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瓶 & 再執筆˙事過境遷
2014/08/26 21:47:37瀏覽840|回應0|推薦0

 


 

我在山中
寒烟縷縷
終於有了年老的感覺
怕痛
怕寂寞
怕不寫詩的手
如枯瘦的枝掗風中顫搖
怕不作詩的心
像殘破的遊魂山中隨走

當幕鼓敲醒一夜的微微細雨
也驚醒夢裡久違的江南煙雨
矇矇矓矓
輕輕重重的狂妄
重重輕輕的溫柔
燃灯焚香
誰的刀在雨中驚見燦爛過往
誰的筆在月下遙想千秋情事
就是這樣靜默的深夜裡
總有一刻是殘忍的錯愕
一朵開在背囊裡的承諾
千呼萬喚的無聲
誰是風
誰是雪

誰來鞦韆
而   鞦韆無人......

如果我是寂寞的
寂寞是一隻驚訝的藍鵲在心中靜靜地掠過
如我ㄧ襲布衣在喧囂城裡緩緩的踱過寂寞
江湖是險惡的
刀依舊在囊裡
人間是誘惑的
筆依然在懷裡

捻花楚楚的女子...妳...會在哪裡......

初秋的蒹蕸沾覆夜霜
如我覺悟的髮白蒼蒼
流浪的人是我
流淚的人是我
酒喝不喝
歌唱不唱
詩寫不寫
心傷不傷
癡癡錯錯
腐蝕的青春傾倒在輕描淡寫的綠水塘
如來佛前大悲至此    我大笑而悟
起身挽袖狂草書下
天涯
蒼茫......


唐布衣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841011&aid=1664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