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在淌血
2008/12/03 13:37:37瀏覽675|回應1|推薦2

我的心在淌血

關心台灣的朋友請到平民靜坐人權關懷文化實踐平台 城市

https://city.udn.com/11536

昨天去南方澳

順便在菜市場買回蔥蒜

朋友看到歪豆如穫至寶, 我則準備買蘿蔔回去煮湯

老闆娘指著賣相稍差的蘿蔔說: "這是本地產的, 新鮮又甜!"

我好奇指向那雪白的蘿蔔

老闆娘不好意思回答: 那蘿蔔是進口的, 不結實! 中看不中吃!

我聽了納悶: 不好吃妳為什麼賣?

老闆娘聲音壓得很低~~就是有人要買! 講不聽!!

朋友看我一眼, 我們不約而同說出"馬英九"

老闆娘聽了心急, 用手嗚著嘴巴, 示意我們小心...

朋友覺得心酸, 大聲說: " 馬英九本來就是空心蘿蔔, 中看不中用!"

~~他只是我們請的管家, 人民才是主人!

~~他把台灣搞得民不聊生,

~~他應該下台!

妳是台灣的主人, 妳應該堅定告訴客人: "台灣蘿蔔比較甜!"

回程路上, 我一直在想~~

~~老闆娘為什麼不敢大聲說出愛台灣?

~~她害怕什麼?

~~她受過什麼委屈?

我的心在淌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2438241

 回應文章

小雨点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的自由
2008/12/05 23:30
希望统一的台湾朋友说,他们支持统一,但不敢说,说了就遭围攻.现在买菜的也说不敢批评马英九.我更悲哀.台湾不是自称自由社会并一此为自豪吗?为什么蓝绿都说言论不自由?
freemind(mingching) 於 2008-12-12 06:42 回覆:

中國認同的人

~~把5000年中國歷史當驕傲

~~以為說台灣話的人沒水準

他們忘記

~~劉邦是無賴, 李世民弒兄妻嫂

~~中國文化的精髓是"滿口仁義道德, 其實男盜女娼"

她們不知道

~~台灣話就是河洛話, 河洛話就是古漢語, 唐詩用河洛話吟唱才押韻!

~~所謂的國語就是Mandarin, Mandarin 就是大清帝國官方語言, 也就是滿族人的話.

如果,

中國認同的人, 沒有中國文化的錯誤認知!

他們不敢, 也不會歧視, 講他們祖先的話的台灣人!

藍不會更藍, 綠不會更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