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化腳底按摩片讓我 輕鬆過日子
2010/08/14 11:14:31瀏覽962|回應0|推薦2

這是偶然的發現. 試過的人都說神奇!
其實, 道理本來存在. 只是, 學術界沒有人去研究; 大家不知道罷了.
 
楔子

這幾年來, 腳踝常常有輕微扭傷腫起的現象; 冰敷和五塔油讓我免於痛苦.
前年開始, 左膝蓋偶有疼痛, 很自然跟著眾人吃維骨力. 感覺不出效果; 於是, 不再嚐試. 問題也就一直存在.
去年初, 左腰椎盤開始輕微酸痛, 並延伸到肩胛. 上手臂常常有下頹的感覺. 用意識放鬆肌肉雖然可以減輕酸痛, 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

7/4, 無預警碰到腰椎無法使力, 無法翻身下床的困境. 當時, 我用命門穴道按摩解危; 但是, 換來命門穴兩旁持續酸痛. 也就是,問題沒有徹底解決.



7/15,我為自己做了一双合乎自己腳底的碳纖維鞋墊 .這是世界第一双用碳纖維材料做成的人體工學鞋墊 .

翻了模, 才知道我腳底變異很大, 也就是身體需要整修的時候 ....

7/27, 在上海開往溫州的夜車上,我連續站了3小時, 腿不累, 腰酸背痛也沒有發生. (上海世博一票難求站票是100元向黃牛買的)

7/28, 赫然發現我腳底形狀改變, 接近正常人腳底形狀.



剛好客戶來訪, 我請他手掌背後交叉相握, 自然放在尾椎處
;我在交叉相握處, 稍微向下施力
,他的身體立刻後傾.

我拿出正常人模型做出的碳纖維鞋墊給他穿上, 然後一齊去吃飯...

飯後回到飯店, 客戶的脊椎顯然已經有所調整. 加倍的施力, 他仍然屹立不搖...

7/29, 到上海, 聽同學說"下盤穩才能打好高爾夫球"; 他一壓即倒, 我則不動如山.


7/30, 和我一齊在香港機場補位的葉君是個壯漢. 他很訝異我走路比他輕快, 以為我練了功夫. 同樣的方法, 我檢查他的平衡.

一樣的結論: 一壓即倒.


7/31, 回到台北, 我開始找家人做試驗....

8/1, 過去的腰酸背痛已經大部份消除, 不必再用意識化解肌肉壓力.

鄰居孫先生替這個碳纖維人體工學鞋墊取名為生化腳底按摩片


8/9, 不知道腰酸背痛何時完全消除, 手臂力量也完全恢復



8/1~8/14,

累計60名穿過生化腳底按摩片
的試驗

年齡:20~75歲

姓別: 男女都有

身體狀況: 正常者,腰酸背痛者,跆拳道高手,氣功老師....



結論:



立刻的影響:

1. 脊椎中心線調直

a. 站在15度的斜坡上,兩眼看前方
,手掌背後交叉相握, 自然放在尾椎處
;在交叉相握處, 向下施力
--->沒有人能站穩

b. 將生化腳底按摩器放在鞋墊上走10公尺回來; 再試, 脊椎中心線立刻調直, 感覺可以承受更大壓力



當天的發現

1. 腳步較輕,有幫助推動的感覺(剛開始有腳部輕微包覆感覺, 半小時後就不覺得它的存在)

2. 逛街看展覽,腳底不痛, 小腿不酸.

3. 腳底完全支撐, 沒有拐腳扭傷顧慮



10天後

1. 站姿改變;双腿平均受力, 挺而持久, 小腹逐漸縮小

2. 坐姿改變;挺胸坐直, 不再彎腰駝背

3. 走路不再拖地, 腳跟自然抬起



20天後

1. 爬樓梯腳步輕鬆, 不再咚咚作響

2. 膝蓋/腰部/肩胛酸痛, 逐漸減輕



理論:

1. 人的腳底佈滿神經細胞; 通過脊椎, 將信息傳給小腦

2. 小腦存放一組正常脊椎和手腳骨骼正確位置的資料

3. 小腦根據腳底傳來的信息, 對照原始儲存資料, 再透過神經調整脊椎

4. 如果脊椎位置正確,就不會壓迫神經引成酸痛

5. 因為生活習慣的累積, 每個人的脊椎都有程度不同的變形彎曲, 所以重力線不直. 因此, 稍一施壓身體就失去平衡.

6. 調整過的脊椎重力線拉直; 在重力線上方施力, 當然屹立不搖

7. 腳跟接觸地面的瞬間, 生化腳底按摩片
承受身體重量, 平均分散四周, 使延地面方向排除. 腳底受力減少,所以感覺輕鬆.





推論:
(等待你來證實)

1. 腳關節酸痛的人, 都是過度磨損造成. 如果脊椎端正, 模損減少;痛苦必定減輕, 軟骨得已再生.

2. 短距離賽跑選手, 速度可能加快

3. 長距離跑步和登山客, 因腳底受力減少, 續航力一定更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431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