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與綠
2008/10/10 08:21:57瀏覽378|回應0|推薦3

親愛的藍軍貴族 

我打著赤腳上學, 因為沒錢買鞋

我上課打瞌睡, 因為昨晚做代工, 很晚睡

我每天都穿同樣的制服, 因為我要省錢吃飯

我不能參加班上的郊遊, 因為我必需去當家教

我也想去約會, 但是我可能半個月斷炊

我不能參加救國團育樂營, 因為我要打工賺學費

我沒有包裝, 但是我很實在….. 

我可以討好上級, 得更好待遇. 但是, 良心不允許

我選擇最困難的路走, 因為, 這樣我才心安

我願意和你做生意. 因為, 我們彼此都有利

我確實賺錢, 但是, 我始終誠實對你.

我知道你獲利更多. 但是, 我沒有妒嫉 

我可以講你們的國語; 你不會說我的母語

我可以面對成群老外, 為台灣爭取! 你卻選擇逃避

我可以告訴中國的朋友--台灣400年歷史, 你卻不知自己的立場在那裡

我知道錢是你們的量尺, 名牌是妳們的信仰

但是, 我無法忍受虛偽的華麗, 無恥的中國陋習

我寧願當那 你們" 口中沒水準, 心中看不起 的台灣憨牛 

我贊成調查阿扁. 但是, 不同意無限上綱

我了解你們的貪和謊言, 但是, 我選擇同情

我批評你們, 因為, 你們正享受台灣的美好

我提出罷免老馬, 因為, 他正在毀滅台灣

妳以為, 台灣的繁榮是國民黨官僚的功勞! 所以, 你分不清是非!

其實,台灣經濟奇蹟是中小企業和台灣人民努力的成果!

官僚, 只是坐享其成. 國民黨只會就地分贓.

為妳自己, 你不能再當鄉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2286313