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偽的不忍是假慈悲
2008/10/23 07:28:59瀏覽505|回應0|推薦0

虛偽的不忍不是慈悲!

~~張銘清應該為抗議群眾的辛勞感到不忍!!

有骨氣的抗議是正義!

~~抗議飛彈拒絕毒奶是天經地義,

   將它說成暴力沒有天理!!

~~~~~~~~~~~~

哭了!提前離台! 張銘清3度哽咽:勞碌警方保護很不忍

更新日期:2008/10/22 09:30 記者莊雨琳/連線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21日上午遭抗議群眾推擠、跌倒受傷,已經62歲的他,衝突過後身體感到明顯不適,由於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長陳雲林昨晚希望他能儘速「回北京檢查身體」,因此決定在今(22)天上午提早結束訪台行程、搭機返回北京。

張銘清今天上午離開飯店前,透過媒體向台灣民眾致意與感謝,期間還3度哽咽、情緒激動。對於警力大動員保護自己,張銘清說,「我很不忍」,但對於自己所遭遇到的暴力攻擊,張銘清則強調,他相信暴力活動不代表台南鄉親和台灣民眾,他也希望這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到我為止」,「他們想用這樣的手段影響兩岸關係難得的好局面,他們的圖謀是不可得逞的!」

今天上午約8點40分,張銘清在海基會人員陪同下,抵達高雄小港機場,預計搭乘10點多的班機離台。為了切實保護張銘清的人身安全,航警局也特別派出兩梯次、逾250名航警人員,以人牆方式保護張銘清的安全,不過,儘管現場很多警力包圍保護,仍舊有零星向張銘清表達抗議的聲音傳出,也有民進黨地方民代舉白布條向張銘清抗議,引發現場不小騷動,但隨即遭警方架離。

由於張銘清並未完成訪台行程,但為了檢查因為暴力推擠而受傷的身體不適,張銘清在國台辦主任王毅和海協會長陳雲林的關切下,決定提早返回北京「檢查身體」。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一大早也特別趕往高雄小港機場,親自為張銘清送機。

提及自己在台灣參訪所遭遇的意外狀況,張銘清今天上午表情嚴肅,也相當感傷,短短談話出現三度哽咽、情緒激動。

張銘清說:「考慮在這裡呆一天,警方保護(需要)很多人力,也需要付出很大社會成本。看到那麼多警方人員為了我的事情勞碌,我很不忍...」

談到警方大動員保護的辛勞,張銘清在談話中首度哽咽,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我覺得我很不應該...給他們(警方)造成麻煩」。不過,張銘清接著表示,他相信「是非自有公論、公道自在人心」,他更希望,發生在他身上的這一切,「到我為止」!

張銘清說,「這種情況我想就到此為止,在兩岸各方的努力下,這種不愉快的事情,從我之後,不要再有這樣的例子。兩岸民眾更加融洽,交流更加順暢」。張銘清說,「我來台南三天,給我留下終身難忘的印象」。但他強調,他的深刻印象是因為各界在這次事件後給予他的溫暖,而不是因為這次遇到的暴力事件。

張銘清也透露,「我昨天看電視看得很晚,幾乎所有媒體都發表了很公正的言論」,他也感謝台灣各界人士以各種方式向他所表達的慰問,「房間走廊擺滿花籃,還送來信件和慰問品」。張銘清認為,在暴力事件發生後,他所觀察到的這些現象,表達了台灣各界人士對於暴力行為是不會認同、以及給予暴力譴責的立場。

張銘清說,旅遊協會今天也透過飯店人員向他轉達問候,對於他在汶川地震協助「轉移」2848名在災區的台灣遊客,也表達感謝,張銘清也回憶表示:「最後一批撤離的14人,據說就是台南鄉親」。

張銘清說,那時候遇到的很多老人家不會說普通話,但在離開震災災區的時候,握著他的手、流淚說感謝,「如果他們昨天也在現場,會奮力阻止暴力活動,這樣的人不會對我下手」!張銘清說他相信,昨天的暴力活動不代表台南鄉親、台灣民眾,「他們想用這樣的手段影響兩岸關係難得的好局面,他們的圖謀是不可能得逞。」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23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