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台語]
2024/06/07 14:58:12瀏覽15|回應0|推薦0

[趣味台語]

1.欠兩千,人家來要債時,給他一顆蛋,說"兩千還你,兩仁還我"(蛋清給你,蛋黃還我)。

2.欠兩萬,人家來要債時,給他一顆橘子,說"兩萬還你,八萬還我"(一個橘子,通常有十瓣果肉,請他自取兩瓣(台語兩瓣橘子肉,發音同"兩萬"),另外剩下的八瓣果肉,也不要浪費,記得還我)

3.聽著博茭我就氣---博茭(賭博),氣:生氣 去:動身前往 (兩個意思相反,但同音)。

4.看著食薰我火就著---食薰(抽菸),在台語"火就著"有兩個意思,一是生氣,二是點火。

5.講到啉酒我就撬---啉酒(喝酒),以前的啤酒是玻璃瓶裝,上面有一個酒瓶蓋封住,必須拿個工具把瓶蓋撬開,這個"撬"的讀音,跟生氣而罵髒話的"媾",同音,因此說起來這個"kiau7"的音,同時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生氣不喝,一個是想喝趕快拿開瓶器來撬開酒瓶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tzji&aid=18069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