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病痛和平相處
2008/10/13 08:21:13瀏覽377|回應0|推薦4

如果是絕症, 醫生也治不好...

如果是怪病, 儀器也檢查不出來...

如果是慢性病, 需要慢慢調養...

最好的態度是: 和病痛和平相處

細菌, 病毒和突變的細胞(癌症禍首), 就像敵人.

一旦, 你無法將它消滅, 妳只能和它和平共處.

講和可能反被吞噬. 保持距離, 比較安全!

藉此, 生聚教訓, 安生養息, 將無大礙.

~~朋友顏君來電"剛住院回來",

颱風期間, 因高燒不退住院, 醫生發現血醣飆高550, 猛打胰島素也無法解決, 三天後才檢查出是5公分肝囊腫作祟. 醫生估計: 要住院二個月.

三星期不到, 他已出院.

他說: 打完胰島素, 不久就全身盜汗, 如浸泡水裡, 我全身虛脫, 只能呻吟.

我每天都受同樣的折磨. 於是, 想到死亡, 想到離開這五十幾年的臭皮囊(小兒痲痺)也沒什麼可怕. 漸漸的, 我的意識和肉體會分離....

當病痛的時候, 我就讓意識抽離, 不去關照身體的痛苦; 不知不覺, 也就不再感到痛苦和不舒服, 所以很快就出院了.

顏君的話, 讓我想起二十年前治癒頭痛的經歷.....

~~有時在太陽穴,有時在耳邊, 有時在腦中間....不是劇痛, 卻是一陣一陣的抽痛....

剛開始, 只是休息的時候痛. 後來, 工作的時候也痛. 醫生檢查的結果: 一切正常!

於是, 我嘗試各種運動. 打坐,瑜珈也跟著做....當所有方法都試過, 卻是沒一樣管用. 我累了. 也習慣了...

後來, 我不把它當一回事.... 當不再理它. 無名的痛也就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229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