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自己的醫生(一)
2010/08/19 09:04:07瀏覽238|回應0|推薦1

生病要找醫生, 沒錯!
但是, 現代的醫生賺錢太忙, 能給病人的時間有限.
所以, 找醫生前必需仔細觀察自己的病情, 提供給醫生參考
因為, 我觀察仔細. 所以, 除了牙科, 我大部份的病是自己醫好.

感冒: 根本不用看醫生

我身體最弱的地方是眼睛, 感冒來臨前, 眼睛首先感到疲倦.
停止工作--->洗個熱水澡(喚醒身體細胞,增加身體免疫力)---->睡覺
通常, 90% 睡醒就好.

如果沒好, 我就是休息, 吃喝跟隨感覺走.讓身體自己產生抗體;
通常, 三天之內也就控制住.

有一次, 我沒控制好; 發燒流鼻涕咳嗽再發高燒; 當鼻涕和痰變濃時, 我知道已經支氣管發炎, 也可能引起肺炎. 我需要藥物的幫忙.
當天下午, 立刻去耳鼻喉科掛急疹. 吃了兩次藥, 抗生素已經將病情控制.
第二天, 我已將回復正常(因為平時不吃藥, 所以特別有效)
當然, 我繼續將兩天的藥吃完, 避免病毒反撲.


二十年前, 有一陣子眼壓一直很高, 眼球有股壓力快要跑出來的感覺.
長庚的醫師檢查結果: 一切正常.納悶之下, 自言自語說"是不是太累?"

我恍然大悟, 當然太累! 那時年輕, 每星期三次, 台北開台中中途不休息; 每個月台北開屏東, 當天往返也不休息.

眼壓過高是警告, 要我休息!

於是, 我減少出差; 休息站一定休息. 兩三個月後, 一切恢復正常.
沒吃藥, 也沒打針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433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