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札記---做自己的醫生
2011/07/16 07:33:18瀏覽232|回應1|推薦1
年輕時精力充沛, 長途開車不休息, 經常通銷熬夜....會累, 也很容易恢復.
前輩的話, 都當它耳邊風~~~

邁入壯年, 才感覺到老人的話有道理, 但是已經透支許多....

50以後, 體力明顯下滑,  於是開始注重營養. 過份注重營養的結果, 反而造成器官負擔.

去年七月, 我開始研究自己的身體.

首先, 我要解決的是左腳容易拐傷.
其次,
~~
上臂常常感覺無力好像要垮下來
~~右背部連到左腰酸痛越來越頻繁
~~睡醒常會手麻
~~頻尿
~~容易口渴
~~頭部壓力稍大

運用平衡矯正的觀念, 我為自己打造了平衡墊片; 放在鞋墊的上面.
一如預期, 我不再有腳踝拐傷的困擾. 二星期後, 我更發現奇蹟~~
~~肚腩贅肉消掉大半
~~站姿坐姿變端正
~~腰酸背痛去除大半
~~手麻減少
~~不再頻尿
~~比較不口渴

十個月後, 除了頭部壓力稍大沒有完全解除, 上述老化的困擾已經完全解決.

一個偶然機會, 我看到古西藏的放鬆術; 我跟著做頸椎的左右上下和旋轉運動. 一個星期後, 已經改善大半.

現在的我,
完全遠離去年的所有不適. 沒有吃藥也沒有吃補.
健康狀況: 完全正常
體態: 腰圍縮小5公分, 坐姿變端正, 走路抬頭挺胸
生理狀況: 彷彿回到10年前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5425885

 回應文章

freemin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有自我診斷的功能!
2011/08/03 13:07

身體有自我診斷的功能!

肚子餓是需要補充能量!
口渴是需要補充水分!
累了是需要休息!


想吃某種東西, 是身體缺少該東西的營養!

~~~~~~~~~~~~~~~~~~~~~

英婦狂吃萵苣 竟因乳癌作怪

 

英國一名婦女(甘柏太太),因為猛吃萵苣,被診斷出得了乳癌。

甘柏太太前一陣子忽然愛上了萵苣,她最高紀錄一天可以吃上四大棵。甘柏太太的先生是個研究人員,他認為太太猛吃萵苣一定是體內少了某種營養素。他翻閱文獻以後發現,得了乳癌的人體內會缺乏「蘿蔔硫素」,而萵苣含有大量的「蘿蔔硫素」。

他立刻帶太太去檢查,醫生證實甘太太真的得了乳癌。經過治療,甘柏太太已經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