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串眼淚
2009/07/11 22:49:31瀏覽491|回應1|推薦47

一把眼淚,

一抹相思。

眼淚串珍珠,

相思伴孤影。

大珠、小珠,

是真心,

是真情流露。

點點、滴滴,

是想念,

是不能失去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3124990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枝 椏 -
2009/07/12 09:40
  那夜,妳說愛情的終極,是快樂與溫暖。而若晦澀難嚥的一份情感,是沒有存在必要的了。

  我點點頭,理解妳想法。凝目極望,大雨廣袤的地表上,山下市塵熒熒未熄的燈火,明滅之中猶有多少他人愛情的終極……。

  親愛的,我也曾這麼以為,在過去多少年間,不明白究竟是愛上了對方,抑或愛上了愛情本身?回頭,才懂戀情的起始,其實隱然預知了結局。我們之中的多數人亦似如此,預先編排了劇本,挪出一段生命空間,許長,許短,許深,許淺;讓另一人進住。劇本的基調,許是悲劇式的美感,許是欣悅溫存的甜蜜。有人驚鴻一瞥,有人執手一世。

  以亙古的空間納入的情感,命之真愛。卻於我,在季節反覆疊沓在同一棵艷紫荊樹上,印證花開葉落的身世後,初悟自己的情愛模樣,竟非如此。

  境遷後,無能留下情節,之所以耽溺的,終竟不是一瓶瓶未曾拆封的香水,一場無聲的雙人舞,一張張異地捎來的明信片,一座空蕩的海濱旅店,一闕落筆的詩,一方蔓生忍冬藤的石砌天台,一個溫暖南方午後的一杯酸咖啡……。

  整個的生命質地崩解之故,終竟是為,人。相愛的道途,到底是兩心增生繁衍迂迴蔓結的長廊;兩個原獨立的靈魂輕輕碾碎了、細細黏附一體了,不落痕。

  境遷,再如何能循著來時過道返抵最初單人的完整……沒可能了,咬著牙撕扯著心亦沒可能了,在靈魂的缺殘將人切割搗碎之際。

  上一個冬日結束前,我來到小山城,有一道順著往前的路,隨時讓自己想著去往未曾遠慮的地方。而路兩側高度適當的平房,不至太寧靜,也不過分喧囂。在不出市聲的日落裡安頓下來,慢慢習慣了一間小屋再正常不過的生活——採買,在爐上燉一鍋馬鈴薯,舖床,替換衣櫥的季節。白日,打開電腦工作;夜裡,燃起一盞燈取暖。這幾日大雨,山溝裡倏忽奔騰景象,我悲傷的承認,那俗世的日常確是太過堅實、牢不可破的存在。

  妳亦然,在成形的人際倫理網絡裡,那使妳感到安全的地帶。驚恐了,妳我來時若像火,燒盡了文明禮教,還能剩下什麼給應得的人?

  終竟,在我曲折的迴廊盡頭隱隱望見了妳。妳來了,請必要給我堅定眼神,溫柔擁抱,不要多說。




…而妳的髮,向下滑曳,

卻將那陌生的風捻起,–

將我們纏繞於鄰近的樺樹,

為時一場吻的長度。

而後:不再有個人的意念

穿流過我們的關節。

那樹枝所搖盪的,

那樹林所思量的,

讓我們時起時伏地飄盪。

我們的天性渴求倚近

那無念無心;

讓我們向玫瑰學習,而識得

什麼是我,什麼是妳…。



我踽踽前行,感受春天

於我上方的枝椏間顫動。

終有一次,我會穿那未識花粉的

鞋,於花園柵欄外等候。

妳將前來,在我需要妳的時候,

而妳將我的躊躇,視為一種暗示,

並靜謐地於那最終最後的花叢,

讓滿盈的夏日玫瑰傾落,遞送給我。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