方,他是後來遭到「美軍播毒」誣衊,才氣急敗壞地改稱"Chinese virus",孩童之間吵架不就是這樣?你冤枉了我,我當然挑你的軟肋反擊回去。

 

病毒源頭至今不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了所謂的義憤,編造了「美軍播毒」事件,如今被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打臉,令人始料未及。

此文已於今日刊登在美國世界日報、世界論壇

http://ep.worldjournal.com/NY/2020-04-11/B0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1324476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09:48

政治本是騙術,騙術當然都是謊言,

趙立堅的謊言是說給中國人聽的,

崔天凱的謊言是說給美國人聽的。

政客必須說謊,因為愚民愛聽。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0-04-12 23:00 回覆:
大概是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忽
2020/04/12 06:59
  病毒之起因實在可以等控制疫情後再追究, 如今西方世界之受新冠狀病毒之肆虐, 與他們的輕忽和率性有很大關係; 這隻病毒根本不管政治體制、文化背景和風土民情,無論任何人種、階層一律公平對待。同住一個地球,哪個地方打個噴嚏, 漣漪效應全球都受影響。極權專政很難讓自由世界的人平心靜氣,但西方人一向的優越感可能也是他們輕忽病毒的原因之一...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0-04-12 07:35 回覆:

是的,歐美政府對這個世紀瘟疫太過於輕忽了,即使後來疫情已趨嚴重,仍然不鼓勵戴口罩,直到最近幾天才開始建議民眾戴口罩,多少人就是因政府的輕忽而失去生命。

此地ㄧ家養老院,不過六十餘人,在二個星期內,相繼走了四十多人,全是政府的輕忽。

此文是我看到世界日報4月8日的一篇報導有感而發: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879864/article-「美軍播毒說」代表中國政府立場?趙立堅:個人/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日報
2020/04/12 04:49

今早的世界日報拜讀了您的大作,標題特大還加黑!

恭喜!並祝平安!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0-04-12 06:09 回覆:

我只是以一個「婦人之見」,把我的疑點寫出來。

看看過去的疫情,蔓延之快,難以遏止。而武漢運動會結束,美國軍人把病毒傳給中國人的任務完成後,二個月期間,怎麼都沒有爆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