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
2011/02/27 19:40:04瀏覽433|回應0|推薦8

年後,我如往常隔週週日上四小時,中午11點下班~
我心裡有底...
雖然大少爺要我不用理會大夫人,但不善與人交惡的我,雖對大夫人有"意見",也不希望他們夫妻倆為了我這外人爭吵,再說我在工作上也不見的能逃過大夫人的"公平對待"
離職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大少爺留我的意圖在年前就很明顯
他也坦言這個工作不是每個人做的來
不然不會換了那麼多人

周日的隔兩天,星期二,終於讓大夫人和我有獨處的時間
這次我打定主意...不被"拐"
我就是那種你要我有事說出來好商量...我就會很"大方"的表示自己的想法
絕不"拐彎"...或表面客套應付你
(這其實不是很好方式...)

大夫人說:
年前我要妳年後隔周日再上一小時,妳那天可能忘了11點就下班,沒關係~我再提醒妳一次,從下一次妳要上滿五小時,12點才可以下班喔~還有因為我老公有的時候晚上被小孩吵的睡不著,如果妳上早班的時候(早班:7點-11點~12點-16點),如果我老公吃完午飯要去樓上休息,通常他會下午下來補班..時間大約是下午3點或4點左右吧!看是幾點我當天會告訴妳,我老公休息時,妳就回家休息,他補班的時候妳再來...喂~妳有在聽嗎?
(我..嗯..了一聲,邊做事邊告訴自己不要回話...要忍耐的聽完)
妳有事情在工作上或時間上有意見要說出來,大家好商量~ (上次我就被騙一次,結果換來什麼?難配合三個字) 我們要長期配合下去,當初請人就是為了要配合我老公的上班時間,所以有所變動是難免~何況妳是月薪制的,必要的加班(她好像忘了加班沒錢ㄟ)和異動也要配合~年前妳隔週少上一小時 (現在變我少上喔)我們都沒跟計較薪水也沒扣除,應該外面也沒人這樣了...一直不講話我就當同意喔~~好了~就這樣說定囉!! (大夫人很滿意的離去)

我很佩服自己的忍功~
更氣自己那超爛的以合為貴的心態
有些人當下被凹或被欺負總會適時的反擊回去
我總是在第一次悶虧和第二次挨打後
在心中模擬第三次的情況
想過好幾種反擊的版本
例如:挑撥.....最爛的是裝可憐掉幾滴眼淚...
最後我選擇"沉默"
夠差勁的吧

夜晚了
通常只剩下我和大少爺以及偶而出現的老老闆(老老闆很善待員工)
我選擇三個剛好都在又不忙的時候,很婉轉的說....

...你老婆下午找我談的事情我真的無法配合...
大少爺很緊張說:她又找妳說什麼?
老老闆看的大少爺和我一眼,當時我很想加油添醋,反正他們怎麼吵還是一家人,呵呵~~我只是"想"啦~~我還是避重就輕的說...只是我還是有技巧讓老老闆知道她的大媳婦不簡單...算算我還是惡魔ㄟ

嗯~你先聽我說完啦!站在她的立場不能說她不對,只是站在我的立場並不是她說的每個月多兩到三個小時,而是十個小時以上,在她看來領月薪就是要隨傳隨到,我的認知卻是當初一開始講好的時間,我覺得時間許可我可以自願留下來幫忙,但不表示我下班的時間一再隨意調動我不在乎~其實你夾在我們中間你也很難做人(他苦笑又搖頭)我也不希望你們為我這外人爭吵,妳老婆說之前隔週我沒上滿五個小時,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不過沒關係,我是月薪的,二月份天數又比較少,我就做到月底,妳老婆覺得吃虧的話,那就把她認為該扣的扣一扣吧!

他試著要解釋他老婆應該沒這些意思,也一再表示挽留我,要我再考慮一下不要衝動~
他無法理解這是可以商量的,為何我堅持離職...
老老闆一直問...你們年輕人是在幹麻??做的好好的不做啦!!時間說好就好改什麼改...扣什麼錢?錢老的拿出來的...誰說要扣錢...你們兩不要一直講....跟我說清楚呀

這次我沒幫他安撫老老闆,依我原先的估算兩位老人家根本不知道年輕人在背後搞鬼,這跟一向重情重義出名的他們背道而馳~~

老老闆表態要我繼續做,有事情跟他說
大少爺要我再考慮一下....他會跟他老婆溝通...
他們不知道我不是衝動,也跟"錢"掙扎過....
雖然工作不是很順利,自己也沒長才...
但也知道在怎麼挺我,終究我是外人,一但這樣鬧下去...也不是很光彩
我表態我想離職的意願不是拿喬,只想好聚好散畢竟大家都待我很好,不想以後變成陌生人(年前為了加班的事情,大夫人足足對我視而不見三星期,大少爺看在眼裡也跟我說抱歉過)

隔天大少爺問我,有考慮繼續做嗎?並且再一次表達對我的歉意...
我要他不要掛在心上....這樣皺著眉頭有損他的英氣(他還挺性格的說...不過他每次自豪時,我總會"兔朝"說:我的頭好暈想吐也...)
最後他破例在編號第13位離職的員工,也就是我啦!!只要他當班的時候,我永久享有"員工折扣價"~~

反正我也很少去消費,如果他心安的話,那就當"離職優惠"吧!

misted/20110227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ted&aid=492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