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鞋墊使用日記
2010/07/10 12:37:27瀏覽1763|回應0|推薦3

市面上的鞋墊, 琳琅滿目. 從幾十塊到幾萬塊的都有.
賣鞋墊的, 個個講的天花亂墜, 卻沒有一個真正融會貫通.
 
一個月前,
我對鞋墊的了解僅止於舒服和不舒服
直到


1. 某國際知名品牌, 用ACI的碳纖維片熱塑成型當鞋墊
2. 在國際醫療展上, 看到矯正足弓鞋墊,
30秒讓人身體找到平衡
 
於是, 我做了下列試驗


 


ACI碳纖維鞋墊是按人體工學模塑的立體鞋墊, 只有0.6mm 厚度


我直接將它放在P牌休閒鞋裡面, 沒有固定.



1. 第一個感覺是腳底有支撐包覆



2. 走路的時候比較輕, 起腳時腳指自然用力(平常走路, 我腳趾不會使力, 有拖的傾向)



3. 沒幾分鐘腳底微熱微麻(平時不會有)




4. 去世貿看展覽連續3.5小時或走或站; 腳不麻, 小腿不酸(上星期也是同樣世貿看展覽, 同一雙鞋子走了一小時, 小腿就酸); 更沒有腰酸背痛發生(最近偶而有間斷腰酸背痛和肩膀要垮下來的感覺)


 


結論:


1. 腳趾運動可幫助腦部按摩



2. 腳底微熱微麻, 可能是腳底與鞋墊摩擦產生微電流(碳纖維會導電)




3. 走路時, 湧泉穴得到輕微按摩,大腦皮質神經因此受到良好的刺激; 通過神經反射, 使人感到輕鬆舒適。同時,能使腳底毛細血管擴張,血液 下流,血液循環加快,減輕腦部充血狀態,不會腦脹,頭暈。



4. 腰椎筋骨可能有受到正向的調整(坐著時候不再灣腰馱背)


 
理想的鞋墊是:


1. 與腳部完全貼合


2. 能夠提供適度支撐. (太硬會傷到神經, 太軟沒有作用)


3.
腳著地時, 能夠將重量分散傳給大地, 並按摩穴道活絡筋骨


4. 腳離地時, 迅速回復原狀, 包覆足弓部位避免著地時扭傷


 


acimarket@gmail.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421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